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童子F965A.jpg

仙桃童子F965B.jpg

仙桃童子F96501.jpg

仙桃童子F96502.jpg

仙桃童子F96503.jpg

仙桃童子F96504.jpg

仙桃童子F96505.jpg

①金塗在劇中官拜宰相。
②尤美方認為演電視較累。
③仙桃童子獲「天下第一神童」美譽。
④好勝的北斗神童對王貴妃格外順從。
⑤朱玲蒂飾嫉惡如仇的凌虛姑娘。

1990年04月22日~28日
(華視綜合週刊965期 P26~P27)
節目系列:
《仙桃童子》
更勝新桃太郎

●採訪/玲鈴

較其他神怪劇更講究造型、特技、動作的閩南語連續劇「仙桃童子」,其用心程度不下於電影「新桃太郎」。
由於取材於日本神話改編,「仙桃童子」播出後,許多觀眾常會不知不覺中,拿它和也是改編自本神話桃太郎故事的電影「新桃太郎」相較。
結果「仙桃童子」由於是電視劇,其四十集的架構自然遠比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來得更緊湊,戲劇張力更強。
不過,看過「新桃太郎」電影的觀眾可能也發現,電影中的老爺爺、老奶奶是由金塗尤美方飾演,巧的是電視劇「仙桃童子」中這兩個善良的老公、媽,也是找他們來扮演,且造型和電影中幾乎一模一樣。
「雖然造型相同,可是『仙桃童子』中我們要張羅四個小鬼—仙桃童子北斗神童鷹童袁童,我們兩把老骨頭快給他們拆散了,電影『新桃太郎』中,才一個桃太郎給我們惹麻煩而已。」老奶奶尤美方說。
老爺爺金塗也表示了意見:「在『仙桃童子』中我官拜宰相,是做官呢!『新桃太郎』可就沒有;至於演電視劇,工作天長,吊的鋼絲又多又密,演起來更過癮,但也更累囉!」
從他們兩位口中可得知,「仙桃童子」的體裁雖與電影「新桃太郎」類似,但絕對有比電影更精彩、刺激的情節,絕對是值得讓觀眾有收看的價值。
看過電影「新桃太郎」的觀眾,一定不能錯過老少咸宜的「仙桃童子」;沒看過「新桃太郎」的觀眾,更應該要看。
「仙桃童子」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六時卅分播出,其劇情演變到慕容青城(雷洪飾)因遷怒陸中浩(龍傳人飾)阻止圍剿凌虛山寨而欲殺之以洩恨。
凌虛(朱玲蒂)不幸被白袍道人所擒,她因堅不吐露杜一康夫婦(金塗尤美方飾)等忠義之士藏身處,被嚴刑逼供下毀了容。
幸仙桃童子(小辣椒飾)及時搭救凌虛,此一事蹟很快傳遍大錦城,令奸臣慕容青城等視為心腹大患,也引起好勝的北斗神童(文萍飾),約他競技較量,以爭奪「天下第一童子」的美譽……。
仙桃童子的武功使得陰山老人(陳勝再飾),對其師承及身世產生了好奇,且欲探究竟……。■

仙桃童子F966A.jpg

仙桃童子F966B.jpg

仙桃童子F96600.jpg

仙桃童子F96601.jpg

仙桃童子F96602.jpg

仙桃童子F96603.jpg

仙桃童子F96604.jpg

⓪(目錄頁)
①「仙桃童子」高來高去。
②王貴妃變節,大錦王朝人民嘩然。梁又南
③黃仲裕既導又演,可忙啦!
④女兒國公主對仙童一見鍾情。韓佳君?

1990年04月29日~05月05日
(華視綜合週刊966期 P24~P25)
節目系列:
《仙桃童子》
神奇鬥法扣人心

●採訪/玲鈴

華視六時卅分播出的閩南語連續劇「仙桃童子」,劇中鬥法厲害神奇,觀眾看來大呼過癮。
為使「仙桃童子」特技具有可看性,雷洪這次可說是不惜成本,只要觀眾看得開心,他說,那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本週「仙桃童子」劇情發展為:綠袍道人用妖法在山寨中作威作福,仙童首當其衝受重創,幸陰山老人囑咐陸中浩拿著「金龍奪」及時趕到寨中救人,總算嚇阻綠袍道人。
陰山老人檢視仙桃童子傷勢,推斷綠袍道人功力已在他之上,遂決定將「陰陽碧玉刀」的功力發揮到極致。
攻城時被擄的山寨小頭目,抵不住拷問,供出杜一康的下落,大法師率眾至岩洞逮捕了杜一康,搜出玉璽;重傷的杜夫人在鷹童拚死護出重圍,前往陰山找仙桃童子。
杜夫人雖上了陰山,但因傷重,得在七天內找到萬年靈泉做藥引,再引九轉回魂丹救治,否則命將不保。仙童不顧自己傷勢,決心前往傳說中的「接天崖鐘乳洞」取靈泉。
慕容青城蓋上玉璽的榜文詔告天下,擇期將正式即帝位,封王貴妃為后,令大錦城民心譁然,對王貴妃的變節不敢相信。
其實王貴妃是為救杜一康,被迫犧牲。
仙童途中被困,脫身後發現一桃花源內的女兒國,公主年輕俏麗,對仙童一見鍾情,並強押入洞房,幸鷹童、袁童搭救才得以脫困。
終於仙童到了「接天崖鐘乳洞」,只是裝靈泉的皮囊在仙童殺蛟龍時掉入水中,而「接天崖鐘乳洞」又崩塌,仙童想到待救的老奶奶,不禁放聲大哭。
陰山老人一面督促北斗神童勤練太陽碧玉刀的功力,一面費心照料杜夫人,唯恐她脈停息止,斷了證實仙桃童子非常人的線索……。■

--------------------------------------------------------------
相關補充:

華視連續劇「白牡丹」「仙桃童子」F962〈1990年〉

華視晚間閩南語檔成了圓仔湯〈1990年〉

「仙桃童子」主要演員如後:
金塗飾杜一康
尤美方飾杜夫人
小辣椒飾仙桃童子
文萍飾北斗神童
朱玲蒂飾凌虛姑娘
韓佳君飾慕容文君
梁又南飾王貴妃
雷洪飾慕容青城
黃仲裕飾西域妖僧
常山飾白袍道人
陳勝再飾陰山老人
蔡文星飾福吉
李強飾巴客
陳子強飾鷹童
張光憘飾袁星
劉正順飾張強
龍傳人飾陸中浩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