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寰1116A.jpg

張振寰1116B.jpg

①張振寰演起了挑伕。
②在「後街」扮演走方郎中。

1984年0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6期 P118~P119)
明星特寫:
張振寰在「後街」一炮而紅
●文/駱凡

從「後街」開始,張振寰的星路就一帆風順,中視周三晚間的戲劇線,他一直「霸佔」著男主角的角色,他也因此由一個默默無名的武行,一躍成為眾所矚目的演員。
張振寰跨入影藝圈總有七、八年的光景,論外型,高挑挺拔、英俊瀟灑,唯獨一直欠缺著轉運的機會,張振寰說,他從小就是個不愛唸書的搗蛋鬼,後來有機會進入電影圈,乾脆就玩拳弄武地當起武行來。
張振寰雖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因為體力不錯,所以打起拳來有板有眼,不論是各家各派的功夫,他都會一兩手。
因為擔任武行的關係,他與韋辛結識,韋辛在華視製作了一系列周末晚間八時的武俠劇,張振寰憑著好身手以及不錯的外型,得到了一些演出的機會。不過,邦個時候大家還沒有注意到他。
直到有人將他介紹給唐冀,唐冀慧眼識英雄地立刻獨挑他為「後街」的男主角,張振寰的星運就此展開。
當初,他為了能一劇定江山,還特別算了字劃改名為龍少飛,結果,倒真如他所願地就此平步青雲,念舊的他從第二齣戲「長巷」起,又換回本名出現,他解釋說,其實張振寰這個名字並無啥不好,既然運已轉,用原來的名字大夥也覺得親切些。
從「後街」、「長巷」到「挑伕」,張振寰一直是掛名第一的男主角,除了身手和外型的幫助,他與製作群相處得十分愉快也是促成他備受重視的原因。甚至在長期的合作下,製作人根本就是針對張振寰的特長來定戲路。
雖然男主角的地位一直沒變,但與他在戲中合作搭檔配對的女角卻每齣戲都不同,「後街」是夏光莉,「長巷」是王淑娟,「挑伕」則是張詠詠,他笑說,大概製作人也想看看那一位女星與他最搭調。
當然,這些女演員裏,他與張詠詠應該是最有默契的一對,因為打從一開始,他們就一直在每部戲中合作,而終於在這一檔的「挑伕」中扮演一對情侶,所以,他相信,「挑伕」一劇的推出,他更沒有心理負擔了。
張振寰在今年初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另一半是交往已久的華國飯店駐唱歌星,在張振寰拍戲的當兒,他的新婚嬌妻沒事時,經常到棚裏探班,與幕後工作人員及演員們也打成了一片。
中視目前擁有兩位武打型的小生,一個是吳元俊,一個就是張振寰,而後者又多了一個全力支持的製作人,所以,張振寰只要努力以赴,前途當不可限量。■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