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65A.jpg 中視消息F665B.jpg 中視消息F665C.jpg 中視消息F66501.jpg 中視消息F66502.jpg 中視消息F66503.jpg 中視消息F66504.jpg 台視側訪F665A.jpg 台視側訪F665B.jpg 台視側訪F665C.jpg 台視側訪F665D.jpg 台視側訪F66501.jpg 台視側訪F66502.jpg 台視側訪F66503.jpg  

⑴森森〈左〉與斑斑。

⑵蘇慧倫揹起弟弟演「苦心蓮」。

⑶于守仁〈右〉在「我一定要贏」中演調皮神父。

 

1984年7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5期 P52~P55)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森森斑斑打江山

 

●台視停掉「環球電影院」而播出的「書劍江山」,是目前流行的台製港劇模式。

港仔明星中,以森森與斑斑這對姊妹花較值得一提。

森森是最早在三台播出的港劇「楚留香」裡的「琵琶公主」,也是國內觀眾相當熟悉的女演員。去年她應游天龍之邀,參加「書劍江山」的演出,可以說是女港仔在台淘金登記第一號的人選。

原名黎小斌的森森,於一九六七年〈民國五十六年〉參加香港業餘歌唱比賽起家的,在那次比賽中,森森曾獲「香港歌后」榮銜。然後進入無線電視台,主持著名綜藝節目「歡樂今宵」達十年之久;又因拍過一齣廣告,而有「三毛錢小姐」之稱。

森森的感情生活也極令人矚目,她曾是鄭少秋的女友,爾後與李小龍之弟李振輝結婚,育有一子;前年兩人婚變的消息,鬧得香港滿城風雨,如今又恢復單身女郎的身份。她對服裝極有研究,目前是九龍一家時裝店的老闆,同時也任一家影視製作公司的董事,並且和無線台還有約。

森森在「書劍江山」裡,飾演一位武功高強的回族公主「霍青桐」,角色亦剛亦柔,發揮性頗大。

「楚留香」播出後,森森曾隨劇中數位主要演員來台灣作秀,並且演了幾檔中視的單元劇集「天道」。她打算到八月份再度來台北登台。

斑斑是森森的妹妹,臉蛋比姊姊圓些,也是歌星出身。

她是森森的友台─亞洲電視台的簽約藝人,自幼習得一身北派功夫,演技相當出色。代表作是曾轟動港九的武俠劇集「再向虎山行」,因為該劇創下極高的收視率,斑斑乃成了亞視的當家花旦之一。

由於她主演的港劇未曾在台播出,因此在國內沒有觀眾基礎,不過今年三月的金鐘獎盛會,斑斑也是香港代表團員之一,細心的人對她當有印象。

斑斑在「書劍江山」飾演聰明任性的李沅芷,劇中有多場女扮男裝的戲,造型俏皮俊逸,是否會成為另一個受歡迎的港星,還是未知數。

 

雙喜搶上檔

怨命到晚間

 

●原定下個月晚間七點檔推出的閩南語喜劇「雙喜臨門」,臨時受命在七月十四日上檔,時段改成中午檔,而原中午檔的「不要怨命運」,則變成晚間七點檔在八月上旬播出。

換句話說,這兩齣戲對調。但因為事出倉促,「雙喜臨門」製作單位陣腳大亂,所有的錄影工作和進度緊縮,差點把經驗豐富的製作人易原考倒了。所幸台視答應盡力支援,才解決問題。

「不要怨命運」從C級時段調升B級時段,最大的原因是台視認為該劇外景甚多,草草播出可惜;而兩位製作人大有來頭,其中之一是名導演的太太,另一位則是握有大量廣告的財主,因此破例打破建制,把「不要怨命運」升格。

 

苦心蓮妙計

蘇慧倫揹弟

 

●演「苦心蓮」的蘇慧倫很調皮。由於劇中她的家境很苦,必須替別人幫傭,揹小孩;導演林福地知道蘇慧倫不可能乖乖的揹個小孩錄戲,因而靈機一動,商得蘇媽媽的同意,把她三歲的弟弟也找出來當明星,串演蘇慧倫看顧的小孩。

這一招果然奏效。別人的小弟可以不管,這下子揹上的小孩是自己的弟弟,做姊姊的祇有任勞任怨的演下去,連休息都不好意思說。

 

我一定要贏

大膽用新人

 

●以拍「大地勇士」而聲名鵲起的佳譽影業公司,已投資在台視做電視劇─佳譽劇坊製作人陳勝福宣稱,該劇坊將以衝擊性強烈的題材為故事藍本,像正在拍攝中的「我一定要贏」,就是演一位反傳統方式佈道的神父,如何以自己的愛心與耐心慰服了一批不良少女。

演神父的是于守仁,雖然已先後參加電影、電視演出兩年,卻沒有知名度。

這也是佳譽的大膽嘗試,「除了題材不同之外,演員也以啟用演技派的新面孔為主。」陳勝福認為這才是劇坊的特色。

 

民主黨提名

新聞部採訪

 

●台視新聞部於日前派人飛往美國舊金山,採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大會。

台視是透過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的協助,並獲得新聞總署的支持,才得以前往採訪。此行除了報導民主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提名大會外,並將廣泛介紹美國的民主制度、政冶環境及當前選情、未來發展等,並探討未來中美關係與可能產生的影響。

 

兩台押石修

搶拍少林戲

 

石修為「少林寺」及中視的「少林小福星」拍戲,由於「少林寺」完結在即急著搶石修拍,而「少林小福星」也受命提前十天上檔,製作人更急著要石修歸隊;兩邊的人馬為了石修的錄影場次,先後多次談判。

據悉,兩邊製作單位都是電影界的人,因此對於押人拍戲都甚有經驗,所幸在押來押去的過程,沒有動刀動槍的情形發生,否則又有一場少林外傳可看了。■

 

⑴⑵✕

⑶石修擅長演古裝武打戲。

⑷黃杏秀是石修的國語老師。

 

1984年7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5期 P56~P58)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石修再與少林結緣

 

石修,這位紅遍港台的藝人,目前正忙於參加中視七月間將推出的國語連續劇「少林小福星」演出。

去年十一月,電影製片出身的某傳播公司負責人馮至甲,親自赴港與石修商談來台參加電視演出的可能性。這項接洽,促成了石修正式在此地螢光幕上和觀眾見面。

石修在「少林小福星」裏,扮演俠義仁心,武藝高強的武林奇人趙龍英。在此之前,石修曾主演台視製作的「少林寺」。

身為廣受歡迎的明星,石修毫無驕人的氣焰,他平易近人的待人態度與認真負責任的敬業精神,頗為「少」劇工作人員普遍讚賞。

石修初抵台北時,連一句國語也不懂,他自稱活像啞巴,在努力學習中,兩個月後,石修已能用國語和此地朋友交談,當然,無論是「少林寺」或「少林小福星」,石修的話,全是事後配音,由他人代說的。

「我想依我的現況,最快也需要半年時間,才能在台灣的國語電視劇中親自發音吧?」石修透露,在「少林小福星」裏,和他演對手戲的黃杏秀,是他的國語老師。

在重金禮聘下,由港來台參加電視演出的石修,是否日後將把演出重心,完全擺在台灣呢?

「我想一年來台北演兩齣戲,數量上差不多了,若要我完全放棄香港的事業,我想不太可能。」目前石修是自由之身,他和香港的電視台也沒有任何合約關係。

外傳石修來台演出,一集電視劇可獲四萬台幣的酬勞,此話可靠性有幾分?未獲證實。

石修在被詢及有關他的報酬時,他只是淡淡的笑稱:「和香港的待遇差不多,很合理就是了。」

他說在他之前的鄭少秋、關聰等人來台「擴展演出業務」,一舉奏捷,繼之風靡了廣大台灣觀眾的現象,固然是吸引他繼他們之後,也來台北演出的重要因素,但是,港台雙方演藝人員,能藉此溝通交流,交換工作心得,他相信此意義甚於一切。

在來台演出電視劇之前,石修過去未來過台灣。來了之後,由於忙錄影,他的活動範圍,始終只限於來去於攝影棚、外景演出現場和住家之間,此外,那兒也沒去。

儘管如此,石修很快愛上了台灣。他說這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此地人的不排外,讓他心頭總有一份暖意。

原本石修以為他在台灣演出之際,可以趁著沒有通告時,做個港台之間的「空中飛人」,沒事可回家探望妻兒。但是,事後事實證明那完全不可能。為此,石修只得將太太和兒子都接到台北來。

石修頗以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為傲,這位在香港記者眼裏,典型的顧家男人,最珍視的也是他的妻子和獨子。

「我太太本來在一家觀光飯店擔任公共關係和市場調查的研究工作,為了到台北來陪我,她將擔任了多年的工作辭掉了。」不過石修說沒關係,她是專業人才,等他們回香港後,她想再坐辦公桌,另尋一份工作,並不困難。

石修雖然夫妻情感深厚,但是,他工作時,家人從不出現於演出現場。石修說他要忙錄影,若要分心照顧一旁的家人,實在尷尬。

為了補償因工作的忙碌,對妻兒來台後未能付出太多相處時間的遺憾,也希望真正領受寶島風光的迷人,石修已經答應太座和兒子,回香港前,全家一定先去拜訪溪頭、懇丁和台東等風景名勝。

石修這位外型俊逸,又有十足男子氣慨的演員,童年時從九歲至十三歲,曾以童星姿態,演出過三十餘部電影。

當他的學業告一段落後,石修在二十一歲那年,重返演藝界,投身香港電視行列。

「一幌已經十三年了。」石修說他今天在香港電視界的成就,是經累積了多年的演出經驗,加上本身自我充實的條件,以及機遇的到來。

由於石修並非少年得志,一夕成名者,他也並非是一個虛有其表,缺乏實力,經由宣傳吹捧而成的明星,因此,他極珍惜今天他本身在表演世界中所擁有的成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