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鳳緣F304A.jpg

雙鳳緣F304B.jpg

雙鳳緣F304C.jpg

雙鳳緣F30401.jpg

雙鳳緣F30402.jpg

雙鳳緣F30403.jpg

①趙強、左右的表情巧妙不同。
②珍貴的剎那表情。
③牟希宗怕小薇薇吃戲。

1977年08月22日出版
(華視週刊304期 P22~P24)
雙鳳緣:
生龍活虎為劇忙
妙語如珠不是戲

●文/季凌

•陸一龍想當司令官

△戲外,演員們常有著不少讓人捧腹跳腳的笑料。就在那天下午錄完第二場要接錄第三場戲的時候,大夥都靠在風景片和石階閉目養神,其時,「嗶嗶——」驀地一聲爆雷似的震耳哨音鳴響,繼又聽到一聲第三場演員「集合」!但見陸一龍左手執一白色小哨子,右手猛擺作指揮狀,看來,讓他演司令官該是不錯的了!
△陸一龍、康凱古軍馮海四人被關在囚室裏,站在外邊的方芳,快步走上前說:「嗳,快點拿副撲克牌來,讓他們玩接龍。」
△連續劇,播映是連續的,錄影,也是連續的。就在排戲、錄影緊接不停的情況下,張琴又一身兼飾兩角;如今張琴病了,患了不輕的感冒,同時,和她搭檔的馮海,也累得瘦削孱弱,成了根電桿柱子,管理組楊總善親自帶了兩件厚實的茄克,贈送給張琴和馮海。

•方芳惹得虛驚一場

△錄影空檔,大夥正在棚裏一個山谷洞中凝神閉目小憩,驟地,突聞——「喝」一聲矯吼,瞪眼瞧見飾演武功奇玄之老尼,了塵師太方芳,手起物騰,一塊龐然大石被她輕易舉起。大夥中張琴、康凱、馮海等人看得臉都綠了。待再定神細瞧之後,方才不過是一大塊漆上了石斑色的「普麗隆」而已。
方芳飾的了塵師太,帶著美娥、大世子、秦仲華等人和吳振手下高手開打。剛一過招,一聲「唉唷」!FD急喊NG,而後,大夥看到地下的好幾個一元輔幣,這才明白過來。原來是方芳把銅板藏在戲服的寬大袖子裏,料不到開打的時候卻收不住手,讓它穿袖孔飛抖而出。
△「二檔頭趙強的那間大館子裏,兩位有燕趙氣慨的大師傅因些許小事而爭吵,繼而劍拔拏張的大打出手,以致離開館子。待「二檔頭」向大夥訴苦之後,戲劇指導緊跟著問他說:嗳,你那是不是捌仟塊一個月啊?趙強以為是那位有意向他毛遂自薦,迴身一瞧,竟是戲劇指導,忙不迭聲的打躬作揖地說:嗳,您別來,咱謝謝了,咱謝謝了。

.張琴含恨在心底

△一場張琴趙強的戲。戲裏,趟強的裝扮是虎目圓睜,一付如狼似虎的模樣。面對著張琴,眉翹嘴斜的窮吃豆腐,咧著張大嘴,鼻皺眼倪,色迷迷直不楞瞪的瞧著張琴,一副滑稽樣,把張琴逗的直想笑,卻又怕吃NG挨導播刮鬍子,祇得緊抿住嘴不敢笑出來,看她一臉難過的表情,心裏一定恨死趙強了。
張琴時常一演完美娥的戲,就得趕緊換裝錄妙娥的戲,這次,為了趕時間,她一下了戲,就忙不迭的換上了下一場美娥的衣服,待她滿頭汗水迅速地剛剛換妥之後,現場指導卻大聲的喊著說:剛才的戲NG,重錄!慘哉,張琴!
范鴻軒是華視當家的頭牌皇帝小生,扮起皇帝來,氣宇軒昂,神采奕奕,那份拉風又拉雨的扮相,真不比真皇帝差。戲裏,他有一場和大夥逃亡於蘆州邊境的戲,換上了襤褸的破衫殘服,他看著棚子裏閉路電視上的自己,嘆道:唉,我這是愈演愈回去囉。
傅雷驍勇驃悍的粗獷外貌,幾乎已在觀眾的心目中積滙成了一種私家偵探和刑事幹員的味道。這次,為了參加雙鳳緣的演出,他為自己的演技作了番考驗,演的不是以往的軒挺俠士或刑警,而是個帶著五分寶氣,沾著三分憨味,含著二分蠢勁的中將軍吳項。您若是看了傅雷臉上那副滑稽突梯、傻不溜丟的表情神態和寶樣,您定會忍俊不禁的抱著肚子大笑不止。
△小不點張薇薇,記詞熟,入戲快,問她為甚麼這麼用心,她小小鼻子高高一翹道:詞背熟了,戲記牢了,上了臺,我就可以隨意作戲,大過戲癮。

•牟希宗也有勁敵

牟希宗快要錄第二場戲時,在走廊上猛啃臺詞,緊練臺步,坐在一邊的左右瞧他一眼說:就那麼幾句小詞,你窮背個啥?牟希宗說:嗨,這你就不懂了,這一場也有小不點啊,我要是不卯足了上,那戲可會全被她給搶了去啦!
陸一龍的神貌偉俊,演小生戲是挺吃香的,扮起中年的大將軍劉元奎,面上另有一種厚篤之風,獷悍之氣,和前者相較,別有番味道。祇是每次化粧的時候,一沾上鬍鬚,他就猛吐苦水的說:人還沒老,鬍子就白了,唉!亂沒折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