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線情1383A.jpg

針線情1383B.jpg

針線情1383C.jpg

針線情138301.jpg

針線情138302.jpg

針線情138303.jpg

針線情138304.jpg

針線情138305.jpg

※楊力=楊秀銘=楊岫鳴;黃童明=曾幼秀
製作人:林子超

①三娘教子?(林敬雅、楊貴媚、楊凱琪、楊力)
②在「無聲的舞會」裡大夥跳得挺開心。(劉美鈴、沈瑞焜)
③鄭進二又再做怪了。林代莉
④為三月份壽星慶生。
⑤「針線情」行開鏡典禮。

1989年04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83期 P103~P105)
節目快報:
台視《針線情》
女作業員生活點滴
搬上螢幕

●文/胡顯宗

工廠開慶生舞會,舞池裡的青年男女,都盡情款擺腰肢,場面跟真的一樣,唯獨……沒有音樂。
趁假日玩個鑰匙遊戲,騎著五0cc機車的鄭進二,時運不佳,配上了百多公斤的女作業員黃童明,唉!甭「飆」了。
鏡頭推到女生浴室,林代莉、黃童明等女作業員,已換上清涼衣裳,正待……卻偏偏,楊貴媚楊凱琪林惠禎一言不合,打將起來,原本香噴噴的畫面,便一轉而為紅粉大對決。
女作業員葉明月,睡到半夜,突然夢遊,步上三樓陽台,就在將墜樓之際,「報馬仔」黃童明的出現,拍攝現場便發生比「跳樓」更駭人的戲外戲。
慶生舞會、鑰匙遊戲、浴室風波與員工夜半夢遊,這些情節是描述女作業員生活點滴的「針線情」,甫開場所呈現給觀眾朋友「色、香、味」俱全的開胃菜。
說也湊巧,就在外景隊伍藉桃園某內衣工廠出外景時,碰上了該廠一月一度為員工舉辦的慶生會。
製作人林子超「偷」到良機,與廠方協商之後,便加了一場慶生舞會的戲,請來一群員工支援當「臨時」舞者、業餘「鼓」(鼓掌)手,也特別邀請該廠陳副董事長行切蛋糕的「瓜分典禮」。舞會的場地是寬廣的大禮堂,場面夠壯觀,且支援的作業員,跳舞的興致也相當濃,天時地利再加上人和,畫面因此顯得熱鬧精采。
舞會進行時,別瞧舞者在場內跳的瘋狂,其實,為避免干擾現場收音,錄影時,那裡有音樂?「大家跟瘋子一樣,亂跳一通,也不管是否合乎節奏,莫名其妙,哈!」
楊貫媚回憶舞會時「脫線」景象,說一句,便笑一聲。
在舞池拍攝的,並非全是跳舞,其中亦穿插楊貫媚、林敬雅楊力三人之間眉來眼去,與揚貴媚被登徒子欺侮的部份。「夠嗆!被毛手毛腳已夠討厭,還被懷疑是狐狸精。」貴媚笑道,她飾演的秀英,從這場被誤會的情節過後,朋友越少,更顯孤立無助了。
胖嘟嘟的黃童明,人緣好,最沒心眼,與楊貴媚的情誼始終如一,「唯獨『好吃』一項,挺叫人受不了。」林敬雅笑道;「胖妞被塑造成好吃鬼,製作單位為她買來大堆餅乾、水果,這種方式,對胖妞而言,真是一舉兩得。」「未必!」胖妞聞言,旋搭調;「能吃不一定是福,若遇NG,明明食不下嚥,還得佯裝成大胃王,這滋味並不好受。」
除了靠「吃」製造「笑」果,黃童明戲裡也是消息靈通的「報馬仔」,戲裡,常見著她抖動著身軀,急驚風般地四處傳播消息。若遇這般場面,與她配戲的演員準倒楣,都免不了要遭到被她「撞擊」後「彈開」的命運。拍跳樓的戲,林惠禎遭她泰山壓頂;林代莉洗衣裳時,也被她撞得倒地不起;胖妞稍搖臀部,旁邊一字排開的林敬雅楊貴媚等,便像推骨牌般……如此威猛,難怪與黃童明演對手戲的鄭進二,習慣稱她是「恐怖份子」!
針線情」除強調女作業員的生活點滴,感情戲部份的鋪陳也是重點。楊貴媚王惠五的情感屬藕斷絲連;鄭進二黃童明是寶里寶氣的一對;劉美鈴沈瑞焜被塑造成反派的搭檔;楊力林敬雅是典型的女追男;至於內向嬌柔的林瑩,因欣賞劉美鈴的嚴肅穩重,進而對她起了愛慕之心,則是劇中感情戲部份較畸形發展的例子。■
--------------------------------------------------------------
相關補充:

盛竹如引言揭開序幕 李茂山演唱《針線情》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