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俠傳奇1078A.jpg 劍俠傳奇1078B.jpg 劍俠傳奇107801.jpg 劍俠傳奇107802.jpg 劍俠傳奇107803.jpg 劍俠傳奇107804.jpg 劍俠傳奇107805.jpg  

製作人:夏璐華

 

⑴張佩華、周丹薇扮相都很漂亮。

⑵老板娘不願艷娘見專諸。

⑶吳燕飾演老板娘。

⑷秦偉的俠客扮相。

⑸武打招式都經過精心設計。

 

1983年06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78期 P82~P83)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精心籌製單元劇「劍俠傳奇」

殺出周日晚黃金時段新局面

●文/小卉●圖/廖雲風

 

由於「劍俠傳奇」的加入,三台周日晚間八時的黃金檔,勢必又將引起一場廣告及收視率之爭,至於孰能拔得頭籌,各電視台主管和製作單位都極為關心。

在節目播出之前,「劍俠傳奇」的製作人夏璐華即表示,該劇在劇中引進許多港劇的優點,但並不意味著和港劇爭高下,只是想讓國人知道,台灣也能自製高水準的武俠劇。由此顯見製作人對該劇的信心。

台視業務部及節目部,對「劍俠傳奇」的播出也都持著非常樂觀的態度,因業務部見廣告客戶看過試片後,就送託播單來,且在節目播出的前一天,廣告量即已告超秒;節目部則認為快節奏的剪輯,和細膩的鏡頭變化,使節目進行暢流無礙,看過之後直讓人大呼過癮,同時台視還看好張佩華和周丹薇的造型及搭配。

「劍俠傳奇」從演員到幕後工作人員大都是電影工作者。近日由於國內電影業不景氣,因此而轉往參加電視工作的很多,但是這一組成員卻不同,因為在更早以前他們就已經參與了電視節目製作,同時證明了他們在製作電視戲劇節目方面的能力,當時台視綜合劇場叫好又叫座的「阿貴」是他們的成績。

這次他們以更執著的態度推出「劍俠傳奇」,由頭一集播出後的收視情況看來,這場周日黃金檔之爭,還會順延下去,同時該劇競爭的對象,也將漸只針對「綜藝一00」,雖然「綜藝一00」不以為會構成威脅,但是誰也不能擔保,曾因「楚留香」而使得「綜藝一00」從高潮陷於低迷之境的情形不會再重演!

張佩華的俠情之風,周丹薇的柔美造型,和其他演員精彩的搭配,在在都是吸引人之處,「劍俠傳奇」是愈來愈有看頭的。■

 劍俠傳奇1082A.jpg 劍俠傳奇1082B.jpg 劍俠傳奇1082C.jpg 劍俠傳奇108201.jpg 劍俠傳奇108202.jpg 劍俠傳奇108203.jpg 劍俠傳奇108204.jpg 劍俠傳奇108205.jpg 劍俠傳奇108206.jpg 劍俠傳奇108207.jpg  

台視「劍俠傳奇」─「天下第一劍」1082〈1983年〉

 

⑴劉延方的俠士造型。

⑵邱淑宜的笛子也是武器。

⑶苗永芳、劉延方的對手戲。

⑷仇政是俠女?

⑸邱淑宜扮相不錯。

⑹劉延方身手不凡。

⑺苗天、苗永芳父女同台。

 

1983年07月0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40~P42)

三台戲劇焦點:

集集好戲扣人心弦

台視「劍俠傳奇」單元劇集

「天下第一劍」

●文/小卉

 

決定於七月三日播出的「天下第一劍」,這幾天正在積極錄製之中,尤其劇中幾位主要演員,更是忙得晨昏顛倒。

隨著梅雨季節的結束,酷暑也就接踵而至,這下可苦了「天下第一劍」的外景隊員。尤其是演員們,服裝左一件右一件不說,悶熱而不通氣的頭套才真叫人吃不消,男演員打趣的說:「比當兵時帶的鋼盔還令人受不了。」

所以,別看螢幕上英雄蓋世,英姿煥發的模樣,那都是咬著牙、忍著熱,強迫著自己為藝術而「忍耐」的功夫呢!

劉延方這些個主要演員,連續幾天都是白天外景,晚上中和棚內景的趕錄;鮮有機會接觸古裝戲,一演就嘗到了苦頭,不過,好在在劇中他獨獲兩位女性的青睞,一位是嬌俏的仇政,另一位則是因「天地良心」脫穎而出的新人邱淑宜,能夠周旋在美女之間,也差堪告慰了。

基於求好心切,製作人夏璐華在選擇演員時,特別花了一番心思,為了使人物造型更加突出,很多角色都經過一再的挑選才敲定的,而直到目前為止,對於後面幾集才出現的演員,製作單位都還在謹慎的考慮物色中,因此,儘管定裝照已經拍好了,屆時由誰來演出,恐怕到播出時觀眾才能一窺究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會有許多看似「新人」的新面孔,但演起戲來卻毫不生澀,原來實際上他們已經有多年幕後的工作經驗,也許是武術指導,也許是製作助理,演戲雖是初學乍練,但由於多年的耳濡目染,所以也能很快入戲,尤其戲中需要打鬥的機會頗多,由武術指導親自演出,既毋需替身,也讓他們有「用武」之地!

單是演員方面就令製作單位考慮再三,選了又選,其他細節方面更是馬虎不得。「天下第一劍」每一集中都安排了精彩的劇情,而演技本就精湛的劉延方,在劇中雖是初扮俠客,卻有令人激賞的表現。

「天下第一劍」以扣人心弦的節奏揭開序幕,「集集都是好戲」是製作單位的保證,觀眾該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