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淑君1273FC.jpg

倪淑君1273A.jpg

倪淑君1273B.jpg

倪淑君1273C.jpg

倪淑君1273D.jpg

⑴⑵⑶她一點也沒有變。
⑷倪淑君今年運道不錯。
⑸⑹常因直言不諱而得罪人。
⑺和陳勳奇交往,悟出「事業重於愛情」。
⑻以一臉璀燦迎接美好的兔年。

1987年03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3期 P36~P39)
封面人物:
倪淑君不願自毀前程
●文/熊迺康


長髮過肩的倪淑君,似乎天生抗拒著染缸裏的色彩,一派我行我素的灑脫。
栩多戲齡尚輕的少女,數月不見,逕自發展得令人咋舌,唯獨倪淑君,癡癡守著一頭直髮,彷彿等待一個千古的承諾。
也曾經試過把頭髮燙起來,花俏的鬈曲之下,倪淑君找不到自己,慌亂地又回復原狀,如今,她仍然把潮流拒絕於門外,她說得輕鬆:「這是我的標誌嘛!剪了頭髮就沒有人認識我了!」
原本想跟妹妹們歡敘,安安靜靜過個年,倪淑君卻婉拒不了台視「歡樂一二0」的邀請,在香港主持外景部份,訪問些圈內的熟朋友,倪淑君蠻喜歡那種感覺的。
儘管國內電影、華視古裝戲都與倪淑君接頭,她仍然停頓於看劇本階段,她說得好:「雖然我很需要錢,但是拍一部爛戲無異自毀前程,好戲重映仍然有口碑。」
香港影劇圈明白倪淑君的執著,周潤發就不以為然地勸過她:「你們誰還記得我拍過什麼爛戲?」她則認為有幾人擁有周潤發的實力和幸運呢!
台視「強棒出擊」邀她上節目,倪淑君受寵若驚:「不是美女才能上『強棒』嗎?」從來沒以為自己也是美女的她,對自己蠻嚴格的,她說:「我是有個性,我不是美,是『』」!」
今年一開春,香港電視台催她回去做特別來賓,去年研究了一半的電影劇本也在等她,倪淑君不得不積極起來。
其實,家中經營餐廳的倪淑君,自己也有意朝餐廳館業發展,儘管算命的說她「不適合做生意,賺錢也會給人騙」,倪淑君倒是覺得可以試試。
年歲漸長,想法也隨之改變,原本只會忙著給三個弟弟、兩個妹妹買漂亮衣裳,倪淑君已經放棄這種「孩子氣」的舉動,想為弟妹們開家餐廳,自己嚐嚐做女老闆的滋味。
從事服裝業的姊夫有意與小姨子合作,倪淑君今年的時間表排得滿滿的,一時間還無法抽身,她打算明年再跟姊夫一起開拓新加坡市場。
何不往台北服裝界發展?心有餘悸的倪淑君說了一段親身經歷。
上回返台探親,倪淑君穿了一件名牌牛仔衣,折合台幣萬餘元,興沖沖地和妹妹們逛西門鬧區,來到一家頗富盛名的新興服裝連鎖店。
店長叫住倪淑君,對她說:「小姐!你的衣服借我們抄樣吧!」倪淑君不肯。不料店長也不客氣,她帶來的繪圖人員已經在旁邊畫起來了,氣得倪淑君拉了妹妹趕緊調頭而去。
這次回來,倪淑君特地到那家店,果然她那牛仔衣的「複製品」已經懸了高價,進軍市場,她只有嘆息:「沒想到抄風如此惡劣。」
拗不過越洋電話的催促,匆匆束裝返港,最難捨的是兩歲多的姪女,目前「事業重於愛情」的倪淑君,想到夜歸時等著她的一室寂寥,倒真遺憾沒帶兩卷牙牙學語的錄音帶聊慰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