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凹的雙眸,看來華秀蘭更像一個洋娃娃。

1973年4月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5期P22~P23)
華視歌星:
華秀蘭的歌外弦音
●文/陳越

認識華秀蘭的人,會推翻下面這個論調:
「山地人才有一雙凹凹的眼睛!」
她有一雙凹凹的眼睛,她卻是南京人。
華萱萱華小蓓華娟娟華婷一樣,她「現在」姓華,原來,她卻姓張。張秀蘭是她的本名。
由於姓華,華佬佬當她自己人,常常將她寫在自己的文章中,她卻以為,那真是出自一位佬佬的手筆。
直到年前,她經由別人的介紹,認識了華佬佬──華視播映組的何林墾導播。
這天,華秀蘭來錄「風微微」片尾,她不忘拜見華佬佬,甚至,以往錄「今天明天」時,也都去看看那位「本家的長者。」
她的歌聲屬於中音,卻稍稍偏高。
「你是一朵玫瑰花!」是一首輕快的歌,她最喜歡;抒情的歌,她也喜歡,英文歌也很好。
目前,她和哥哥同住臺北,父母、姐姐、弟弟都住在岡山。
「練歌成了我唯一的嗜好!」華秀蘭說。
她說,她希望她的歌唱得像易蓉那樣好。
華秀蘭以前做什麼呢?她畢業於岡山中學,曾在岡山正聲電台服務,也是唱歌!
因此,唱歌對她來說,應該是不算「新鮮」卻仍然有趣的工作。
「聽說,妳想找一份會計工作?」
「我想多賺些錢!憑心而論,我的興趣還是在歌唱方面。」
如同每一位喜愛歌唱的人,她從小便喜愛唱歌了。
「當我們小的時候,時常手挽著手……」華秀蘭輕輕地哼著。
這支歌使她想起華小蓓,她說:
「如果,我還像華小蓓那麼小,該多好!」
華秀蘭也並不老呀!
「可是,作為一個歌唱者,我必須更努力,因為,我不像華小蓓有那樣多時間!」華秀蘭感喟地說。
她每週寫兩三封信回家,信中也多是感喟的詞句。
她的父親說:
「離家才短短的幾天,才廿一歲,為何老是長訏短嘆!」
「成熟了!」華秀蘭說。
「但願我的歌也能成熟!」華秀蘭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