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G177A.jpg 往事G177B.jpg  往事G17701.jpg 往事G17702.jpg 往事G17703.jpg 往事G17704.jpg  

 

⑴陳佩伶飾羅文芳。
⑵張健飾卓承琦。
⑶魏少朋飾王刑警。
⑷司馬空飾李慶祥。
 
1979年09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77期 P38~P39)
綜合劇場:
中視晚間閩南語新戲
往事闡揚寬恕美德
●文/斌斌
 
由小說改編的「黑牛與白蛇」結束之後,中視製作人靜江月李勝理緊接著在九月七日晚間六點五十五分,又續推出新戲「往事」,這齣戲是以愛情、親情為架構的故事,並闡揚我國寬恕的傳統美德,由林清介負責編劇。
 
製作費心
寓教於樂
 
靜江月和李勝理製作戲劇節目,一向都希望透過劇情,透過對白,能移帶給觀眾一點啟示,或是一些正確的觀念,因此阿巴桑很自豪的說:「我們的文藝劇,決不是單純的愛情故事,」由每集戲的劇末語就可以看出製作人的苦心了。
參加「往事」演出的演員有張健、陳佩伶、魏少朋、張漢伯陳麗華林照雄和司馬空等人。
最近在感情生活上不甚如意的陳佩伶,一心只忙著在中南部作秀賺錢,已經三個月沒上電視了,這回阿巴桑好不容易把她留在臺北演出這一檔戲。
 
提拔新秀
故事感人
 
觀眾對司馬空這個名字也許很陌生,不過他曾經參加多次中視閩南語劇的演出,由於表現不錯,中視已將他簽為基本演員,這齣戲應該算是他加入中視的第一部戲。
司馬空和小柏樂是師兄弟,也具有歌唱、演戲、魔術等多方面的才藝,以前一直在東南亞、日本和香港一帶表演,最近決定專心在國內朝電視業發展,近日內他也將在「一道彩虹」裡,與鳳飛飛合作一個小專輯。
「往事」是敘述卓承琦〈張健飾〉和羅文芳〈陳佩伶飾〉,兩人感情深厚已論及婚嫁,然而李慶祥〈司馬空飾〉由於嫉妬,從中破壞,費儘心思調查出卓承琦是廿年前一件兇殺案兇手的兒子。
 
宅心仁厚
洗刷冤獄
 
事情揭發後,善良的卓承琦為了不願女友家庭名譽受影響,自動提出解除婚約的要求,一方面全力追索這件兇案的實情,終於,在一連串的查證之下,發覺他的父母並非真兇,而在獄中度過廿年冤獄的母親,卻寬大地不要兒子公開事情的真象。
由於盡忠職守的王刑警〈魏少朋飾〉鍥而不捨的追查,並堅持要讓兇案的真象大白於世,終究洗清了卓家的清白,恢復了卓家的名聲,而卓母〈吳敏飾〉也在兒子與媳婦的孝心俸養之下,愉快地安享餘年。
「往事」由高光德導播、黃鉅太導演、江憲正美術指導、唐林音效指導。■
 

-------------------------------------------------------------------
相關補充:

往事-周玉 中視連續劇主題曲 - YouTube──許杭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