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C414AB.jpg

春暖C414C.jpg

春暖C414D.jpg

春暖C41401.jpg

春暖C41402.jpg

春暖C41403.jpg

春暖C41404.jpg

春暖C41405.jpg

春暖C41406.jpg

春暖C41407.jpg

春暖C41408.jpg

春暖C41409.jpg

春暖C41410.jpg

①張健飾沈文斌。
②吳小惠飾梁美怡。
③李靜美飾梁佩芬。
④洪燕萍飾秦思敏。
⑤林俊宇飾張克鈞。
⑥李玉琥飾張克銘。
⑦敏芳飾張母。
⑧林照雄飾陳善志。
⑨何玉華飾沈母。
⑩鷺菁飾沈父。

1977年09月26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14期 P08~P11)
節目報導:好戲連臺:
閩南語連續劇9月26日推出「春暖」
徐薏藍小說「金色時光」搬上螢光幕
健康寫實、親情論理、愛情文藝戲

繼「花落花開」之後,中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將在九月二十六日推出新戲「春暖」。
「春暖」是改編自徐薏藍名著「金色時光」的一齣健康寫實好戲。
劇中藉著體弱的女主角梁美怡,和熱心助人的男主角沈文斌,敘述人應該有強烈的求生意志,以及對理想的追求,更應該有擇善固執的精神。
「春暖」由靜江月製作、湯以白導播,一青編劇。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自從先生去世之後,梁太太就和經理陳善志,共同經營丈夫留下的成衣事業。
美怡患有心臟病,身體很虛弱,是梁太太的獨生女,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繼續讀書。她很喜歡梁家世交的兒子張克鈞。
不久,克鈞到美國求學,繼續攻讀醫學,不到半年就移情別戀。美怡在悲傷的情形下,心臟病復發,美怡拒絕醫生的勸告作開刀治療,心裏早已經沒有求生的意志。
梁太太認識大學心理系畢業生沈文斌,梁太太問文斌是否願照顧美怡,勸她開刀治病,願意付很高的酬勞,但是有一個條件:不可以愛上美怡,否則不但要立刻辭退他,而且不付錢。
文斌家境相當不錯,因為對文學創作有興趣,想要以真實生活的體驗,來寫一部小說,所以就花半牢的時間,來體驗各種生活。
文斌到了梁家,美怡先是百般刁難,文斌處處容忍,久而久之,文斌不但引導美怡對書報發生興趣,並且陪伴她到郊外、球場,遊玩和作運動。
最後,美怡對於開刀的事情已經很有信心,而且求生意志很強,開刀終於成功。
美怡出院後,心情更好,和文斌來梁家之前,簡直是不同的兩個人,梁太太對文斌很感激。
就在美怡康復之後,文斌突然辭職,美怡卻不願意讓他走。這時候,兩個人都表示愛慕對方,因此文斌又留下來。
梁太太要文斌不要毀了已經訂下的條約,否則不願付出任何酬勞。
就在文斌和梁太太爭執說希望留下來,被美怡懷疑這件事情大有文章,因此意志又消沈起來,覺得沒有一個人真心對待她。
文斌最後把一切真相都告訴美怡,美怡受到剌激昏了過去,美怡在醫院醒了之後,口中一直喚著文斌。
梁太太終於點頭答應,讓這一對有情人結成連理。
「春暖」的演員陣容相當堅強,製作人靜江月請了很多久未露面的演員參加演出:
沈文斌——張健飾演
大學心理系畢業剛服完兵役,沈文斌已經找到一份很好的職業,而且家境相當不錯。
為了完成一部小說,文斌決定在就業之前,以半年的時間,從事各種行業。
梁太太因為在很多場合都遇到文斌,才和他認識,文斌告訴他,還在大學讀書,因為沒有辦法繼續升學,才出來做事。
文斌被邀到梁太太家,照顧身體衰弱,意志消沈的美怡,也拉開了這一對有情人的序曲。
梁佩芬——李靜美飾演
梁佩芬是一個有錢的富孀,為了照顧生病的女兒,而請沈文斌來陪伴美怡,但是她卻附帶了一個苛刻的條件:不可以愛上美怡,否則請文斌馬上辭職,並且不給分文酬勞。
佩芬和總經理陳善志合力經營先生留下來的成衣工廠事業,成績相當不錯。但是,陳善志卻不是一個心術純正的人。
梁美怡——吳小惠飾演
美怡是一個感情豐富,但是身體卻很差的女孩,在張克鈞留學美國時,她很希望克鈞能夠接她到美國做心臟開刀手術。
但是,克鈞卻在中途變掛,移情別戀,美怡傷心到極點。
這時候,恰好母親請了沈文斌來照顧她,說是來替美怡補習,以準備繼績考大學。
美怡病好之後,卻因喜歡文斌已深,最後母親終於答應美怡和文斌結成連理。
秦思敏——洪燕萍飾演
思敏開設服裝公司,所以和梁太太成了好朋友,因為事業心強,三十多歲,仍然沒有結婚。
因為疼美怡,思敏對於美怡的事幾乎每事必問,關心備至。而且心直口快,有時得罪人了,還不知道。
這個角色由久違的洪燕萍飾演。
張克鈞——林俊宇飾演
克鈞是梁家世交的兒子,因為經常來往梁家,和美怡成了好朋友。
美怡雖然對克鈞很體貼溫存,克鈞卻以兄長的態度對她,而且只一心一意要到美國攻讀醫學博士。
克鈞本性難改,最後終於移情他戀,讓美怡傷心,導致意志消沈。
陳善志——林照雄飾演
林照雄在「春暖」裏又演一個圓滑能幹的經理,他還挑撥美怡和文斌之間的感情。
其他參加演出的演員有:何玉華飾文斌的母親,敏芳飾張克鈞的母親,李玉琥飾張克銘,鷺菁飾文斌的父親。■
--------------------------------------------------------------
相關補充:

邱蘭芬 Qiu Lanfen -- b1 春暖 - YouTube──Pairote Lohakul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