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豪1222A.jpg

李國豪1222B.jpg

①②李國豪有自己的理想。

1986年03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2期 P26~P27)
明星熱線:
李小龍的傳人
李國豪躍馬入星河

●繹/王圻

今年二月一日,美國CBS電視網播映的「功夫」影集中,主角甘貴成遇到了一位兇狠的年輕刺客。這位殺手長得很英俊,而且有功夫底子,他不是別人,正是「精武門」主角李小龍的獨子──李國豪(英文名字為Brandon)。
李國豪在他二十一歲生日時,以這個角色開始了演藝生涯,但是他希望自己不只是光在功夫武打片上打轉。
李小龍過世時,李國豪才八歲。之後,他就隨母親和妹妹(今年十六歲)在香港、美國間來來去去。李國豪學了中國話,也在香港吵雜擁擠的環境中力求上進。從父親和別人學來的自衛功夫,就常常可以派上用場。
李國豪回憶說:「小時候,我隨父親到處跑,在『脫口秀』中出現,在各種武術表演中軋一角。」他父親死後,他像脫繮野馬,無時無刻不惹是生非,管教他成了一件最令人頭痛的問題。李國豪曾遭二所高中拒絕入學,而第三所學校卻把他開除。
後來,李國豪在美國閒蕩了一年,卻通過了一所高中的同等學力測驗;李國豪把這項測驗形容為「對宇宙中有自由智慧者的一項侮辱」。接著,他進入波士頓的愛默生學院,但他對這個學校也無甚好感,大部分時間都跑到紐約上表演課。
李國豪的目標是要從事嚴肅的表演,但是目前,他卻在洛杉磯的家中焦急地等待自己初試啼聲的結果。
雖然李國豪很明白他父親的形象會對他今後表演的角色類型發生影響,但是他說:「我相信自己的哲學。我不願別人只知道我是李小龍的兒子,以為我會坐在父親成就的魔毯上飛行。」據了解,李國豪已經加盟香港的德寶電影公司,未來可能也要在國片中和大家見面。
(取材自二月三日「人物周刊」)■
--------------------------------------------------------------
1986年03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2期 P27)
李國豪將赴港拍片
●文/小鳳

近期崛起影壇的香港德寶電影公司,二月二十日正式宣佈,已與李小龍之子李國豪簽約,他將來港為德寶主演兩部新片。
李小龍去世已十餘年,但迄今仍是國內外影迷心目中的偶像人物。他的獨子李國豪自小習武,並在美專攻戲劇,去年學成之後就應邀參加電視劇集「功夫」的演出,因此也一直是國內外各地電影公司競相爭取的對象。
二月中旬,現年二十一歲的李國豪,由他的律師陪同由美國直飛香港,並與德寶簽下了他的第一份電影合同。
據代表德寶公司與李國豪簽約的岑建勳透露,他們雙方早在去年八月就開始接觸,經過彼此一再溝通之後,李國豪才同意來港面洽一切。
李國豪這次只在香港停留了五天,其中德寶安排他觀賞了「皇家師姐」、「生死線」、「等待黎明」和「省港旗兵」等幾部影片,他終於在離港前夕與德寶簽下了主演兩部電影的合約。
據說,單是在香港,就有不少電影公司紛紛出高價請李國豪拍片,所以這次德寶所付出的價碼,也相當的「合理」,不可能佔到什麼便宜。
岑建勳形容李國豪的外型健壯高大,乍看起來就是一個不會說中國話的「鬼仔」。
但臉部的下半截就很像李小龍的樣子;與他交談不久,你更會發現,他就那種既聰明又有主見,而且反應又奇快的青年人。
目前德寶高層人士,正在為如何替李國豪安排劇本而費盡思量,甚至一時還不知該如何著手。因為他曾接受嚴格的戲劇訓練,任何角色都可以勝任愉快,似乎不必跟死乃父的功夫片路線;但如不拍動作片,又好像是一種不可原諒的浪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國豪 李小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