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祥林1304A.jpg

秦祥林1304B.jpg

⑴⑵⑶希望「喜從天降」能為他締造演藝第二春。
⑷⑸他的猶太作風在圈內出了名。

1987年10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4期 P90~P91)
明星熱線:
秦祥林啥事慘遭修理?
●文/麥亭

影視圈中,秦祥林的省吃儉用是出了名的。
徐貴櫻劉若幼熊海靈三位演員都是參加華視喜從天降」演出,才和秦祥林有所接觸。
剛開始和昔日影壇紅小生秦祥林演對手戲時,徐貴櫻、劉若幼、熊海靈三人對這位「夢中王子」充滿好奇心和好感,也對他崇拜無比。
等戲開錄一個月後,三位女明星對戲中「億萬富翁」秦祥林一些小毛病,漸漸感覺不能忍受。
「愛遲到」是秦祥林小毛病之一,每次至光啟社錄影,或是出外景,秦祥林習慣比別人晚到一小時。
劇中扮演他未婚妻的劉若幼,每次都要在現場枯坐一小時後,才見秦祥林悠閒地走入棚內,連一句歉意的話也不說,氣得劉若幼和秦祥林談情說愛時,臉上一點笑容都擠不出來。
「咦!劉若幼你的戲怎麼不對勁,臉上都沒有露出沈醉在愛河中的甜蜜表情!」粗心的秦祥林還常好心指點劉若幼,演戲要進入情況。
「沒辦法呀,每次錄影都有人愛遲到,所以笑不出來呀!」劉若幼很「含蓄」地點醒秦祥林,希望他下次錄影能準時,改一改不良習慣。
愛遲到之外,秦祥林的「猶太」,也令徐貴櫻、劉若幼大開眼界。
每次大夥一起出外景,錄影空檔休閒時間,秦祥林常一個人悄悄溜回自己車中,躲在車內偷偷吃零食。女明星和其他工作人員看到他這項舉動都覺得不可思議。
至於其他藝人買水果或零食讓大家分享時,秦祥林也會很「大方」加入陣容,自然地拿起水果往口中猛送。至於大家起哄要「億萬富翁」請客時,不管對方磨破嘴皮,怎麼激他,秦祥林就是「一毛不拔」。
也因為秦祥林猶太,不亂花錢,因此,在圈內秦祥林也算是小富翁之一。「沒辦法,花無百日紅,男明星演戲生涯更短暫,有錢時不懂得節省,將來老了,下場會很淒慘!」秦祥林對自己「猶太」也有一套見解和辯駁。
不過,許多工作人員和劇務看不慣他的猶太作風,常愛出個鬼點子,氣氣秦祥林。
某回,拍戲現場,在牆壁的擺飾中,劇務特別挑個林青霞的巨照,掛在牆上,秦祥林一走進來,看了照片一眼,雙眉深鎖,沉默數分鐘,臉上露出僵硬的笑容對導演喊說:「林青霞瞪著我看,我還能演得下去嗎?」
劇務聽了都掩口偷笑,再看看秦祥林悶悶不樂的表情,工作人員認為這一招,還真奏效。■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