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強F36A.jpg

丁強F36B.jpg

丁強F3601.jpg

①丁強指導李璇演戲的神情。

1972年07月0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6期 P28~P29)
丁強
導、演、節目主持人

●文/燕燕

他是個「」節目主持人,是個「」演員,是個「」的戲劇導演。然而,他,丁強是個怎樣的人呢?
丁強看起來也許是灑脫不羈的,因為,不常「規規矩矩」的西裝畢挺,總是一件襯衫,一條長褲,瀟瀟洒洒的,他卻很少笑,看起來似乎有些拘謹,嚴肅。
看他當戲劇導演——趙五娘的戲劇導演——的時候,也是平常那個樣子,輕鬆,自然,祇不過有時候坐著,有時候走到場地中央,仔細,認真,不厭其煩的要求演員們排練,語氣卻很溫和,在喜劇的場面,還能夠替演員設想一些逗趣的動作。
當他指導的對象是李璇的時候,態度,語氣仍然一樣,因為當李璇是個演員的時候,他單純地把她當成了演員。
丁強也當過電影導演,他說,做一個電視導演,由於時間和客觀環境的限制,成績總是不如理想。
他主持節目有獨特的風格,當碰到「特別」來賓的談話,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他很技巧地替他結尾,或者,技巧地在節目的其他地方將時間扣回。他主持節目,時間總是正好,從來不超過,而且,無論談吐和風度,沒有「匠氣」,且十分出眾。所以,當他主持了「挑戰」「中興全壘打」,接著,「蘋果園」開播,製作人立刻邀請他出馬。
這麼說來,他到底喜歡演戲,還是主持節目,還是當個戲劇導演呢?他笑著說,魚和熊掌,我都喜歡,而且,我都得到了!
丁強喜歡看電影,尤其是歐洲人拍的電影,喜歡看小說,尤其是存在主義的小說,喜歡繪畫,尤其是油畫,喜歡乘坐一輛轎車到海邊,尤其是忙中偷得片刻閒的時候,喜歡談天,尤其是談人生和愛情。
他談人生——
人生是什麼呢?過去有千千萬萬的人和我一樣,有感覺,有喜,有哀,有愛,有憎,然而,現在已經找尋不著,而我,我將是怎樣的?當我失去感覺的時候,會是什麼「滋味」呢?
他也談愛情——
愛情是什麼呢?愛情在戲劇中.總是結束於一個高潮之後,如果,我仍目睹那個高潮繼續下去,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呢?
人生,愛情,有那一樣是永恆的?他迷惘了——如同大多數的人,然而,他不放棄信念,他堅守著擁有的一切,因之他的人生更加芬芳,燦爛,多采多姿。而且,有一種純美的,回味無窮的韻味。
有一次,有人問李璇,丁強是個怎樣的人,李璇思索了一會兒,露出那可愛的微笑說:他是個「好丈夫」!(燕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強 李璇 華視趙五娘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