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世夫妻F35A.jpg

七世夫妻F35B.jpg

七世夫妻F35C.jpg

七世夫妻F3501.jpg

七世夫妻F3502.jpg

七世夫妻F3503.jpg

①凌波在機場揮手與觀眾告別。
②凌波行前與本台節目部主任李明(右二)「七世夫妻」製作人駱明道(左二)戲劇導演貢敏(左一)導播陳烈等合影。
③「喔!金漢,我就要回來了。」凌波上飛機前打長途電話給在香港的金漢。

1972年06月26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35期 P71~P73)
「七世夫妻」大功告成
戲終人散、凌波返港
臨行表示、還要再來

●文/燕燕

華視的國語歌唱連續劇「七世夫妻」,圓滿地結束了!
十六日的晚上,凌波在螢光幕上謝幕時說:「謝謝各位觀眾的愛護,每天都收看『七世夫妻』節目,『七世夫妻』到今天已經全部結束了!我也要在最近返回香港了!我非常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再回到祖國來,在華視的螢光幕上和各位觀眾見面,謝謝各位親愛的觀眾,謝謝李璇小姐的合作,更謝謝『七世夫妻』全體工作人員的幫忙。我希望各位觀眾以後在這個時間,繼續收看由李璇小姐和錢蓉蓉小姐聯合主演的『趙五娘』,謝謝!謝謝!」
李璇接著謝幕,她說:「各位親愛的觀眾,我非常榮幸能夠和凌波姐姐合作演『七世夫妻』;公司現在又為我安排了一部新戲——『趙五娘』,由我和錢蓉蓉小姐合作演出,敬請各位觀眾繼續收看,並給予批評、鼓勵和愛護。」
就這樣,「七世夫妻」結束了!凌波飛回香港了!好種「戲終人散」的滋味啊!
珍重再見!珍重再見!親愛的朋友離別就在今天……。
灰白色的,濃密的雲覆蓋在天空中,一下子,飛機消失在那藍色的天空去了!於是,在飛機場,有多少離愁盪漾著。
雖然,凌波上飛機時說,我會回來的,然而,人間的聚散,宛若天上的雲,誰知道,必需等待那一天,那一陣風的吹動,她才會又被吹回這一塊土地呢?
尤其,她會很快回到華視麼?
有一位崇拜凌波的,常常跟隨著凌波的盛小妹妹,凌波常常教她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有一次,康玲請客,盛小妹妹忘記說:謝謝!凌波立刻告訴她:當有人請客的時候,妳必得說謝謝!……。
許許多多瑣事,使盛小妹妹不但喜歡她,而且感激她,在機場話別的時候,她憶起兩個月來晨昏的歡笑,泣不成聲!
凌波的行囊特別厚重,原來載滿了觀眾朋友給她的禮物,有照相簿、有薰雞、有布料……吃的、用的,無一匱乏。
還有華視贈送的「華視之友」銀盾。
而在凌波的感情中,她攜帶回去的,是無數的依戀和感情。
日以繼夜,一連辛苦地工作兩個多月,凌波真了不起!
記得,「七世夫妻」剛開始不久,導播陳烈說:電視工作比電影工作辛苦得多,我真怕凌波吃不消。
事責證明,凌波是絕頂聰明的,她的演技一世比一世精采,「七世夫妻」在一片掌聲中大功告成!
凌波在機場透露了一個小小的祕密——近兩個月,她沒有生病,可是,錄完「七世夫妻」以後,她的喉頭發炎了!而且還發了點燒。
這次,她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名山古寺遊玩,沒有足夠的時間購買許多東西,她何日回來一償宿願呢?(燕燕)■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