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吟秋展新裝。
▼能演能唱的鄭吟秋。
▼在新加坡作秀受歡迎。


1982年11月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8期P102~P104)
封面人物:
鄭吟秋憑毅力敲開成功之門

●文/劉百紹

再度加盟台視,鄭吟秋有著無限的歡欣,「我一直覺得有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是很重要的。」眨了眨那雙明亮的眼睛,鄭吟秋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很多朋友知道鄭吟秋和台視簽約後,都說她「」,可是鄭吟秋卻頗不以為然地說:「以前三台跑,是可以很自由的打歌,對唱片的促銷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出入三台總有種不著邊際、什麼都不是的感覺。」不喜歡自己老是「外人」的感受,使得鄭吟秋拋開了時髦的「三台跑」,回到老東家─台視了。
五十年次的鄭吟秋,本名是鄭如芬,而取「吟秋」這藝名實際上是有典故的。那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她在片場認識了瓊瑤,「『吟秋』是瓊瑤姐幫我取的,瓊瑤姐說我會唱歌又喜歡唱,所以用了『』字,而『』字則是因為和瓊瑤姐相識在秋天。」私底下鄭吟秋表示很喜歡這個名字,忍不住地她自己就唸了好幾遍「吟秋」、「吟秋」的,的確是個柔順的名字,既有詩意又富涵義,難怪鄭吟秋打心底地喜歡「吟秋」了。在演出台視國語連續劇「英雄路」時,鄭吟秋摔傷了,由於傷到了脊椎,差不多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她都在休息,「我好怕自己從此再也站不起來,不能動了。」總算目前好多了,雖然劇烈的運動或者舞蹈都不能嘗試,但是鄭吟秋已覺得很滿足了,「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有多麼重要」,托著腮幫子,鄭吟秋做了個可愛的鬼臉,表明了她的復原是托老天爺之福。
最近她又出了一張新唱片,主題是「天涯我獨行」很多人以為與「楚留香」中的「獨行不必相送」有雷同之處,而事實上是完全兩不相同的歌曲。會演戲也會唱歌,加上一百六十六公分的高挑身材,實在很夠「架勢」了,但鄭吟秋謙虛的表示,她並不想一步登天,也不想一鳴驚人,只要求自己穩紮穩打,「我是要長跑後的成功」不要噱頭,鄭吟秋要以毅力與信心啟開成功的大門。
有一半湖南血統的鄭吟秋,最怕人家說她長得像誰,像誰的,「以前聽了會生氣,不過現在比較習慣了,只是不太高興。」希望有自己的型像,不與人雷同,可是麗質天生如何能改呢!鄭吟秋有時真為自己與人相像而煩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