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吃大魚623A.jpg 小魚吃大魚623B.jpg 小魚吃大魚62301.jpg 小魚吃大魚62302.jpg 小魚吃大魚62303.jpg 小魚吃大魚62304.jpg 小魚吃大魚62305.jpg 小魚吃大魚62306.jpg  

台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小魚吃大魚」
首播日期 1974-08-12 結束日期 1974-11-02
播出時段 19:00 - 19: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⑴阿龍喜歡打抱不平。
⑵黃西田把阿龍演活了。
⑶阿松要為不幸受傷的阿龍報仇。
⑷阿龍昏迷不醒急壞了三位女朋友。
⑸阿龍、阿松流浪江湖不肯回家。
⑹阿龍和阿松巧遇豬八戒。
 
1974年09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623期 P24~P25)
台視新風格閩南語連續劇
小魚吃大魚劇運亨通
萬方齊喝采好戲連台
 
情節無比風趣刺激的台視閩南語連續劇「小魚吃大魚」,播出以來頗受電視觀眾歡迎,為了順應觀眾的要求,決定延長播出集數。
「小魚吃大魚」是一部題材新穎,極富想像力的佳構,它藉著男主角的夢境,牽出一段又一段喜鬧動人的情節來。
 
「豬八戒搶親」
 
「小魚吃大魚」最近一段好戲是阿龍阿松哥兒倆大鬧高家莊,碰上豬八戒搶親。故事敘述高員外搭彩樓,讓女兒拋綉球招親,幸運的阿龍被選中了,可是這時來了個豬八戒,見高小姐漂亮,想娶她為妻,於是豬八戒變戲法,弄出了真假阿松,欺騙阿龍。
由於豬八戒的出現,引出了「西遊記」裏的主要人物,有唐玄奘、孫悟空等人,唐僧由「萬金和尚陳剛飾,孫悟空由自由演員黃正機飾,至於豬八戒則由以前在「雲州英雄傳」飾演二齒,外型和石松極為酷似的林春風飾。為演出這段「西遊記」故事還特別出了一次外景,拍攝玄奘取經的鏡頭。
劇中像「豬八戒搶親」的這類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真是不勝枚舉,目前已經知道要接著播出的,如「景陽崗武大郎夫唱婦隨」、「開黑店孫二娘遭殃」等,由最擅長寫這類喜劇故事的青年編劇項揚執筆,茲介紹下面這段精彩故事。
 
「景陽崗武大郎夫唱婦隨」
 
阿龍、阿松行走江湖,紅辣椒暗中保護一日,二人來至「景陽崗」,阿龍囑阿松小心,因為昔日「景陽崗」有虎為患,不知武松是否已將大害除盡。忽然傳來怪吼聲,一位圍著獸皮的大漢垂藤飛降,原來他是「人猿泰山」。泰山告訴阿龍,由於虎豹都成了動物園裏的寵物,所以武松失業已久,他自己也改行在馬戲團裏表演特技。
阿龍、阿松下得「景陽崗」,來到「陽穀縣」,走進「武記豆漿大王」早餐,竟然發現武大郎當爐烤燒餅,武松炸油條,潘金蓮撈撈叨叨招呼客人,阿松見狀大為不平,勸武松大丈夫當自強,早日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同時對潘金蓮曉以婦德,潘金蓮聞言感動,誓言今後善待武大郎。
 
「開黑店孫二娘遭殃」
 
隨後阿龍與阿松來至「孫二娘大飯店」,阿松膽戰心驚,因為他聽說孫二娘黑店專賣人肉包子,他這一身肥肉豈不正好送上門去作餡。傳言不錯,孫二娘果然打阿松主意,不時看著阿松身上的肉,盤算何處適於作餡,何處適於熬油。
是夜,阿松心中疑慮,難以入睡,起床出門,中了孫二娘之計,差點成了肉包子,幸阿龍機智,才解了圍,同時將孫二娘等一干歹徒制服,送官治罪。
接著下去的好戲是,西門慶覬覦跟隨而至的紅辣椒阿珍,於是引出阿龍智鬥西門慶的一場戲。
古典小說「水滸傳」故事裏的知名人物一一上場後,編劇項揚接著將安排的後段故事有「子母河巧遇呂洞賓」、「紅辣椒三戲白牡丹」,配合九月、十月慶典的則有「跳龍門大鬧水晶宮」、「蟠桃會眾仙祝壽」,齣齣安排巧妙,令人看得開心。
 
大批新角競相獻絕技
 
「小魚吃大魚」連續劇,隨著新情節的發展,不斷出現新人物,因此演員陣容也頗為龐大,除了劇中主要角色阿龍、阿松、賽西施、紅辣椒、小青、小陳、小王及牛叔由原班人馬飾演外,邀請了台視布袋戲、歌仔戲閩南語全部明星大會串,同時也邀請了電影圈裏的自由演員助陣演出,有些人則將以不同的人物姿態再出現於劇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