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主婦」找沈亭當主持人。
▼「烏龍院傳奇」有大家熟悉的人物。
文南茜在「強棒出擊」中玩蛇。

1986年6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5期P66~P69)
台視側訪:倪淑君遊戲三百年
●採訪/非非

楊佩佩取得八點檔「遊戲三百年」的製作權,為了找尋演員,她特地到香

港去洽談,結果弄了半天找到了從台灣去的倪淑君擔任女主角。
楊佩佩找倪淑君的理由是,她的外型適合「遊」劇的角色。這部戲是融合古

今,在時間旅行中討論一些前世與現世的因果關係,用喜劇方式表達,題材

倒是頗新穎,將是暑假的好檔期。
台視基於保密措施,不願決定「福祿壽‧」之後由那齣戲接檔,僅對赴泰

國拍外景的「金色山莊」及「遊戲三百年」表示,先拍好先看,主管滿意了

再說;然而暑假一大批學生觀眾的口味是什麼?誰會在炎炎夏日下去看那種多角

情變的「金色山莊」?當然輕鬆鬼怪的「遊戲三百年」勝算較大。
倪淑君沒演過電視,她出道三、四年,也一直由香港人運用,這幾年還交了

香港演員兼製片陳勳奇當男友。不過近日據香港圈內人說,兩人已經「莎喲

哪啦」,因此倪淑君心情不好,乾脆回來演電視劇解悶。
    我愛紅娘改變內容
●播出三年多的「我愛紅娘」,整個節目內容已改變,佈景舞台弄成家庭客

廳式樣,親切不少。
內容的改變從運用電腦繪圖新科技的多重功能,將片頭表現得活潑不已;並

在每一單元的進行中,為了增加彼此瞭解,以電動翻滾的方式,揭開參加者

的基本檔案,提供血型、星座、興趣的資料作為彼此交友的參考。
尤其是「一對一」,因為是專為己達適婚年齡的男女為設計重點,今後為了

慎重,也邀請男、女雙方家長或親友同事一起參加,讓雙方都有商量、參考

的機會,可謂名副其實的電視相親單元。
    沈亭主持超級主婦
沈亭成為台視新聞部的一員,實在很偶然,也讓不少過去認識她的人吃驚

不已。她為台視報氣象已將近半年,各方的反應還不錯。
過去沈亭是個演員、廣告模特兒,在華視發展。可是七年前嫁人後便銷聲匿

跡,重作馮婦是調解一成不變的生活。
近日,鄧麗君的弟弟,找沈亭為增播時段節目「超級主婦」當主持人,反正

時間足可支配,她就答應了。
「上帝無法照顧每個人,所以創造了母親」,製作單位看上沈亭,因為她形

象端莊,又是實際生活經驗的婦女,所以沈亭也樂意在節目中為婦女同胞提

供一些生活資訊。
    演烏龍院創造效果
●十四日下午一點,一個取材自中國時報漫畫專欄的「烏龍院傳奇」布袋戲

推出,採國語發音,這是台視自「無敵神童」後,為爭取兒童觀眾所做的節

目。
製作演出者是來自雲林的吳萬響,他去年也為台視做過一檔布袋、卡通加真

人的國語布偶戲,由於題材屬於科幻性質,所以表達較難,終告失敗。
這一次,吳萬響把失敗的經驗牢記,為了重建觀眾對國語布偶戲的觀念,「

烏龍院傳奇」改掉過去毫無變通的配音方式,特地要求卡通的口語與音調,

並且把卡通與布偶融合在一起,創造突出的效果。
人物有小朋友們熟悉的大師兄、小師弟、倒楣的蔡捕頭、長眉師父、空遠二

師父、黑檸檬等,相當有意思。
同時在每一集播出時,都有一段故事提要,這個部分以動畫紙卡製作,看起

來具有電視連環圖畫的效果,也是投小觀眾口味。
三台的閩南語布袋戲,目前表達的口味幾乎相同,電視台倒不如多找別的團

體去嘗試看看,或許別有一番新舉呢!
    白蛇娘娘強棒出擊
●「強棒出擊」為了與「大家一起來」作戰,挖空心思找新奇玩意上節目,

以廣招徠,連一向為台灣民眾視為「聖物」的白蛇娘娘,都被請上台。
不少女孩子見長蟲色變,但是出身強棒的美女之一──文南茜卻是個例外。
她應邀與白蛇錄影時,就像圍圍巾般的把白蛇圈在頸項上,還不時挑弄,看

得一旁人好生擔心,白娘娘萬一生氣咬一口怎麼辦?
文南茜笑道:別怕,動物比人的攻擊性更少,只要順著牠的個性,保證萬

無一失。
原來文南茜在去年拍武俠劇「心劍」時,就演個整天與蛇、獸相處的女郎,

當時她就「」過錦蛇;近日演「無敵神童」當蛇精,也是與蛇在一起;玩

出名了,「強棒出擊」要錄白蛇,當然只有徵召她回來「服務」;與蛇為伍了。


▲吳風(左)準備開家海鮮餐廳。
李欣入戲,頗受好評。
▼寇子可能進軍歌唱界,出唱片專輯。


1986年6月16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5期P70~P73)
中視消息:施思新面貌新出擊
●採訪/貝貝

施思以新面貌,全力以赴演出「迷情」,其求好心切,堪稱鉅細靡遺。
早早,周遊即希望施思能出馬演出「迷情」,此劇是周遊近三年來未曾製作八點檔連續劇,復出製作黃金戰場的第一齣戲。
施思看了故事大綱,無意演出,乾脆躲到香港,一去二十餘日,免得遊說演出的電話,沒完沒了。
但是,她前腳才返抵國門,周遊的腳跟已經跟進她的家門。施思禁不住周大媽的誠意邀請,和再三保證,終於答應上陣。
她之所以走馬上陣,也是想到她和中視簽的六十四小時合約,早晚總得履行完,等戲演完,她再簽新約時,可以彼此再談合作條件。
由於求好心切,因此,施思對「迷情」的劇本、角色塑造曾陸續提出意見,為此,有人讚賞她,對戲的探討研析較花心神,是個認真的演員;但是,同劇的其他演出者,有因而口生怨言,批評她太自我、太自私了。
昔日,施思為中視主演過「愛之旅」和「斜陽外」兩齣時裝劇集,一齣俠義劇集「飛燕驚龍」。而「迷情」是她演出的第一齣連續劇,由於八點檔的戲,觀眾層面廣,因此,施思坦誠,她的心理壓力極大。
以往施思由於演出的角色,較本人年紀為大,成熟的造型,使得一般人印象中的施思,有著三十餘歲女人的嫵媚。
這回她強調:要回復自身的青春本色。因此,她為自己設計了直的髮型,在衣著上也盡可能顯現未婚女性的特質。她希望這回,能使觀眾對她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
施思透露,她打算演完「迷情」後,積極與中視進行另一項合作,她要向節目製作的領域進軍。她已經收集了大量有關製作電視戲劇節目的相關資料,如果做戲,她將先製作時裝戲。
吳風開店賺錢養老
吳風不久前去了一趟美國,回來後積極籌劃開店的事,他將在安和路開一家海鮮餐廳。
有一陣子未在螢光幕上見到吳風的影子,原來他到美國旅遊了三個月,在東岸的紐約和西岸的加州,實在了解在新大陸創業的可行度並非極高後,吳風回到台北,目前除了參加「金獎劇場」──「彩霞滿天」的演出之外,並計劃再做生意。
過去,十餘年前,吳風中華路開過餐廳,也曾開過馬場,但是,這兩項生意都收攤了。這些年來,吳風只靠演戲收入,如今一般演員的演出酬勞,和通常的生活水準比起來,代價並不算高,因此,吳風乃興起了該多賺點錢,來日好養老的打算。
吳風決定開海鮮店,乃因為他認識一位手藝極佳的師傅,這位廚下高手願意幫他的忙。待他的餐廳開張後,希望大家多捧個場。
李欣瘋狂演來過癮
李欣在週末晚間十點播出的「如果有來生」劇中,演出一位好強的悲劇性人物,演來相當入戲,頗受好評。
戲裡的李欣,從小和甄秀珍處處爭強鬥勝,長大後還同時愛上一個男人,並先後成為這個男人的妻子,這位男子由寇世勳扮演。
劇中的李欣,由於使用不正當手法,破壞了甄秀珍和寇世勳的婚姻,進而取代了甄秀珍為人妻的地位。然而她在達到自己的嫁夫目的之後,由於先前自己耍詐陰霾,始終難於釋懷,加上不容於婆婆,以及事後甄秀珍的再度出現,種種因素,造成了她的神經緊張,鬱鬱寡歡。
最後,這個女人在外在環境的壓力和內在煎熬的雙重因素下,終於瘋了。初次演出這類角色的李欣,被視為全劇最沒有演戲痕跡,表現最生活化的演員。
對這項稱謂,李欣聽了頗為開心,她說這證明自己遠嫁海外,表演事業中空了幾年,並未影響自己的演技,這點很值得安慰。
寇子于楓赴美義演
寇世勳于楓,六月中旬將和中視董事長楚崧秋一同赴洛杉磯,分別參加美西華人學會年會的表演與會議。
寇世勳是旅美學人指名要他專程前往演出的,他的演出錄影帶,在美國到處可見,而且大受歡迎,是台灣電視演員,在美國華人心目中屬一屬二的巨星。
于楓則是中視推薦,和寇子共同赴美,在旅美美西華人本年度的年會晚會中,演出的搭檔。
寇世勳目前除了參加「如果有來生」的演出,同時也和唱片公司的企劃、製作群積極接觸,因為唱片界看準了寇子的市場潛能,以及他那並不輸職業歌星的歌喉。
在不久的最近,很可能寇子就要進唱片錄音間,緊接著他的專輯唱片也要上市了。

---------------------------------------------------------------------------
相關補充:
1985年台視連續劇「心劍」
1986年中視連續劇「迷情」
1986年中視連續劇「彩霞滿天」
1986年中視連續劇「如果有來生」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