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追擊F631A.jpg 新聞追擊F631B.jpg 新聞追擊F63102.jpg 新聞追擊F63103.jpg  

⑴⑵〈黃光?、王曾才〉

⑶李濤主持「新聞追擊」,引起了廣大的迴響。

 

1983年11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1期 P42~P43)

省議員陳金德

台北市議員郁慕明為「路權和特權」

在「新聞追擊」展開了激辯

────────────

突破!

「新聞追擊」的「路權和特權」

掀開電視「政治論戰」的新頁!

●文/燕子

 

新聞追擊」十一月四日首創我國電視的新紀元,播出台北市議員郁慕明和台灣省議員陳金德的辯論,引起社會大眾廣大的迴響。

事實上,電視公開辯論這並不是第一次。在「新聞追擊」每一集的節目中,參與的來賓對當週具有爭論性的論題,多半意見不同,因此在各抒己見時,難免會針鋒相對、有所爭辯。只是郁議員和陳議員的「路權和特權」的辯論,在事前向新聞界公開的宣佈,並予以正式的安排。因此這次播出的「新聞追擊」,便成為我國電視史上第一次正式的公開辯論。

辯論的當天,第二攝影棚就湧進大批的記者,原來安排的記者席,不得不一再的加添座位。顯見敏感的新聞界,對這次的電視公開辯論,都抱持著相當的好奇和興趣。

辯論的兩位主角,陳金德議員穿著一套深藍色的西裝,在立法委員鄭余鎮的陪同下,很早就抵達華視。郁慕明議員則在太太和兒子的陪同下,抱著一大堆的文件資料,面帶微笑的準時抵達。

節目一開始,主持人李濤即指出:爭論並不是爭吵,而是理性意念的表達;並且透過建設性的發言,為台北市民帶來交通方面的福利。郁議員和陳議員各有六次發言機會,前五次各為二分鐘。最後一次為一分鐘。

這次辯論,由於雙方均有所準備,因此均能堤綱挈領、充分表達,可謂是唇槍舌劍、旗鼓相當。

而民眾在觀看聆聽兩位議員精彩的辯論時,相信對過程曲折離奇的租車案,有了相當的了解。

無可否認的,經過這次的電視公開辯論,「新聞追擊」特殊的節目型態,已在觀眾心目中烙下深刻的印象與完全的肯定。■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