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芸F967A.jpg

林芸F967B.jpg

林芸F967C.jpg

1990年05月06日~05月12日
(華視綜合週刊967期 P65~P67)
星星系列:
林芸有著倔強的溫柔
●文/佩蘭

我不懂愛情」—林芸如是唱著。
這首歌的第一句曲風蠻強烈的,也一開始就強調出它的主題。
「本來這首歌不叫這個名字,叫『悲喜交集』,後來黃介文修改過,使它的詞和曲符合。」她說。
比起第一張專輯的技巧似乎更好,連人也輕鬆亮麗起來。
藍白」唱片的企宣特別強調:林芸的歌並不是只有一、兩首可聽,而是著重於整張唱片的耐聽性。也許去年才剛出道的她,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也不是一炮而紅,但歌迷對她很鼓勵,讓她信心倍增,人也愈來愈好看了。
山東姑娘林芸,外表看來似乎有與世無爭的溫柔,事實上她是個很有個性的人,甚至有一種接近「倔強的溫柔」。也許她並不是一開始就讓你感到亮眼,但給她一些時間,你會慢慢喜愛她。對於堅持的事,林芸可是非常堅持的,只要自己有理,她便會據理力爭。
醒吾國貿科畢業的林芸,思想可是一點也不浪漫,她不大愛做夢,也不喜歡看小說,但她很喜歡買書,看的是歷史性的書籍,像通史類的,也許一般人感到枯燥乏味,她卻樂在其中。
五十五年一月出生的林芸,卻是屬蛇,踏入歌壇半年多,起步算是相當晚。在一次歌謠大賽中,她唱的一首歌得到創作組第一名,同時和潘美辰加入「藍白」。
平日林芸生活十分單純,她和方季惟、潘美辰、何映達一樣,天天到公司上班,有錄影、通告才由宣傳陪伴出門。
有的新人是「一下子」就很紅,像去年中時晚報主報的「十大新人」,她也是其中之一,旁人都是一炮而紅,名氣很大,林芸卻是一點一點的慢慢往上爬。
其實把腳步速度放慢,成果來得愈遲,反而更為持久,不是嗎?
林芸的父母年齡蠻大,她是老么,上有兩個哥哥,在家裡,她和父母可都是以山東話交談,目前這個社會,已很少見了吧!■
--------------------------------------------------------------
相關補充:

林芸 我不懂愛情 - YouTube──kinyoo0101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