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之間F965A.jpg

三台之間F965B.jpg

三台之間F965C.jpg

三台之間F965D.jpg

①席曼寧舉手投足都嫵媚。
②金素梅。
③崔姬覺得沒啥好談的。
④呂㛢菱現在謹言慎行。
⑤藍毓莉。
⑥華萱萱。
⑦程秀瑛拍過寫真集。
⑧⑨陳美鳳、張瓊姿身材都是一流的。
⑩張媛婷不想破壞形象。

1990年04月22日~28日
(華視綜合週刊965期 P24~P27)
三台之間:
《花花公子》
看上國內女星

●文/心之

風行海外,暢銷一時的「花花公子」雜誌,發行中文版之後,香港和台灣身材姣好的女明星,都被該雜誌列為是促銷的拍照對象,為爭取東方的讀者,這本雜誌不遺餘力的想藉「明星」的知名度,打開亞洲市場。
儘管「花花公子」名噪一時,但真正能吸引多少圈內的女星,作為推展知名度的媒體工具?早期有頗具知名度的女星艾黎,為「花花公子」拍了一系列的裸照,當時確實駭人聽聞,聲名大噪,但艾黎也因此斷送了原本看好的演藝事業,大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遺憾;之後更是晚景淒涼,乏人問津。
雖然現在時代進步,人們的觀念因此開放了不少,而作為東方國家的女明星,對於先身士卒,學外國人在報章雜誌上坦裎相見的不同價值觀,要學習突破,還是必須具備相當的勇氣。

與國內女星接頭
卻遭當事人拒絕

據「花花公子」雜誌有關人士透露,中文版曾經考慮過國內不少女星,也和她們接頭過,想遊說她們跨出自己的一大步,為這本雜誌的一小步合作拍照,但均被當事人強烈的拒絕。
「花花公子」列為中文版創刊號的模特兒,據說包括了崔苔菁呂㛢菱席曼寧、張媛婷、陳美鳳、金素梅等女星。
對於這本知名雜誌的邀約,崔苔菁十分不滿的表示,她認為這只是「花花公子」藉她們之名打知名度的作法,幾個月前她曾接獲由該雜誌傳來的傳真稿,邀她為「花花公子」拍照。
崔苔菁一向對自己的演藝事業行事謹慎,對「花花公子」僅以傳真稿談事情的方式,已經產生排斥,更何況是請她拍這樣的照片!雙方談都沒談,怎麼能有兩百五十萬拍照酬勞的說法?
至於呂㛢菱,「心鎖」一片為她帶來相當的後遺症之後,呂㛢菱對這一類事情的態度相當敏感,在「心鎖」一片中的大膽演出,使呂㛢菱的演藝事業有一陣子跌落谷底。
她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重新佈署,安排自己的出路,最近甚至重拾琵琶,要出專輯,希望藉形象的重塑,能再度在演藝圈找回自己;因此當呂㛢菱獲悉「花花公子」這項邀約之說時,堅決否認對方曾有如是的邀請,並表明自己決無可能參與拍照。

尺度雖三點不露
與拍寫真集不同

對於圈內許多明星而言,拍攝寫真集,多半是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少有人拍寫真集是為貪圖拍照的厚利。拍照的價碼,對這些演員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外快,而相對付出的,很可能是後半生的演藝江山。
幾年前,電視圈曾經流行拍演員攝影專輯,當時有不少知名演員參與其事,像程秀瑛張盈真劉夢燕華萱萱等國內女星,都是當時的先鋒部隊,為國內女星的紙上尺度邁開了好一大步呢!
但攝影專輯風潮過後,又有所謂的封面女郎雜誌,刊登過不少明星的穿幫照片,以著名女星藍毓莉的事件最引人注目,藍毓莉為此還遭到新聞局主管單位的處罰,禁演半年。
早期曾經因攝影專輯而轟動演藝圈的女星,如今大都洗盡鉛華,或是另塑演藝形象。以程秀瑛為例,拍完一套寫真集後,赴美退出電視圈四年餘,在觀眾都淡忘了她這一段往事後,再以全新的面貌—平實的家庭主婦面貌重新面對觀眾。

為花花公子寬衣
犧牲形象不值得

最近分別與「花花公子」接頭過的女星陳美鳳張媛婷,對該雜誌的邀約都表明了不能配合的態度。陳美鳳認為,如果是三點不露的泳裝照,那拍起來感覺自然,倒是無可厚非,但如果是露三點的裸照,對國內女明星來說,恐怕少有人有勇氣嘗試。
在電影界戲路大膽的張媛婷,投入電視發展之後,以一種完全不同且較嚴謹的新面貌走入觀眾,對這些女明星而言,為一本養眼雜誌失去演藝前途是十分不智的選擇。
曾為某些雜誌拍過某部寫真集的鄧瑋婷,對自己留下的回憶,覺得只要拍得美,三點不露並沒有什麼不妥;但對於準備嫁到日本作棒球國手夫人的美艷女星張瓊姿,這個犧牲就太不值得了。因為常演戲的人都曾了解,形象對於一位女明星的票房,實在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