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眼1413A.jpg 天眼1413B.jpg 天眼141302.jpg 天眼141303.jpg 天眼141304.jpg 天眼141305.jpg 天眼141306.jpg  

⑴✕

⑵⑶劉承栗、陳應龍的表現深受肯定。

⑷⑸⑹「天眼」寫實傳真深獲好評。

 

1989年11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13期 P118~P119)

劉承栗、陳應龍欲罷不能

有口皆碑堂堂邁入第四季

「天眼」普受大專男生喜愛

●文/王鳳蓮

 

台視每周四晚間九點半推出的「天眼」,轉眼間就要邁入第四季了,雖然離第四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但製作單位早就籌畫好了第四季的內容,並且取了一個很帥的劇名「天眼──獵鷹小組」。

「天眼」的第四季於十二月推出,製作單位檢討過去的缺失,決定精簡主角的人數,由過去龐大的十三人縮減為四人,並且挖掘新人王中黃,大膽啟用他擔任主角之一。

王中黃過去在「天眼」也有客串過,劉承栗認為他是可造之材,遂網羅他固定演出,並在第三季的末期先琢磨他的演技,以便在第四季交予他重負大任。

根據製作單位的構想,「獵鷹小組」由朱文輝孫亞東一組,劉承栗與王中黃一組,這二組幹探分別偵破不少重大刑案,其過程當然很精采囉!

為什麼製作單位要捨棄龐大的陣容,而將演員人數銳減呢?他們表示人多與人少均各有利弊,人多場面大,氣勢懾人,但相對的演員之間也會搶戲,要在短短的九十分鐘將戲份平分給十三人,實在很難擺平,基於過去的慘痛經驗,遂決定將主角縮減為四人。

在製作單位大力的栽培下,新人朱文輝已磨出氣勢來,不少觀眾都打電話給他,表示喜歡他在劇中詼諧可愛的模樣,而令製作單位感到驚訝的是,喜歡他的觀眾居然以大專程度的男生居多,製作單位打趣,還好喜歡他的女生不多,否則麻煩可就大了,不過玩笑歸玩笑,對於能成功塑造出一個演員,製作單位也是滿心歡喜的。

而一直想減少幕前演出的陳應龍在熱情觀眾的要求下,也有欲罷不能的無奈。

又編又導又演的劉承栗幾度體力不支累倒,為了健康,原本他想退居幕後,專心導「天眼」,未料他的戲份只要一少,就有觀眾打電話給製作單位,「威脅」地說,如果沒有劉承粟,他們就要罷看「天眼」,劉承栗受觀眾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為了「天眼」的收視率,就算拼了老命,劉承栗還是得「拋頭露面」。

「天眼」的收視率一直領先群倫,即使大夥兒的工作量吃重,有了第一名的榮譽,再苦也值得。■

-------------------------------------------------------------------

相關補充:

 

 

台視天眼精選 二代天眼第一集 (1989.03.23 播出)- YouTube──tucp1234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