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十足的韻味。
▼各種造型都相宜。


▼對感情很有見解。

1986年7月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9期P44~P46)
封面人物:
徐樂眉要做不結婚的女人

●文/熊迺康

因為眼神舉止流露出芸娘對沈三白的「」,徐樂眉輕而易舉的由小螢幕躍上大銀幕。
在中影電影「父子關係」裡客串老師,徐樂眉好生興奮:「李佑寧說我是石峰父子生活的轉捩點。」家庭破裂使孩子不平衡,徐樂眉發現事情真相,找石峰談話之後,單身爸爸帶孩子出門旅遊,並且重新振奮起來。扮演這種類似「張老師」的角色,徐樂眉最拿手不過,她常常是朋友失戀之後的傾訴對象。
另一部新導演陸醒華的電影「沒有影子的人」,看中徐樂眉能收能放的演技,讓她飾演一位醫生之女,很有教養的女孩,在徐乃麟和榮海蘭之間,形成陰影。據傳,漸漸引起注意的徐樂眉,也被列入「小鎮醫生的愛情」演員陣容,秦漢大兒子羅吉鎮的太太人選之一。
徐樂眉自己,則忙著為台視「歡迎來挑戰」,邀請一群放暑假的小朋友做準備工作,對於拍電影的熱絡還不如跟小朋友一塊玩鬧來得有勁。她覺得「拍電影好好玩,機器好響!」習慣三機作業的她,常常要刻意叫自己忘記那台咔咔作響的攝影機,免得分神。
為一家即將上市的雜誌南下拍封面,穿著揉和傳統和現代的袍子,徐樂眉在林家古厝的殘垣破壁上,恣意伸展屬於自我的肢體語言,卻驚訝地察覺自己已經在鄉間擁有不小的知名度。
一條牛仔褲可以走遍全省,徐樂眉常常忘了自己是誰。尤其面對一大群鄉下孩子,免不了童心大發,她稚氣的舉止與在螢幕上的表現叫人無法聯想。每當工作伙伴抱怨她沒有女人味,她就會露出狐疑的神態:「我幹嘛要在你們面前表現女人味?」
或許演多了閨怨型的角色,急欲擺脫那種超齡的無奈,她一再向人傳遞的訊息是:「我是個浪漫而健康的女人,多情而不濫情、專情而不癡情」。她不認為情關難過,執意讓自己「保持準備談戀愛的心情」。絕不因為不急著結婚而故意挑剔,或者反過來自憐自艾。
戲裡多的是「癡情女子薄倖郎」,徐樂眉才不讓自己先有落敗的跡象,「有些女孩因為癡情變得愚拙,不顧一切地要擁有她所愛的人,她們說戀愛一定要有結果,這是不正確的心態。其實男女交往時,要有失戀的心理準備,這樣才能平衡你的心態,至少要能承擔、了解你所做的每件事,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自我。」
對「情愛」的剖析這樣深刻,必然在這事上有使她大澈大悟的感受。而對於「情愛」二字,徐樂眉的態度仍然是勇敢而懇切的。戀愛中的女子,不忘我者幾希?為什麼她能這樣清楚?
「生活就是戲劇,我們看一對情侶吵架,也許覺得太戲劇化,那是因為你置身事外,冷眼旁觀,才會如此。真臨到你身上,你也會感覺一切都是真實的。」她表示因為戲演多了,自然感受比較敏銳。徐樂眉能懂得朋友所受的痛苦,進一步能給予紓解和安慰。
至於她自己,當然有一些憧憬。然而事實與理想終有距離,「沒有找到我所想要的,乾脆不結婚!」
如果下回聽到徐樂眉形容自己:「我是個不結婚的女人!」千萬別吃驚,徐樂眉的率性,正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