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世夫妻F33A.jpg

七世夫妻F33B.jpg

七世夫妻F3301.jpg

七世夫妻F3302.jpg

①凌波。
②李璇。

1972年06月1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3期 P18~P19)
「七世夫妻」的第七世
李奎元與劉瑞蓮

●文/維塘

凌波步下飛機來到華視以後,「七世夫妻」開始了一連串的高潮,於螢光幕上,於螢光幕下。
現在,不管是螢光幕上,或是螢光幕下的高潮,都一個個的即將結束了!螢光幕上的最後一個高潮則是出人意表的。
它是李奎元劉瑞蓮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明朝,奸臣李自成的族弟李白心,是個知縣出身,他在李自成謀反以後,與夫人楊氏商議,帶了三個家丁,輕車簡從,逃出了濟南,一日,他到了一個人跡稀少的地方,發現了一名棄嬰,遂將這名棄嬰帶回家裏撫養,取名李奎元——第七世的主人翁。
再說洛陽王家灘,有一宦家,姓劉,名家政,官居宰相之職,他眼見天下大亂,遂告歸林下,欲享林泉之福,劉家政膝前祇有一女,自幼生得聰敏伶俐,詩詞歌賦,無不精通,及長,秀外慧中,真有羞花之貌,咏絮之才,劉家政因女兒才貌雙全,便留心東床快婿,劉家政並不擇門戶大小,只要是個才子。
李奎元長大以從,讀書用功,學業猛進,一日,遇見一位白髮老者。贈一幅圖畫給他,指明三年以後,始可開視。
然後,李奎元探訪母舅,離家前往洛陽。
正巧,洛陽城南,有一個婚姻擂臺要舉行,即為劉家政所擺設,因劉瑞蓮已長大成人,又兼才貌雙全,因此劉家政做這番擺設,以便面選快婿。
當然,李奎元參與了這場盛會。這個盛會把「李奎元和劉瑞蓮」的故事帶進了一個高潮,然後,劇情出人意外的,有一個結束。
當劇情就要結束酌時候,李奎元展開了三年前老翁贈送的圖畫,上面寫著:第一世孟姜女萬杞梁;二世梁山伯祝英臺都未得成雙;三世郭華郎買胭脂,與王月英同害相思而亡;四世王十朋與錢玉蓮指腹聯姻,未能成婚;五世秦雪梅與商琳未成夫妻;六世韋燕春與賈玉珍藍橋相會,水淹而亡,七世……。
第七世的故事將是怎麼結束的?真令人費猜疑,然而,卻是「李奎元與劉瑞蓮」中的最大一個高潮,也是「七世夫妻」中高潮的高潮。
這個故事中的人物,沒有惡媒婆、兇後母、馬文才、孟興……等那類的反派人物。
人物善良、可愛,情節有趣,歌曲動聽。
凌波李璇,七世夫妻,好像是分不開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