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成熟豔麗的裝扮。
▼擺起姿勢,韻味十足。
▼身高一百七十公分,正好當模特兒。


1984年11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5期P115~P117)
明星特寫:
張子君躍登銀河償宿願
●文/周均餘

張子君在念「金歐商校」的時候,學校曾經出現了一些電影明星。眼見許多學姐都成了萬眾注目的大明星,她那時在心裡就偷偷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像她們一樣,登上枝頭當鳳凰,嘗嘗身為銀河之星的滋味。
「以前學校若有什麼慶祝活動,一定會邀請一些榮譽校友回來,那時像彭雪芬林南施……回到學校的時候,總會掀起一陣歡迎的熱潮。從那時候開始,我發現當明星是一件很吸引我的事。」身高一百七十公分的張子君,除了有一個漂亮的臉蛋外,說起話來更頭頭是道。「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參加中影舉辦的演員訓練班,就這樣開始踏入影劇圈。」
第一次看到張子君演電視劇,是在台視八時檔的「威震四海」連續劇,她飾演武狀元潘玉龍〈崔守平飾〉的表妹〈柳可人〉。這位在戲裡凡是表哥的事都要插上一手的表妹,戲外也仍然與表哥打成一片。「有一回,崔守平遠遠地叫我,我以為是該我上戲了,結果只見他嘻皮笑臉地打哈哈:『嘢!表妹,快過來給表哥捶捶背吧!』說罷,只聽到一聲慘叫,原來崔守平的耳朵被張子君揪紅了呢!
家住宜蘭,排行老么的張子君,今年才二十二歲,金甌畢業後,就順利考上國立藝專影劇科,不過,在藝專並沒有完成學業,她解釋說:「我一直很想到國外念書,因為我比較喜歡服裝設計。後來由於某些原因,我就在國內的服裝設計家洪偉明所舉行的一系列流行秀當模特兒,直到半年前,我才開始演戲的。」
平常除了演戲外,張子君主要還是作秀。對於唱歌,她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也願意嘗試。由於外型十分討好,演戲、唱歌、作秀、模特兒樣樣精通,在影劇圈的新人輩中,像張子君這樣出色的還不多見。
這樣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在學校還是游泳校隊呢!舉凡田徑或球類運動,她都非常喜歡。當記者問到她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時,她馬上毫不考慮地說:「我最喜歡騎馬了。」除了游泳、運動、騎馬,她還喜歡跳舞,「從小學過舞蹈,有一些舞蹈基礎,跳起舞來比較得心應手。」一身兼具多方面的興趣,她仍然還是謙虛地說:「要學還有很多,何況我還年輕嘛!」
張子君率直的個性,不僅為自己結交到許多朋友,外向開朗的作風,更給別人帶來歡笑與快樂。
「有一次,我接到一通很有趣的電話,對方一直要找一個人,那個人根本不住在這裡,我告訴他,他打錯了。掛斷電話後,不一會兒,電話鈴又響,發現又是他。對方居然說,既然找不到,大概命中注定要和你作個朋友吧!」
「就這樣我們一直保持三年的聯絡,互相傾吐心中事,直到前些日子,兩人才相約見面。」見面了之後,我問她的感覺如何:「見了面後,還是很聊得來,只是以後就很少打電話了,也比較少談彼此的心中事。」「不見面有不見面的好處,在電話中傾吐心事,會比較沒有顧忌。」對於這樣的一個奇遇,張子君願意再遇上一次,尤其能維持三年的電話聯絡,居然是一個自己完全不相識的男孩。
對於感情,她一切都講「緣分」,她認為男朋友與擇偶對象是不盡相同的。「男朋友只要合得來,丈夫卻需是能關心我、寵愛我的人,成熟穩重的大男孩我會比較有安全感。」「若要在愛情與事業中,要我做抉擇的話,我會選擇歸宿。」面對這樣一位懂事又明理的可人兒,能給予她的只有無盡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