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妮岳華1223A.jpg

恬妮岳華1223B.jpg

①不打架時一家三口還挺美滿的。
②夫妻倆都有一副倔脾氣。
③參加代表團笑逐顏開。
④早期曾是李翰祥風月片中的要角。

1986年03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3期 P30~P31)
影視焦點:
「打老婆」事件餘波盪漾
恬妮為文吐心聲

●文/小鳳

三月一日,岳華在港酒後當著丈母娘打傷恬妮的新聞轟動港、台,而那個被打得鼻青臉腫,楚楚可憐的恬妮,第二天就離家出走,失去了芳踪,迄至本文發稿時,仍然不知下落……。
不過,有道是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何況岳華在出事次日一早就前往李翰祥家中向恬妮認錨,希望妻子原諒。當天下午,恬妮又自動向香港警署表示不予追究,警方也決定將這宗傷人案撤銷,所以預料這件打老婆的不幸事件,到頭來多半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三月三日那天,岳華帶著女兒到處尋找愛妻不果,但恬妮卻在一家報紙正在連載中的專欄裡,寫出了她的心聲。
恬妮在當天的文章裡平心靜氣地檢討多年的婚姻生活,並且分析她和岳華兩人的性格。
她強調岳華是個很有原則的人,不輕易與人妥協。而她自己的個性也是相當固執,有時明知自己不對,也是不肯認錯。於是,兩個人在硬碰硬的情況下,就難免嘔氣……。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恬妮是這樣寫的:
「十年的夫妻生活,大家都很瞭解了,也不像以前那樣的氣盛,兩人平心氣和之後,便不會盲目地堅持自己的尊嚴,等著對方認錯,而是很自然地忘掉不愉快的事情,祇要任何一個先開口,對方跟著就有反應,僵局便會打開,大家和好如初。」
恬妮這篇連載文章,是在一家香港大報刊出的,相信包括岳華在內,所有看到這些文字的親友們,都會對這兩個「歡喜冤家」,發出會心的微笑。
香港影視圈內就有不少人知道,以往恬妮受了委曲,就有過突然失踪了三次,然後又突然自動出現的優良紀錄。所以一般預料,恬妮這次自動失踪,八成又是躲到那裡「散心」去也,祇要等到氣頭一過,她也就會自動地想辦法讓岳華接她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恬妮 岳華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