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泡」不亮,將提前下檔。
▼吳萬響製作的木偶劇「烏龍院傳奇」腰斬了。
▼在「福祿壽‧喜」中的陳婉麗(右)提前回港。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66~P69)
台視側訪:十月推出「唐人街」
●採訪/非非

●台視十月大戲打出「唐人街」,以今日美國華人在當地的打拼題材為劇情,還決定到美國出外景。
導演林福地已被徵召,擔下這項突發的奇想,為了接「唐人街」,據說他還得罪了夏美華
原來台視原定的十月戲是由林柏川製作的「繭愛」,邀請金鐘導播林福地、金鐘編劇夏美華一起合作,演員則內定湯蘭花劉德凱,打算好好幹一場。
林、夏一直沒合作過,倒是夏美華已過世的姊姊夏璐華,以前曾和林福地合作過,當時她就很希望能把妹妹與林福地拉在一起合作,為彼此的事業邁向更進一步的突破。
這項計劃獲得台視支持後,林福地一心等待,中途謝絕了電影「素蘭小姐要出嫁」、電視劇「金色山」,以及他自己籌劃中的點子;結果夏美華這廂並不順利,在姊姊過世後的半年之間,她父親近日也病重住到加護病房,根本無心提筆寫「繭愛」。
台視眼見十月即將逼進,便追問林柏川是否如期接檔(在『絕代雙驕』之後),林柏川一看夏美華的狀況,便要求延後一檔;正好台視接到旅美小說家周腓力提供「唐人街」的故事,總經理認為在十月推出具有重大意義,所以便決定由「唐」接替,同時指定林福地擔任導演工作。
據悉林福地接下「唐」劇後,夏美華一通電話問是否兩人不再合作了?略有怪罪的意思,害得林福地不知如何解釋才好。
    關掉電燈泡‧接上搭錯線
●「電燈泡」風光了幾集,便因中視新劇「蟬翼傳奇」、華視新節目「號外特攻隊」的介入,而退居第三;為此製作人楊佩佩急如熱鍋螞蟻,下決心換戲碼「搭錯線」,以應付友台的強勁攻勢。
「搭錯線」也是走喜劇路線,由於劇情牽涉借腹生子,連送兩次故事大綱,都被新聞局廣電處打回票,經過修改近日通過企劃案;正巧碰上「電燈泡」的危機,因此楊佩佩把原定廿集的「電」劇,減至十七集,提早去「搭錯線」,七月下旬已開始動工。
以「電」劇的節目架構,在三台中顯得相當特殊,題材固然尖銳,但以誇大又不失寫實方式表達,再加上演員演技大賽,能在晚間八點檔佔有廿三個百分點以上的收視率,已相當不容易了。
至於「搭」劇,仍由「電」劇原班人馬上場,夏玲玲、劉雪華、夏雨、古錚、李昆等人是也。
    封閉烏龍院‧嘔煞製作人
●「烏龍院傳奇」的命運,大慨六集就定了。製播人吳萬響真是衰死了,因為這是他第二次為台視效命,結局卻一模一樣。
吳萬響來自雲林,是新興起的木偶劇團團主,去年台視找他為週末中午做一檔國語木偶劇「霹靂萬」,因為題材屬科幻,且為國語發音,兒童觀眾看慣了製作技術成熟的卡通片,回頭看國人自製的節目,自是難以入目,再加上木偶戲的觀念都是閩南語的產物,國語發音又趕跑一堆觀眾,因此台視依收視狀況,在第六集就腰斬了。
今年台視又給吳萬響同樣的時段,仍為國語發音的「烏龍院傳奇」,還是同樣的反應,六集收攤的下場。
為此吳萬響元氣大傷,又不敢向台視表達太多意見,只好自嘆倒楣;不過他很感激企劃小姐與公關組先生的幫忙。
    陳婉麗走人‧歸亞蕾仁厚
●「福祿壽喜」特地邀來的港星陳婉麗,演了三分之二便提前回港,也未引起風波,真是難得一見的案例。
陳婉麗是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可是演電視卻又是另外一套,她之所以沒演完就走人,就是受不了電視作業方式,及缺乏真槍實刀,一個鏡頭錄到底的經驗,而相形之下,「福」劇其他女演員當然比她討人喜歡,戲也搶眼多了。
陳婉麗演到第廿集就走了,她向製作人歸亞蕾請辭時,雙方溝通多次,最後歸亞蕾為了她放人,劇中演她老公的關山只好唱獨腳戲。
此事未演變成風波,全靠歸亞蕾的「」字,雖然有人認為是「婦人之仁」,但歸亞蕾說,與其把一個演員「」死了,不如讓她有退路,畢竟對方還年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相信陳婉麗對歸亞蕾的袒護銘感於心。
不但如此,歸亞蕾在新聞界追問為何陳婉麗忽的不見了之時,還一再為對方辯白,並希望看她面子把事情淡化些;忠厚之心,相當獲得記者朋友的諒解。

▲徐風菲島帶回一籮筐笑話。
▼趙樹海在「彩霞滿天」中左擁右抱。
▼葛小寶主持「午安歡笑」。


1986年7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70期P70~P73)
中視消息:林雨潔為蟬翼增色
●採訪/貝貝

林雨潔的艷麗,使中視週日晚間的八點俠義劇集「蟬翼傳奇」為之增色不少。
林雨潔在中視演了幾年閩南語劇,始終沒引起太大的注意,直到去年拍了周遊製作的錄影帶「魚玄」,突然間聲名大噪,緊接著電影片約接二連三。
「蟬翼傳奇」是林雨潔第二次參加周遊製作的戲演出,第一次她為周遊看中,是四年前以閩南語演員身分,參加八點檔國語連續劇「明月幾時圓」的演出,
戲裡她以瘋女身分亮相,戲沒紅,她也未能有太大的發揮。
如今,林雨潔張詠詠應曉緯楊麗菁三位擁有武打或舞蹈功夫的花旦,共同圍繞著張晨光,在「蟬翼傳奇」中較勁。儘管她缺乏演出動作片的經驗,但是,她的扮相卻是公認最耀眼的。
在「蟬翼傳奇」劇中,她的武功離高手還稍有距離;但是,她是武林第一美女,由於曾受過感情創傷,為了達到報復的目地,她乃利用本身美色,將男性玩於掌中。
林雨潔指出這是個小反派、富心機的角色,有她的深沉性,因此,有發揮內心戲的機會;此外,拳打腳踢和吊鋼絲對她而言,是難忘的新經驗。
她曾經連續兩天,被吊在鋼絲上拍攝飛躍的打鬥演出,雖然作業過程新鮮刺激,但是,由於鋼絲吊得過久,她的全身上下,有多處瘀血;此外,她也嚐到了拍動作戲,全身酸楚的滋味。
不過她在劇中的戲服,是一套又一套的猛換,製作單位為她投資了大筆治裝費,以符合她在劇中的多重身分,能做古裝的服裝表演,林雨潔也樂得心花朵朵開。
●徐風菲島行‧笑話一籮筐
徐風跟隨中視明星菲律賓訪問團赴菲國訪問,帶回一籮筐笑話。
其中包括了在馬尼拉郊外海邊拍外景,為「黃金拍檔」擴展節目視野,他遇見一位菲國少女,對方應黃金寶貝的要求,和徐風大大方方的接了一個吻。
人家南國小姐送香吻,熱情得要命,徐風竟如何?跑到游過泳後供淋浴用的蓮蓬下,猛沖頭漱口!
他老婆若得悉他如此「自愛」,芳心一定竊喜。
徐風還有頑皮的一面,同行的葉璦菱有一面鏡子,只要她一拿出這面鏡子,他就恨不得將那面鏡子佔為己有,原來這個鏡子還附帶了一個小電扇。
菲律賓的夏天熱得嚇人,有個隨身小電扇,是徐風赴菲期間最大的心願,難怪他老想搶葉璦菱的寶貝。
●趙樹海懼內‧圈內出了名
趙樹海的「懼內」,在圈內是出了名的。
有多少女性為趙樹海瘋狂,他老兄可是正點得很,他的本份令許多人不解;他為何如此怕老婆?
「聽說他老婆是個醋罈子,因此趙小生不敢造次。」這是熟朋友的說法。
「我不想為一些可以避免的爭吵,弄得大家臉紅脖子粗。」因此,對有親熱戲的演出,趙樹海一概敬謝不敏。
從來不亂吃女生豆腐的趙樹海,對左擁右抱的拍照,應該不會太敏感吧?周丹薇鄭亞雲都是他在「霞滿天」裡的劇中女友。對老公的演出,趙太太自然關心,據說她經常給他適時的有關建議;但是,對他的搭檔劇中女伴,趙太太極少批評。事實上,對演藝事業她並不外行,原來她未婚時,演過舞台劇,趙樹海還因為和她同台演出而結識她的。
●施思愛編劇‧迷情插曲多
迷情」戲未開拍,就因為演員對角色有意見而新聞不斷。戲播了一半,施思仍為角色的完美形象,與製作單位和同劇合作演出的同仁,大夥兒弄得心底有疙瘩。
施思太求完美,她了解到電視傳播力量的無遠弗屆,她覺得拍了十餘年電影,影迷對她的認識,竟遠不如她一齣電視連續劇的影響大、印象深。因此,她希望自己在螢光幕上,予人純潔無缺憾的美感。
她或許忽略了,自己是在演一個編劇筆下的劇中人,她不是演自己,因此,不必太在意人之所以為人會有的缺失。
但是,施思不這麼想,有些編劇寫的台詞,她認為會影響自己的形象,她不願意說,因此,自編台詞,為此惹得製作人、編劇和其他同劇演出者,大家心中都有了芥蒂。
小寶赴中視‧一家三人行
葛小寶朱慧珍和新人張慧波,歡迎中學生以上的學生社會人士,組團參加中視「午安歡笑」的緊鑼密鼓益智與趣味競賽。
午安歡笑」是個現場有兩百名現場與賽者和觀眾的社教競賽節目,它的觀眾一入場,即被分成兩隊,在當觀眾的同時,即加入了競賽活動。
葛小寶經由華視同意,到中視主持節目,他說中視對他毫不陌生,因為他家裡和圈內有關係的人,如今都進出中視大門了。
因為他的父親葛香亭,是中視受尊重的資深演員,他的小弟葛金鵬,在中視則擔任了多年的外景攝影工作,如今他來做節目主持人,這種各司其職的三人行現象,在圈內少見,在中視也是唯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