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開心」中黃西田、石松製造不少笑料。

▲黃西田對編劇工作很有興趣。
▼石松常常參加愛心活動。

▼石松、黃西田喜感十足。

1987年5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3期P72~P74)
默契太好有時也會出錯
石松黃西田經常得罪編劇
●文/朱培英

石松黃西田這對號稱搭檔史比台灣電視史還長的老朋友,最近在台視中午時段主持了個綜藝節目「天開心」。
說起比電視史還長的搭檔,只要到「天天開心」的攝影棚轉轉,就可看出其間默契之深厚。「我們倆的笑點,常常是無中生有,往往相看一眼,就能心領神會,自自然然的就演出來了。」
由於默契實在太好了,許多台詞及表演方式,他們已自成一格,知道主題架構,兩人就水到渠成的演出來,「因此我們常常會得罪編劇。」
雖然兩人在台上合作無間,下了舞台石松、黃西田卻沒什麼來往。石松表示:「這樣工作在一塊,私生活分開,合作才能長久。」
石松自從跨入電視圈,就在台視求發展,也一直走喜劇的路線,他覺得演喜劇不但可以悅人也可以悅己。
石松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基督的教義,影響他很深,除了散佈歡樂外,石松經常參加布道及見證,工作之餘也從事愛心活動,今年他還當選愛心演藝人員,接受各界表揚。
目前已有三女的石松,對千金們相當滿意,連連表示:「女兒真的比較孝順。」也許一直心懷愛心及快樂,實在看不出他的大女兒已經有十九歲了,三個女兒在藝術方面各有擅長,鋼琴、繪畫都有一項拿手的。
一家之主是喜劇演員,「所以我太太臉上的縐紋比較多」。石松的脾氣很好,和媽媽、太太、女兒處得如朋友一般,當然夫妻間難免口角,「我們口角不會超過三分鐘,不過很奇怪,總是為別人的事吵。」
別看石松胖胖的,他還頗有體育細胞,打球、游泳、柔道他都很喜歡,只是拍「佛祖」時腿部受了傷,現在不太敢做劇烈運動,目前他最喜歡三溫暖,原因無它,只因三溫暖可以完全放鬆自己、消除疲勞。
前些日子,石松接了「飛越生命線」,這是石松第一次演八點檔的戲,為了說口標準國語,石松特別遵照女兒的建議,勤讀國語日報。演了那麼多年的戲,石松對於節目播出後的反應,仍相當重視,為了了解「天天開心」的收視情形,最近石松南下,特地不走高速公路改走省道,就是為了觀察一下「天天開心」的收視情形,知道南部情形不錯,石松這下才開得了心。
黃西田目前擁有兩個寶貝女兒,黃西田對女兒也是疼愛萬分,平常作秀忙得不得了,常常全省巡迴,不過黃西田認為,作秀純粹為賺錢,還是參加電視演出比較有成就感。
基本上黃西田認為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內向,也許是職業的關係,站在台上倒看不出黃西田是個內向的人。
黃西田的太太陳靜子認為:「黃西田演出時比較『』。」
陳靜子平常也在歌廳駐唱,偶而也和黃西田聯袂作秀,夫妻可說是夫唱婦隨,也許是受了黃西田的影響,陳靜子對演戲也發生了興趣,在「天天開心」中,陳靜子也參加了短劇的演出。
如果有機會,陳靜子常向黃西田討教演技,陳靜子演出時,黃西田總在一旁戲劇指導,不但在棚內指導太太演戲,黃西田對其他新人的指點也不遺餘力,在錄影時總見他和石松一搭一唱就有新點子提供出來給新人發揮,對道具、布景的配置,只要需要他一定熱心幫忙。
黃西田對戲劇表演有濃厚的興趣,他喜歡和太太到咖啡館裡靜思一些演出點子,或是寫寫劇本,晚上有空也會看些錄影帶,觀摩別人的演技及表情,不時在演藝事業上求新求進步。
黃西田的外貌很難讓人察覺到他已年屆不惑,在許多人的心目中,他仍是大家的「小朋友」,充分說明了終日浸淫在歡樂之中的人,不但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也獲益無窮。
老家在高雄阿蓮的黃西田,舉手投足都是一股憨厚的喜感,時而口吃、時而滑稽的表情,總令人忍俊不禁,太座陳靜子卻表示:「他在台下,非常正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