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娘C409A.jpg

夜娘C409B.jpg

夜娘C409C.jpg

夜娘C409D.jpg

夜娘C40901.jpg

夜娘C40902.jpg

夜娘C40903.jpg

夜娘C40904.jpg

夜娘C40905.jpg

夜娘C40906.jpg

夜娘C40907.jpg

夜娘C40908.jpg

夜娘C40909.jpg

夜娘C40910.jpg

夜娘C40911.jpg

夜娘C40912.jpg

夜娘C40913.jpg

①薛芳(飾何秀玉)。
②李滔(飾黃益明)。
③林照雄(飾何德成)。
④張漢伯(飾周清風)。
⑤劉林(飾崔大流)。
⑥宋岡陵(飾廖金枝)。
⑺王昌熾(飾黃永茂)。
⑻高振鵬(飾廖大山)。
⑼丁國勝(飾闊嘴)。
⑽關毅(飾黃永茂之妻)。
⑾張仕玉(飾邱大夫之妻)。
⑿張國棟(飾阿福)。
⒀仲情(飾阿素)。

1977年08月22日出版
(中國電視周刊409期 P14~P17)
節目報導:
《夜娘》
一個發生在安平的故事
一齣哀怨感人的連續劇

中視新推出的午間國語連續劇「夜娘」,原定八月十七日播出,結果提前於十六日開始。「夜娘」是以一個良醫救人為主,中間穿插感人愛情故事而發展出來的國語連續劇,故事的背景是民國初年的安平廈門
「夜娘」的演員,有突破性的安排。

薛芳飾何秀玉

何秀玉是一位溫柔大方的大家閨秀,原已訂有婚約,但是不知什麼原因,竟罹患了怪病,經常在夜間起來。
在醫藥不發達的時候,鄉間迷信又多,因此人們傳說紛紜:秀玉被魔鬼附身了。
由於怪病附身,秀玉的婚姻因而告吹。
最後秀玉下嫁周清風,未料不久夫婿卻遠離他去。
痴情的秀玉,日日徘徊安平港,遙望天邊。然而八年過了,仍無夫婿的音訊。最後一病不起,死前仍斷斷續續的呼喚清風的名字。

林照雄飾何德成

何德成是秀玉的父親,一位慈祥的老人。原來家中略有產業,不幸經商失敗,家道中衰,將家產全數押出,最後帶著身懷六甲的女兒,遠走鄉間。
為了醫治女兒的怪病,這位大善人表示:要是有人能治好他女兒的病,就把女兒嫁給他。

李滔飾黃益明

黃益明與何秀玉原來訂有婚約,但是在得知秀玉患了怪病後,不但不體恤未婚妻,反而提出解除婚約的要求,致使秀玉深受打擊。
但是,他未曾想到未婚妻的夜行症竟被治癒。
當秀玉的健康回復正常後,黃益明顯得相當後悔,曾前往會見秀玉。
但是,此時黃益明已經另外訂了婚姻,秀玉芳心也另有所屬,因此,在秀玉義正嚴詞相勸下,只有知難而退。

張漢伯飾周清風

周清風原是廈門地區的一位名醫,在他手下治癒的奇難怪症,不計其數。
為了獲得更多的臨床經驗,也為了逃避一項不滿意的婚姻,周清風遠渡海洋,來到安平,在那裏他治癒了何秀玉的怪病,也娶了秀玉為妻。
未料周清風婚後立即被父親用計騙回廈門,從此不得離家,等他再回安平時,秀玉早已離開人世,並為他留下一個八歲的女兒。

劉林飾崔大流

崔大流是周清風的表弟,兩人感情很好,當初周清風趕赴安平,曾與他同行。
當周清風從安平被騙回廈門後,曾請崔大流多次前往安平找尋秀玉父女。
無奈當崔大流找到秀玉父親時,秀玉已逝世三天,他幫著安排了喪事,同時把消息迅速帶回廈門,最後也安排了周清風與家人全搬到安平定居。

高振鵬飾廖大山

廖大山是廈門地區的富戶,企圖利用周清風做為發財的工具,所以刻意將女兒許配給他。
但是,由於周清風不答應這門親事,因此廖大山也煞費了一番苦心。

宋岡陵飾廖金枝

廖金枝是廖大山的獨生女,對周清風素來極具好感。但是,那位醫生對家中安排的婚姻,並不同意,因此,極力設法躲避金枝。
最後這位多情而心眼狹窄的少女,雖然下嫁周清風,但始終無法抓住丈夫的心。

鐵孟秋飾周文世

周文世是周清風的父親,由於經商不善,虧損纍纍,因而經常受當地富戶廖大山的資助。
為了感激廖大山的相助之恩,周文世乃欣然答應與對方結為親家。由於他的頑固,致使兒子痛苦萬分,同時也活活拆散了清風與秀玉的婚姻,造成秀玉死亡的悲劇。

凃台鳳飾邱麗娟

邱麗娟是黃益明的妻子。原來黃益明與何秀玉訂有婚約,然而麗娟對黃益明心儀已久,麗娟雖想盡辦法與益明接近,卻不得要領。
終於她獲得機會,原來她父親邱大夫,治療秀玉的怪病,得知她夜間常常四出走動,儼然鬼怪附身。
於是麗娟乃放出口風,到處告訴鎮上的人:秀玉得了不治的怪症,被鬼怪附身。
結果秀玉與益明的婚約因而解除。麗娟終於獲得益明,獲得最後勝利。

王昌熾飾黃永茂

黃永茂是黃益明的父親,在安平當地也算是個大戶,原來在他做主下,兒子和秀玉訂了親,但是,當他們發覺秀玉患有怪症之後,黃永茂立刻急於擺脫這項兒女婚姻。
其它參加演出的有:
關    毅——飾黃永茂之妻
孫景瑎——飾邱大夫
張仕玉——飾邱大夫之妻
張國棟——飾阿福
丁國勝——飾闊嘴
仲    情——飾阿素
于    恆——飾大目仔■
--------------------------------------------------------------
相關補充:

于櫻櫻 雨夜花 為君等待 夜娘 11首 國語(時間戳選聽) - YouTube─聽歌賞樂【專輯串燒】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