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父與子C343A.jpg

中視父與子C343B.jpg

中視父與子C343C.jpg

中視父與子C343D.jpg

中視父與子C343E.jpg

中視父與子C343F.jpg

中視父與子C34301.jpg

中視父與子C34302.jpg

中視父與子C34303.jpg

中視父與子C34304.jpg

中視父與子C34305.jpg

中視父與子C34306.jpg

中視父與子C34307.jpg

中視父與子C34308.jpg

①劉林陳明利從小演到老
張健演小生越演越年輕。
②張健飾演三吉。
③陳明利。
④許多臨時演員參加演出。
⑤李金玲會利用每一分鐘。
⑥陳明利和導演辛奇。
⑦陳明利和李金玲演母女。
⑧李金玲范月娟宋玲玉參加演出。(范月娟=恬娃)

1976年05月17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343期 P12~P17)
《父與子》
劉林陳明利從小演到老
張健演小生越演越年輕

張健在閩南語連續劇「父與子」中飾演劉林的養子,張健很想得開,一點兒也不為自己是個棄嬰而難過。張健苦笑著說,他自己的身分,就好比中視播過的卡通影片「醜小鴨」一樣。
由於張健知道他自己的身世,所以,對養父劉林特別孝敬,對大哥藍白、二哥張漢伯都十分敬重,凡是任何一件事,總是讓著兩位哥哥,從來不跟哥哥們爭。張健很感嘆地表示,「忍讓成了習慣」,久而久之也就不覺得難過了。
張健以幽默地口氣言道,在「父與子」的戲裏,演老三,其實,自己的實際年齡可要比大哥藍白,二哥張漢伯大,真是越演越回去了,終有一天,張健恐怕得從「幼稚園」小班上起了。更妙的是連那黃毛丫頭竟然在「父與子」這部戲當中升格成母親輩了,看情形往後的日子可真不好受了。不過,話又得說回來,中國人最講求「逆來順受」,不受成嗎?
張建的話剛剛落地,陳明利一個箭步閃到張健面前,瞪著杏眼,以長輩的口脗責備道,張健,你給我牢記著,要是下回再碰見你在別人背後胡亂批評長輩,目無尊長的話,當心回去「家法侍候」。本想對陳明利反駁一番的張建,瞧見陳明利那副威嚴,一肚子委屈也只好給吞了回去。可是,張健狠狠地發誓道,刁蠻、凶狠的小陳明利咱們走著瞧。
陳明利這次演「父與子」,可以說是她演連績劇以來最令她振奮的事,究竟是什麼原因使陳明利如此興奮的呢?
陳明利相當開懷地暢談道,在閩南語連續劇「父與子」裏,她從少女二八年華演起,一直演到五十歲的中年婦人,而且過去都可做自己叔叔輩、哥哥輩,今天他們在我面前可要矮了半截,因為像張健、張漢伯、藍白都是我一手給抱大的。更令陳明利眉飛色舞的是她還有個頑皮的女兒李金玲
平素陳明利和李金玲在一起的時候,經常兩個人還搶口香糖吃呢。這下子陳明利做起長輩來了,陳明利倒覺得混身上下處處都顯得好不自在,尤其是當陳明利聽到李金玲喊她「」時,陳明利先是臉紅,然後心跳,眼睛一看見鬼靈精李金玲一直想發笑,可是,又不敢笑出來,好難過唷!
陳明利爽快地發表她飾演老太婆的感受時言道,她是第一次飾演年紀大的婦人,雖然經驗不大夠。可是,在家裏或者親朋那兒也見過不少中年婦人,對她們的言行舉止略有體會,只是,今天輪到她本人親自演年長的婦人,心理上壓力可太大啦。不過,陳明利表示她有信心演好她。由於陳明利對製作人派給她的角色相當滿意,所以她對製作人林意說,這次她在「父與子」的演出,不拿酬勞都可以,因為想做別人的「長輩」可難著哪。
由於參加國內服裝表演而被製作人看中走進電視界的張漢伯,這次他參加了林意所製作的時裝連續劇「父與子」的正式演出。
現年三十歲的張漢伯,他的造型不錯,名製作人靜江月,認為張漢伯是位小生人材,立即介紹他參加電視劇的演出,可是,一點兒演戲經驗都沒有的他,在起初「背詞」「表演」十分生硬,演得極不自然,連張漢伯自己都不好意思看,內心無形中感到精神壓力太大,幸好有以前曾經合租房子的同室友好劉林一旁鼎力相助,使得他精神負擔漸漸減輕,也很快地放開而溶入戲中,表達比以前更自然。
張漢伯他在閩南語連續劇「父與子」裏,飾演老二,一個怕太太的懦弱典型男士,對任何一件事,他全聽太太的主張,自己一點兒主意都沒有。他非常喜愛「老二」這個角色。由於他在這部戲裏的戲很吃重,所以,張漢伯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戲給演好,他希望今後更能演一些不同造型的角色來磨練一下他的演技。
張漢伯除了演電視劇之外,最愛看亞蘭德倫的片子。談到看電影,誰都不知道張漢伯有個特殊的怪癖,那就是電影不看則已,一看連著一直看個不停,若是一旦很忙沒看的話,他就會中斷很久不會想到要去看電影。
有好長一段日子沒看見活潑可愛的李金玲了,這回她被製作人邀請在「父與子」裏演陳明利的女兒。當時,李金玲給嚇得花容失色,沒想到經常在一塊兒打打鬧鬧的陳明利竟要倣自己的母親,這可真是一件大新聞。李金玲不服地撅著小嘴兒抗議道,其實,陳明利也不比我大嘛!一下子要改口叫她「媽」,哦,天哪!那我怎麼會叫得出口唷!
在化粧室當被問到何以最近沒看到她的芳踪,手上拿著她才從國外帶回來的新型毛線鈎針,正全神貫注的李金玲堆滿笑容的說,因為沒戲演嘛,所以,最近把自己關在家裏過著「隱居生活」,偶爾也會掛個電話找她一塊兒長大,一塊兒求學的同窗好友聊聊女孩子們屬於她們心裏的話。雖然她的好友一個在當會計,一個服務警界,可是,一旦湊到一起,嘰嘰喳喳又恢復到天真無邪的美好時光。
李金玲在「父與子」這部新戲中飾演陳明利的女兒「娟娟」,個性十分俏皮。無論從年紀、造型、個性任何角度上來看,李金玲是最佳人選,她對俏皮、幽默、捉弄獨有一套。李金玲半開玩笑地表明她的態度說,這就是「李金玲的註冊商標」,誰想要模仿或盜印、偽造,沒關係,一句話咱們法院見!
敏芳為了想把戲演好,一度希望將「藝名」重新換一個,可是,當她接過「父與子」的戲後,又來不及改了,現在多半飾演中年、老年的角色,敏芳無限感傷地說,真是歲月催人老唷。
敏芳在「父與子」裏是演范月娟的母親陳氏。由於麗齡(范月娟飾)是她唯一的獨生女,從小就嬌生慣養,寵得麗齡任性、驕傲,脾氣大,別人只有讓她的份兒,麗齡可從來不肯忍讓他人。
敏芳由少女角色一直演到少婦,老太婆,短短的幾十年的光景,敏芳已經度過了少女、少婦、老太婆三個時期,每個時期都有她不同的感受。敏芳在她少女時代,不知編織了多少個幻夢,如今都已成為過眼的雲煙,往事何堪回味啊!
因此,敏芳唯有在演戲之際,才能找回她真正的影子,在排練場排練「父與子」的時候,敏芳因女兒不肯聽話而教訓范月娟時,仔細想想,自己不也是打少女階段過來的嗎?因此,敏芳叮嚀范月娟說,要珍惜少女寶貴的時光,不要輕易地讓那少女的青春悄悄溜走。
閩南語連續劇「父與子」的演員,包括劉林、藍白、陳明利、李金玲、宋玲玉,他們都化好粧等著錄影,於是,打開了話匣子,你一句,我一句,聊得大夥兒興高采烈。
突然之間,話題轉到陳明利身上。劉林喊著說,陳明利的手藝不錯,在「父與子」這部戲裏她下的麵「色、香、味」都十分齊全,蠻好吃的。張健不以為然地反駁道,有一場戲,陳明利一時心不在焉,麵端來給劉林和我的面前,正好胃在鬧空城,盡快吞了兩口,第三口就很難下嚥了,抬起頭,看到劉林正在注視我,他用手指指麵,然後做個尷尬的表情,兩人心照不宣地相互地笑了。
陳明利弄不清劉林張健到底在變什麼「把戲」,她迫不及待地追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別賣關子好不好。張健看到陳明利那副猴急的模樣愈發覺得可笑,最後張健終於忍不住才拉高嗓門說道,「各位!你們看陳明利多迷糊,那有煮麵不放鹽的。」劉林一旁補充道,說實在的,要是麵「淡而無味」那能下口唷。當劉林說完後,引得大家笑個不止,正要找陳明利證實一下的時候,陳明利鬼靈精似的早已溜得無影無踪。
藍白是劉林的大兒子「啟川」。藍白說「父與子」故事很感人,人情味兒相當濃,他是三兄弟的長兄,第一個在公司上班賺錢的,由於他事業心重,對現實生活又十分不滿,因此,他的個性非常「怪癖」。同時,個性又有點兒「傲氣」。三兄弟當中「張建」最孝順,因為「三吉」是拾來的,所以,無形中對老三格外「冷淡」。
藍白賺錢希望有一天開家工廠,有一天老父親劉林到公司來看他,因為劉林土里土氣,衣著也不考究,藍白心裏非常生父親的氣,他認為劉林到公司去看他,很不給他面子。接著老二又跟女孩子談懋愛準備結婚要用錢,由於藍白事業心太重不願意幫助二弟,因此,原來一個十分融洽的家,開始掀起了小小的浪花。
藍白很久沒上螢光幕了,幾個月來他一直東奔西走忙著做生意。由於離開電視太長了,又怕觀眾將他遺忘,所以,藍白暫時放下「生意」不做,上上節目,也好收回觀眾對他的記億,否則,過些日子,誰還會記得「藍白是何許人也?」太久沒有演電視劇,藍白在練場記詞兒都感到有些不上道了,所以,藍白為了不使同事對他失望,不讓觀眾對他遺忘,那麼只有把「父與子」演好才是正途。
在閩南語連續劇「父與子」裏有一位新人,她就是宋玲玉仲情的親妹妹。「父與子」中她是啟川(藍白飾演)的女朋友。
宋玲玉過去上過中視的「綜藝節目」,演過「時代劇場」「迎春花」劇集,遂漸地對演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宋玲玉除了演電視劇外,她主演了不少電影,「閃電五騎士」「桃花三娘子」「花開春暖」以及即將開拍的「小雨絲絲」。宋玲玉在每一部戲裏都有重頭戲。
宋玲玉表示,拍電影和演連續劇兩者不相同,演電視劇比演電影吃力,像臺詞兒啦,地位啦,表情啦,哎唷,要記的事清實在大多。不過,老實說,演電視劇倒是蠻新鮮的,所以,宋玲玉決心要把「父與子」演好。
另外,宋玲玉對歌唱更有一手,她最崇拜白光的磁性歌曲。宋玲玉說,聽白光的歌令人迴腸盪氣。白光早年走紅的時候,她那低沉如怨如訴的歌聲,真不知使多少歌迷為白光的歌沉醉。
宋玲玉比較擅長於抒情歌曲,她初登臺獻唱之際,大部份愛唱白光的「秋夜」「魂縈舊夢」「諜海雄風」「玫瑰花開」「朦朧的燈光」等。宋玲玉表示她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看過白光的電影,因為那個時候她還沒出生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