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遊雲天1209A.jpg

俠遊雲天1209B.jpg

俠遊雲天1209C.jpg

①顧冠忠敬業精神頗佳。
②台港明星聯合出擊。
③劇中美女如雲。
④一齣佈局新穎、情節玄奇的戲。
⑤黃仲裕是很有前途的小生。
⑥韓佳伶飾演冷若冰。


1985年12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9期 P86~P88)
三台戲劇焦點:
堅強的製作群
穩健的收視率
《俠遊雲天》成績真可觀

●文/楊陸學

台視新上的周日武俠單元劇「俠遊雲天」是一齣標準的「機關佈景派」武俠劇。
除了花盡巧思設計的各類新奇機關道具之外,「俠」劇的故事情節之詭異玄秘,也大大提高了本劇的可看性。所以,當「俠」劇第一集播出之後,台視頻道當晚該時段的收視率,從二十一個百分點升到二十七,整整上升六個百分點。從這項收視紀錄,便不難看出「俠」劇的後勁十足。
「俠」劇是由著名的武俠劇製作人韋辛所製作,過去韋辛製作的武俠劇,一直是以節奏明朗的劇情、及創意突出的動作場景設計而風靡一時。這次韋辛帶領原製作班底,在「俠」劇的拍攝製作過程中,仍然承襲著他們過去的風格,兢兢業業地要為打響在台視的第一仗而努力。
看過「俠」劇前兩集播出的觀眾,相信可以為該劇製作群所交出的第一張成績單,作一客觀公正的評估。百分之二十七的收視率雖然不算很高,但是在面對中視棒球賽實況轉播,收視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二以上的空前壓力之下,「俠」劇的這項成績,至少可以得個漸入佳境的評語。
「俠」劇的導播之一趙石堯,是台視資深的武俠劇導播,他在導過「俠」劇前兩集之後,作了這樣的分析:「這齣戲裡幾位演員在造型設計上,很能表現劇中角色的性格,看起來相當清新而突出。而在第一集裡,外景導演孫新祥的取景功夫十分可取,有許多取景的角度及表現手法,都很有創意。」
到「俠」劇的錄製現場去看戲,有時候會看到或聽到不少動人的戲外戲。
例如前兩周,「俠」劇的現場又傳出武行受傷的不幸事件,一位擔任男主角顧冠忠替身的武行,在做一個前翻動作時,又是由於盪床時力道沒捏拿準,在空中做第二次前翻時失手了,下巴不幸先著地,立刻送進醫院裡縫了好幾針。
「俠」劇中飾演「夢夢」的曾伊玲說:「有一次在出外景時,一位臨時演員小五,在拍一場竹林的動作戲,導演原先想利用竹子的彈性,來拍小五借力彈向空中的輕功動作。在正式拍的時候,也許是因為竹子彈性太強,小五一時間重量壓不住竹子,整個人突然被竹子彈起來,吊在半空中,他的脖子也被竹竿給扭傷。」
「俠」劇的工作人員表示:經過兩個月來的摸索,他們現在已經能夠慢慢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顧冠忠和這組工作人員很熟,基於過去的愉快合作經驗,顧冠忠對這齣戲深具信心。
「俠」劇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員對顧冠忠的敬業態度,十分服氣。有時候在出外景搬道具時,顧小生不管人手夠不夠,他總會挽起袖子上陣幫忙。
而在「俠」劇裡,顧冠忠的表現,一如他初來台演出「天蠶再變」的「雲飛揚」一樣,一飛沖天。從雲飛揚到游雲天,「俠遊雲天」裡的顧冠忠,將以一分敬業的心,來換取國內觀眾的掌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