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與歌1190A.jpg 星星與歌1190B.jpg 星星與歌1190C.jpg  

⑴龍飄飄是實力派的唱將。
⑵楊海薇和周秉鈞是歌唱搭檔。
⑶蔡幸娟要進軍香港。
⑷夏潔終將有自己的專輯唱片。
⑸楊黎蘇成了冰火女郎。


1985年7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0期 P148~P150)
星星與歌
●文/沈玫

龍飄飄歌迷在星馬

很少鬧花邊新聞的龍飄飄,最近卻發生了幾樁事情:
其一,在馬來西亞演唱後,她的包秀人陳今佩「食髓知味」,扣下龍飄飄的護照,欲逼龍飄飄再簽下一紙合同,由於龍飄飄在星馬地區已打出知名度,事情一經新聞界揭露,陳今佩「吃不完兜著走」,只好放她一馬,龍飄飄也虛驚了一場,弄得雙方好不尬尷。
其二,出了卅張唱片的龍飄飄,雖是暢銷唱片的歌星,但對電視而言,仍是新人,趁作秀之便,在星馬錄製個人電視專輯,準備在國內外推出。此次回國,帶回錄妥的六十支帶子,結果一趟飛機回來,帶子卻少了五支,航空公司在各航空站追查帶子踪影,而龍飄飄更是心急,這五支帶子一旦真的失踪,如何彌補時間、人力、財力和精力的損失。
龍飄飄錄製專輯一事,在國內尚未引起注意,但在馬來西亞卻很受觀眾的注意,而且當地的電視台已決定買下當地播映權,以便安排在公共假期時播出,國內的播映台則至今尚未談妥。
你們的鳳飛飛我們的龍飄飄。」東南亞的華僑對龍飄飄的看重,令龍飄飄感受到事業到達顛峰的喜悅,每次龍飄飄從星馬回國,那股洋溢在臉上的自信與得意,是自己的成就帶來的光采。
而在國內呢?
在中南部龍飄飄歌紅人不紅,而在北部知名度又略遜一籌,面對國內外觀眾截然不同的冷熱反應,龍飄飄內心如何平衡呢?
「這是很難調整的情緒,我只能盡量去想,在國外享受了知名度,在國內就享受自由;這樣心理也就舒坦些了。」龍飄飄真是個可愛的異鄉歌手。

大專創作歌謠專輯出版了!

大學城」第二屆全國大專創作歌謠優勝紀念專輯上市了。
今年三二九青年節舉行的第二屆全國大專創作歌謠比賽圓滿結束之後,許多學生歌迷就開始盼望這張紀念專輯的出版,因為專輯中的曲子,保持了學生的純真與創意,深受年輕朋友的喜愛。
錄製專輯時,除了網羅本屆脫穎而出的歌手外,還特別邀請上屆比賽中得到最佳演唱獎的張清芳,和受到青年朋友們喜歡的最佳搭檔周秉鈞楊海薇參與演唱,使這張專輯內容更為充實。

蔡幸娟展拓海外市場

驪歌唱畢,蔡幸娟的歌唱將積極的展開。
在台南光華女中唸了三年的服裝設計科,蔡幸娟不僅已經能夠自己設計服裝,同時還獲得學校特別頒給她的一座榮譽校友獎座,令蔡幸娟感動不已。
四年來,蔡幸娟在歌壇上闖出了一片天地,星馬娛樂界視她為鄧麗君的接棒人,香港影視界在前年就想請蔡幸娟前往演出,但為顧及學業,一直無法全力開拓國外市場,現在畢業了,蔡幸娟將在國外市場做一番衝刺。
七月十五日,蔡幸娟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前往香港,參加七月廿日由香港勞工處及香港電台主辦的一項室外演唱會,這項演唱會是專為宣導工業安全而舉辦的慈善義演;蔡幸娟在會中演唱多首老歌和新歌,可說是蔡幸娟進軍香港的第一波活動。

夏潔為「單飛」而忙碌

今年夏天,是夏潔值得驕傲的季節,因為她的個人專輯唱片終於要在八月初出來了。
從「DoReMi少女合唱團」三人合灌唱片,到「夏潔、夏傑」兩人合作的第二張唱片之後,夏潔的第三張唱片,終於能以單槍匹馬姿態再躍歌壇,夏潔階梯性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剛出道時的夏潔,有股懵懵懂懂的傻勁,現在的夏潔已日漸成熟,但她仍以一種蓬勃、自然不做作的全新姿態,面對著大眾,顯然夏潔多了一份自信了。
製作這張新唱片時,夏潔吃了不少苦頭,製作人陳仲雨,編曲陳志遠對她的嚴格要求,她一遍又一遍的練唱,一直唱到「二陳」老師滿意為止,而這張個人專輯的效果如何,就等聽眾的評斷了。

楊黎蘇集「冷」「熱」於一身

看到楊黎蘇的新造型時,好多人都嚇了一跳,楊黎蘇怎麼變成如「」如「」的女子呢?
打濕豎立的短髮,濃艷的粧扮,如火般的烈;但冷漠的神情,又如冰般的冷冽,楊黎蘇的新風貌就是既像火又像冰的女人。
楊黎蘇在西洋歌曲舞台上沒沒無名地唱了七年,從沒想過自己將來要出唱片,她的心中只有一個理念──唱自己喜歡的歌,唱出她的狂野、唱出她的執著。
從「銀河鐵路」到「夜襲」,楊黎蘇的造型一直是冷漠的,但這張即將出版的「愛與不愛之間」專輯,卻有著冷與熱的衝突,不論是如火般急驟而狂野的吶喊,或是像冰一樣出自內心深處的呼喚,楊黎蘇說:「每一首都是我的心聲。」
把曾經有過的愛意、失意、孤寂唱進歌裡,楊黎蘇希望這張新唱片能感動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