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郊遊石門880A.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B.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C.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D.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E.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F.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G.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1.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2.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3.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4.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5.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6.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7.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8.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09.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0.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1.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2.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3.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4.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5.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6.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7.jpg

群星郊遊石門88018.jpg

1979年08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880期 P34~P40)
專題報導:
一場最真實的人生外景戲
─群星郊遊石門水庫記趣

●圖文/亦遜

看多了演員在螢幕上扮演各型各類的角色,卻很少有機會實實在在的看看他們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扮演」自己。前一陣子,十來位演員到石門度了個愉快假期,隨著相機的「咔嚓」一聲,他們最真實親切的一面也被獵取下來了。觀眾們是否覺得這些平日閃耀於螢幕上的熠熠紅星,在台下和你我並沒有兩樣?
發起這次活動的是江明蔡慧華夫婦,他們帶著兩個兒子,再加上鄒森夏台鳳車軒陳莎莉兩對夫妻檔,李慧慧董德齡李黛玲,以及他們剛回國度假的老夥伴邵佩瑜,有孩子的帶孩子有好友的帶好友,一行近二十人拋開了工作煩惱,來到石門的芝麻酒店,享受了兩天一夜愜意的生活。

備吃備喝、秉燭夜談

「今晚我們都不打算睡覺,大夥要好好的聊上一個晚上。這實在是十年來難得的好機會!」最早到的李慧慧,一手挾著女兒囡囡,一手抓了瓶酒呵欠連天的來報到。她揚了揚手上的酒瓶一付「有備而來」的模樣宣佈道:
「你瞧,酒和零食都準備妥當了。」
果然,夏台鳳提了個大袋子來,裏邊各類的零食都一應俱全,簡直夠開間店了。「我這只是一部分,莎莉那兒還多的是呢!」看來他們這晚還真的打算「長期抗戰」呢。「那可不!咱們好難得湊得那麼齊,不趁這個機會磨磨牙談談心,更待何時?」
婚後成了位標準的賢妻良母的夏台鳳,為了這趟石門行,不但忙了一整天打點零食、煮紅茶,還得哄寶貝兒子鄒顥多睡幾覺,免得他這兩天沒精神玩。而圈內出名的標準丈夫鄒森更是細心體貼,不但對妻兒照顧周到,還隨時不忘招呼別的同伴。
比從前更纖細更楚楚動人的邵佩瑜,對回國後第一次參加老友的聚會頗感興奮,「沒想到出國五年,大家還是那麼熱情,待朋友也仍是那麼誠懇。」

德齡落單、佩瑜思子

這回和邵佩瑜一樣「落單」的是董德齡和李黛玲。「他們都是全家福,咱們可得相互照應了。」董德齡說。這時,江明便打趣道:「那你怎不把你的房東(吳桓)一塊兒帶來?」「不必了,我房東說他老跟著我,會擋掉我的『艷遇』機會。」
李黛玲和邵佩瑜是大鵬劇校同期的同學,兩人一路吱喳個沒停。這回李黛玲是一群人中打扮得最「樸實」的人,一件T恤,一條長褲切成的牛仔短褲,足蹬拖鞋,臉上脂粉未施。她一到,把大夥都嚇了一跳,「我們還在猜你這麼晚來,一定是在家濃粧艷抹起來了。誰知竟是一付剛起床的模樣。」陳莎莉糗她道。「我是剛起床,只不過開了四十分鐘的車子罷了。」你道李黛玲家住那兒?她住在離台視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忠孝東路上,開來卻花了她四倍的時間,只因為她才考上駕照沒多久,一路上閃閃躲躲的,套句莎莉的形容詞:「活像蝸牛一樣」地爬過來的。
車軒和莎莉兩口子的郊遊打扮也十分難得一見,莎莉穿了她的雪白網球裝,迷你裙配上運動鞋,使她透出一股平時不易見到的活潑俏皮勁兒。車軒則戴了頂心愛的船長帽,神采飛揚的挽著嬌妻,小倆口彷彿來二度蜜月似的。

江明戲言、無水游泳

至今仍在演小生的江明,帶著兩個兒子一塊兒來,大兒子姜皓仁已經快和爸爸一樣高了,「這還是老二呢!」蔡慧華說,「大女兒都要唸國一了。」提起三個孩子,蔡慧華就有說不完的媽媽經,怎麼也看不出這對還很年輕的夫婦,孩子都這麼大了。「平時我拍戲忙,難得有機會帶他們出來玩。」江明笑瞇瞇的說,「八歲大的老三就常常老氣橫秋的說:爸爸最不懂得享受生活情趣了!」
這群度假的明星隊伍本來一心想要下水的,路上李慧慧說了句:「不知道今天游泳池會不會換水。」還被大夥罵她「掃把」,沒想到十天才換一次水的酒店泳池,這天真的在換水,碰得可真巧!
「唉呀多掃興!我還準備了兩套泳裝呢!」董德齡說,「這會兒都沒機會亮相了。」
「怎麼辦?我們囡囡好失望喲!」李慧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愛玩水的女兒,「都是江明掃把,說什麼『擇日不如撞日』,這會兒真的撞到換水的日子了。」當初挑日期度假時,江明隨口說的一名「名言」,現在可硬給他說對了。

慧華唸經、車軒單思

不過,掃興歸掃興,為了逗孩子們開心,大夥依然打起精神帶著孩子去亞洲樂園玩了趟。「有了小孩之後,好像一切都是孩子至上,做父母的再怎麼忙累都要想辦法讓他們過得快活。」夏台鳳首先聊起了媽媽經,接著李慧慧、蔡慧華、邵佩瑜、董德齡也加入了談話,大家都羨慕董德齡已經熬出頭了,「是呀,兒子都十六歲啦,再過幾年恐怕我就要做祖母了。」
邵佩瑜則一直很想念留在美國的一對兒女,不時的拿出照片,指點給人看她四歲大的兒子和胖嘟嘟的小女兒。「雖然在家帶孩子帶得瘦成這樣,心裏還是好滿足好踏實的感覺。」
沒結婚的李黛玲和還沒孩子的莎莉,雖然對這話題插不上嘴,卻有著很明顯的差別,「莎莉和車車都很有資格為人父母,」李慧慧說,「尤其是車車一定是個很會幫忙帶孩子的爸爸。瞧他對囡囡多有耐心!」
「你都不知道他愛死囡囡了,偏偏她老不理他,害得車車每碰個釘子都好傷心喲!」莎莉說。他們夫婦倆都很喜歡小孩,尤其車軒逗孩子、跟孩子玩的興緻之大,還會很有耐心和小孩嘰哩咕嚕的窮蓋。
瞧每回鄒森的戲迷兒子鄒顥見到車軒時,都會戲味十足的拱手稱聲:「秦將軍(車軒在「八駿圖」裏扮演的角色)!」而車軒也會一拱手煞有介事的回句:「鄒將軍有何吩咐?」兩人就這麼一搭一檔的演將起來,逗得莎莉搖頭直笑:「將來我們自己有了孩子後,車車不知會樂成什麼樣子!」

慧慧餵兒、黛玲怕怕

而尚待字閨中的李黛玲就和車軒莎莉小倆口不同,雖然會逗逗孩子,對「生兒育女」依然是怕怕,「瞧慧慧她們帶孩子多辛苦,連吃餐飯都不得安寧。」只瞧見吃飯時,李慧慧捧個飯碗追著女兒跑,從餐廳追到花園,等餵飽了囡囡,自己的胃口也沒了,「沒辦法,她要一邊才肯一邊吃飯。」
再看看夏台鳳哄鄒顥睡覺,那更是累,得完全把兒子服侍到進入夢鄉才能離開。和大夥聊天時,還得不時的注意臥室裏的動靜。而蔡慧華因為兩個兒子一個十一歲一個八歲已經不用她「隨侍左右」了,心情較輕鬆些,不過活潑調皮的老三姜皓智在花園裏一會兒溜滑梯一會兒盪鞦韆,老靜不下來,也夠教她擔心他嬉戲的安全了。
在亞洲樂園裏,不但孩子玩得開心,大人們也樂得很。江明和車軒就被大夥騙去坐了回「驚奇屋」,出來時但見兩人面色發白,走起路來東倒西歪,大喊上當,「真要命」轉得我胃都要翻了!」江明一付被整得七董八素的模樣。車軒則仍「強顏歡笑」的直說:「夠刺激,夠刺激!」

禮服亮相、莎莉會算

遊園回來,全身發熱的大夥都恨不得往正在清洗的泳池裏跳,「我看耽會兒在浴缸裏放滿了水,大夥就穿上泳裝下去過過癮吧!」鄒森笑道。話沒說完,鬼靈精似的鄒顥立刻「響應」,牽著和她一付兩小無猜模樣的囡囡,就往浴室裏跑,還把小泳圈都一塊兒帶著呢,可把大夥給笑歪了。夏台鳳笑著對李慧慧說:「看來他倆有共同嗜好,我們兩家聯姻這檔子事,有希望了!」
走到那兒都挺引人注目的這群明星,多半是外景經驗豐富,各個人的行李都打點得「鉅細無遺」,也因而出現不少「服裝表演」的場面,忽而短褲、忽而家常服、忽而睡衣的,「瞧瞧咱們清一色的『夜』禮服,夠資格登台了吧!」被這幾位女星稱為「夜禮服」的睡衣,其實都漂亮得足以當作晚禮服,難怪她們一排人站在那兒拍照時,江明會打趣問道:「這可是世界小姐選美大會?」而作秀作出了癮的莎莉也說:「怕們就穿這夜禮服去樓上夜總會作場秀吧!這樣算盤一撥,這趟假期不但『只進不出』,還夠大夥再度一次假呢。」
為了晚上的龍門陣,大群人只開了兩個大房間,一間預備給非得睡覺的小孩們,一間則成了這群老友的「夜世界」。零食、煙、酒,以及說不盡的往日趣事天南地北聊不完的話題,伴著夜貓子們度過了五六個鐘頭,最先撐不住的是江明。「大豬可真神,」董德齡說,由於江明平時軋戲忙,不論錄影排戲,只要一逮住空檔,他硬是有本事倒頭就睡,大夥便管他叫「大豬」,「連邊講話都會邊進入夢鄉,儘說些夢話。」
就這樣在醒睡之間,這群最有默契的多年老友無所不包的促膝談心到半夜四點,結果為了第二天早上能實現盼望已久的游泳夢想,大夥才意猶未盡地關起了話匣子。

鄒森台鳳、為子下海

絕的是第二天早上,任泳池大門開得再大,也吸引不了正在隆中高臥的他們睜眼一瞧──還是睡覺要緊,管它什麼游泳!只有李慧慧、鄒森、夏台鳳、蔡慧華、江明等為了寶貝兒子、女兒要玩水,才硬爬起來「捨命陪君子」。待換上泳裝,夏台鳳大叫了起來:「慧慧啊,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有付模特兒身材?」原來李慧慧穿的是件比基尼式的泳裝,「唉,真羨慕你『身材是身材』!我站在你旁邊好有自卑感喔!」
吃零食吃飽了,睡早覺睡足了的大夥,在中午趕回台北排戲時,雖然都面帶倦容皮膚也晒黑了不少,心情卻是相當開朗愉快的,畢竟度度假享受生活情趣,也是他們繁忙的演藝生活的一種調劑呀!■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