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的滋味不好受!

生男生女一樣好。

希望生個白胖寶寶。

準爸爸可樂的哪!

198052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15P74~P76)

幕後傳真:

吳小惠升格當媽媽

文/如烟



吳小惠要在十一月底做媽媽了!

這下李勝理可是當上了名符其實的製作人了,結婚一年多,也

到了該有孩子的時候,小惠說:「趁著年輕,生兩個恰恰好!



十一月是預產期

小母親受盡痛苦



但是懷孕期間,吳小惠可是受了不少苦,和媽媽姐姐約好了一

起到郊外去散散心,沒想到坐在車上,吳小惠所能做的只有一

件事,就是抱著垃圾筒吐個不停,結果是還沒有到目的地,整

個人就軟在車上。

「起先我以為是暈車,可是我從前坐再久的車子,都不曾發生

這種現象,當時根本沒想到可能是有孩子了!」

結果她不以為意的還跟著老公到美國去玩了一趟,在飛機上,

小惠的胃又在作怪,這才覺得有必要去檢查一下。

「本來我們打算一起去,一起回來,可是我實在吐得厲害,只

好他一個人先回來,我在他姐姐那裡住到完全好了才敢坐飛機

回來!」



身材突變不緊張

孩子健康最重要



還好害喜的日子不長,只有一個多月,那一段日子,不但小惠

痛苦,李勝理也是痛苦到極點。

「那個時候我天天想吃不一樣的東西,每次上館子就喜歡叫上

一大堆的菜,等送到面前,卻一點味口也沒有了,只好看著勝

理統統把菜吃掉。」

當媽媽的辛苦是可想而知,現在只不過是一個開端。才一個多

月的時間,小惠的臉就已經瘦了一大圈,有經驗的媽媽們都勸

她不要擔心,過不了多久,她的身裁馬上就會突變。

「我情願胖一點,那樣孩子比較健康,等作好月子才開始減肥

,這是我的計劃。」



小惠滿口媽媽經

好聽兒子心跳聲



當了準媽媽的吳小惠,現在是滿口的媽媽經,到醫院去檢查的

時候,大夫讓她由擴音器來聽孩子的心跳聲,小惠發覺,那是

一種前所未有的奇妙經驗。

「孩子的心跳聲好急,像是在打鼓一樣,聽到孩子在你肚子裡

心跳的聲音,才真正有做媽媽的感覺。」

在美國渡假的時候,李勝理接收了哥哥、姐姐一大堆的嬰兒用

具,事先的準備工作,這位準爸爸可是細心得很。

為了使老公便於實習,吳小惠特地替李勝理買了一枱嬰兒的揹

具,國外的嬰兒都是由爸爸揹在背上,那樣對孩子來講比抱在

胸前要舒服得多。

「不過那樣揹,大人比較累,所以現在要他吃胖一點,以後才

有力氣揹兒子啊!」

看來爸爸也不是好當的,吳小惠捧著育嬰手冊,一步一步的學

習如何當個好媽媽,在這個期間,陪讀書的,自然是李勝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