凡夫俗女1332A.jpg 凡夫俗女1332B.jpg 凡夫俗女133201.jpg 凡夫俗女133202.jpg 凡夫俗女133203.jpg 凡夫俗女133204.jpg 凡夫俗女133205.jpg  

製作:張育安

編劇:陸君強

 

⑴⑵張馨今、李滔同為「凡夫俗女」賣命。

⑶鄭進二再演閩南語劇。

⑷「凡夫俗女」給張育安不小的壓力。

⑸素珠是中視閩南語劇的中堅份子。

 

1988年04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2期 P122~P123)

姻緣陣前失利

中視閩南語劇「凡夫俗女」備受壓力

●文/帥哥

 

中視七點檔閩南語劇「姻緣天註定」之後,將製播時裝溫馨喜劇「凡夫俗女」,預定於四月廿七日推出。

「凡夫俗女」由李滔主演,其他演員還包括高念國、張馨今、鄭進二、高鳴、素珠、林照雄等人。該劇由張育安製作、陸君強編劇。

「凡」劇在預定四月十一日進棚開錄之前,所有演員惟獨女主角遲遲無法決定。因劇中女主角是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女孩、活潑、純真、悄皮,在中視女演員中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選,因年齡、造型大多不符。找電影演員嘛!有些不會講閩南語,有的則軋戲,難以分身,真令張育安頭皮發麻。

由於目前上演的「姻緣天註定」反應不理想,故中視對「凡夫俗女」頗寄以希望,使「凡」劇壓力不輕。

尤其,中視今年以閩南語劇「爸爸原諒我」獲得金鐘獎最佳連續劇,使該台對閩南語劇的品質更不能忽視,「姻」劇不佳,接檔的「凡」劇勢必要多多鞭策,製作人張育安表示此次是他擔任製作人以來,最為緊張的一次經驗。

張育安在中視、華視製播過不少閩南語劇,但多為胡鬧劇,談不上品質和層次,這回作「凡夫俗女」,特別找曾編「成功嶺上」等國語劇本的陸君強編劇,這是陸君強首次編閩南語劇,也是「凡」劇希望提升層次的作法。

張育安強調「凡」劇和他過去製作的閩南語劇不同,絕對「有戲」,走生活化風格,不耍噱頭,並可望趨向「高級路線」,劇本已完成近一半,對話和點子還曾受編審的稱道,使「凡」劇增加不少信心。■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