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滿玉蘭溪F43FC.jpg

春滿玉蘭溪F43FCi.jpg

春滿玉蘭溪F43RCi.jpg

春滿玉蘭溪F43FC00.jpg

春滿玉蘭溪F43FCi01.jpg

春滿玉蘭溪F43FCi02.jpg

春滿玉蘭溪F43RCi01.jpg

封面人物:兩位喜歡演反派角色的女星。〈谷音、孟令名〉
(中華電視週刊43期封面)
--------------------------------------------------------------
◆「春滿玉蘭溪」中的于恆和陳雲卿。
◆飾演村女及幕後代唱的易蓉、陳惜、胡小蘋和丁汀。
(中華電視週刊43期封面裏)
--------------------------------------------------------------
◆上官亮在「春」劇中飾演一位嗜酒的更夫。
◆歌星江帆在「華燈初上」節目中演唱的神情。
(中華電視週刊43期封底裏)
--------------------------------------------------------------

春滿玉蘭溪F43A.jpg

春滿玉蘭溪F43B.jpg

⑴掛著金項鍊的孟令名。

⑵戴著翠耳環的谷音。

 

 

1972年08月21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3期 P12~P13)

封面人物:

兩位喜歡演反派角色的女星

谷音充滿青春氣息

孟令名十八俏佳麗

●文/沈嬿

 

 

在「春滿玉蘭溪」中飾演春花的谷音,很俏。

古琤常開玩笑地說,她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

丁國勝常說些鬼故事嚇她!

她自己也說,她害怕看血腥腥的武俠片!

事實上,她「已經」十七歲了!十七歲並不算很小,至少比十六歲的杜愛蒂大些,然而,臉上有更多的稚氣,言談、舉止有更多的天真,於是她成了年輕演員中最年輕的一個。

記得在「七世夫妻」中,孟姜女和秦雪梅都有一個俏丫環?都是由谷音飾演的。

演出以後,就有許多觀眾寫信讚揚她的俏美!

俏美的谷音說,喜歡反派的角色,那才過癮呢!

除此,最近,她和劉秀雯學會了一種玩意兒──學學人家逗雞眼的怪樣,她覺得那也很過癮!

谷音看起來小小的,沒想到是家中老大──有兩個弟弟和兩個妹妹。

她有一個祕密,生日是耶誕節那天,事實上卻不是那麼回事,生日和耶誕節同天,不是更好麼?所以我就……」,俏皮的谷音笑了!

✕ ✕ ✕

孟令名也喜歡反派角色。

她在「春滿玉蘭溪」中飾演施丈青,一個有些男子氣,略略外向,好動的村長女兒。

在螢光幕下,她也有男子氣,外向,好動!不過,她祇有一點點那樣的味道,除了是在演戲,她經常是柔聲柔氣的跟人說話。她有哥哥和兩個弟弟,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女呢!

最近有一部叫「黃浦灘頭」的電影,她參加了演出,因此,結識了唐寶雲,她說,她好喜歡唐寶雲。

她還喜歡唱歌,曾經在「記者之家」演唱一年。

除此,她喜歡彈吉他,到郊外踏青。

河南人,畢業於育達商職的孟令名,今年十八歲,看起來也是稚氣未脫的模樣兒,然而,祇要稍加裝扮,她就會顯得成熟和明豔無比!■

春滿玉蘭溪F43C.jpg

春滿玉蘭溪F43D.jpg

春滿玉蘭溪F43E.jpg

⑶小娟陶醉於溪邊的風光。


1972年08月21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3期 P48~P50)
「春滿玉蘭溪」劇情簡介
●文/邢夫


王大龍半夜裏幫助鍾凱去會見小娟,而他自己實在另有私心,他想乘機找出那一面可疑的鼓來證實是否傳說中打敗了姜楞子的鼓手就是鍾大爺,但因為被鍾福看見,而未能找到。
鍾凱會見小娟,一再表示對小娟的感情不變,小娟因為受了爺爺所說父母的遭遇,對與鍾凱長相廝守的希望不敢再存幻想,鍾大爺尋來,對小娟不太客氣,這更增加了小娟的難堪和失望。
鍾大爺寫信給馬家,希望定親的事早日實現,另外他想攆走可疑的王大龍,大龍早有準備,使鍾大爺無法攆他,而同時,大龍發現了鍾大爺有支短槍,槍套上有清河縣的火印,這使他想起害死他全家的人,據傳是清河縣從外鄉請來的鼓手。
馬家兄妹來了,鍾家積極再籌備定親的事,鍾凱堅決反對,小娟黯然神傷……。

定親的日子愈來愈近了,就在五月節後,鍾凱在他父親嚴密的監視下,寸步難行。
姜山自從瞭解了老爹的事以後,很想早日替鍾凱完成造橋的事,這樣恩怨俱清,想離開玉蘭村回到家鄉去,可是鍾凱根本就沒有機會做這件事。
小娟的心是夠善的,但是為了年老的爺爺,她勉強振作自己,不要讓爺爺傷心。
一夜,大龍神祕的把鍾凱接出來,然後又約了小娟,他鼓勵他倆走,倆人都對他的作法很懷疑,大龍在極痛苦的心情下,說出一段他自己的愛情故事,那故事的對象就是小娟的親生母親翠姑。
原來大龍在十二歲的時候,由於得到父親的真傳,鼓打的好極了,就自己出來闖天下,到了廿歲,由一位姓呂的富戶聘為鼓手,呂氏有一位獨生女翠姑,大龍漸漸的愛上了她,可是那時候還是滿清末年,門第的觀念很濃,因此他不敢輕易表白。

翠姑也很喜歡大龍,但是因為大龍的自慚形穢,使這段愛情一直埋在兩人的心底。
翠姑的父親是個很嚴厲的還鄉的知府,對女兒的婚姻挑剔的很厲害,大龍也是為了這個不敢表露出他對翠姑的愛意,日子久了──翠姑對他漸漸失望。
一次賽會。帶來了一位新的鼓手,這人就是小娟的父親,他剛離開玉蘭村,正憑著一對鼓槌,在各賽會裏贏花紅采金,由於他那種卓爾不群,掌鼓的時候又威風八面的關係,擊敗了大龍,大龍只好悄然遠走。
呂家又重金聽請了小娟的父親為呂氏族中的鼓手,以備一年之中幾次賽會派用場。小娟的父親看上了翠姑,他敢表現,沒有門第的觀念,所以很快就得到翠姑的芳心,兩人私奔回到玉蘭村。
雖然他倆的結局都很慘,但是那股子精神刺激了大龍,這就是他為什麼義助小娟和鍾凱的原因。

小娟和鍾凱都為這段往事感動不已,但是結果倆入都沒有走,因為小娟實在不忍心再讓年老的爺爺受到刺激。為了這件事,小娟和鍾凱鬧的很不愉快,小娟準備犧牲這一份感情,她儘量使自己和女伴們在一起,盡興的玩,盡渭的唱,讓眼淚不流出來,她有著她爹娘那種堅強的性格,能承受這份打擊。
鍾凱以為她變心了,所以為了報復起見,也天天和淑敏在一起,鍾大爺夫婦看到這種情形很高興,以為鍾凱真的忘掉了小娟,一切事進行的很順利,唯一使鍾大爺感到不對勁的地方,是大龍對他愈來愈有壓迫感,他幾次想套出真情來,大龍都很機警的迴避正面答覆。
照規矩,五月五日要賽一次會,會首當然是鍾大爺,負責的是施振,可是全村子選不出一個好鼓手來。
施振想到姜山,姜山毫無興趣的給推掉了!

大龍出人意外的願意擔任鼓手,他的目的是想逼出鍾大爺那面姜楞子的鼓,鍾大爺不肯答應。這更加深大龍對鍾大爺的疑心。
對於小娟的痛苦,最了解的是姜山,他想盡了辦法,終於讓小娟和鍾凱把誤會解釋清楚了。但是這麼做反而更使他倆痛苦,擺在面前的就是五月五日一過,就是鍾凱和馬淑敏定親的日子。
一天,大龍故意在鍾大爺面前練鼓,想看出鍾大爺的反應,鍾大爺神態自若,而使在旁邊的陳老爹受了刺激,因為他看出大龍的手法完全和姜楞子一樣,他在下意識裏和大龍比上了。他當然不是大龍的對手,正在後力不繼的時候,姜山挺身而出接過鼓槌,兩人比了個旗鼓相當。
由於這件事給大龍帶來了困擾,陳老爹為什麼會這麼做,而且看的出來,年輕時鼓技非凡,姜山有好多地方打的點子像他爹姜楞子。他城府很深,要慢慢查究這件事。

賽會日到了,玉蘭村在大龍的掌鼓之下,贏了這次賽會,當夜鍾大爺設宴款待,大龍找機會搜到了那面可疑的鼓,他正想撬開來看,有沒有他爹的暗記時,被喝醉了的翻江鼠發現了,於是笑話百出,也沒查出什麼頭緒來。
當天夜裏,大龍帶著酒意又去陳老爹家,想查詢一下姜山的身世,恰巧陳家正在悲切之中,小娟因為明天鍾凱就要和馬淑敏定親而難過,不慎落水,幸賴姜山及時搶救,所以才保全了性命。大龍在這個當口,不便再查問,可是他去把這個消息告訴了鍾凱,鍾凱不顧一切的來看望小娟,使馬淑敏受不了,又氣走了。
定親的事又沒有成功,但是鍾大爺已經感覺出馬淑敏的富家小姐習氣太濃厚,而鍾凱和小娟的感情,很難分離得開了!■

 

春滿玉蘭溪F43F.jpg

春滿玉蘭溪F43G.jpg

春滿玉蘭溪F4301.jpg

春滿玉蘭溪F4302.jpg

春滿玉蘭溪F4303.jpg

春滿玉蘭溪F4304.jpg

春滿玉蘭溪F4305.jpg

春滿玉蘭溪F4306.jpg

⑷杜大嬸的兒子二虎〈丁國勝飾〉拍外景休息時,摘了一片大荷葉遮太陽。
⑸丁強和上官亮拍完戲後在一起下盤象棋。
⑹導播陳小玲為了使鏡頭更逼真動人,親自涉足水中與攝影師研究取景。

1972年08月21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43期 P76~P77)
場裡場外:
「春滿玉蘭溪」排
戲的時候
●文/三慧


陳雲卿斜倚在長長的椅子上,閉上了眼睛。
胡奇也坐在長椅上,閉目養神。
上官亮劉秀雯原來是興高采烈地聊著天,突然發現了,不禁驚異地叫起來:
「陳雲卿,胡奇!你們倆個真會享福!」
陳雲卿睜開了眼睛,指一指耳旁的小錄音機,原來她正乘著排戲的「空檔」用功地聆聽錄好的山歌呢!
胡奇則淡然地笑了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胡奇為妻病發愁


「怎麼回事?」上官亮問。
「我太太的病嘛!」胡奇說。
胡奇已說了一半,導播陳小玲叫胡奇去排戲了!
「他太太有病?」陳雲卿問上官亮。
「聽說得了腦癌,動過手術以後,右邊頭骨拿掉了!頭髮掉了,眼睛也瞎了!……難為胡奇還這麼認真的演戲!」上官亮說。
「唉!平常看胡奇,總是那麼堅強的樣子,除了比較沉默,演戲時候篤定得很,」劉秀雯也說。
「為了太太的病,胡奇必需更努力演戲,賺錢給太太治病嘛!」上官亮解釋說著。
「你們在說什麼?」丁強走過來問。
「胡奇的太太!」
「啊!──」丁強好像對胡奇的事情略有所知。
李璇近況怎麼樣?」陳雲卿關心地問:「她在家做什麼消遣?」


李璇在家享清福


「李璇幾乎沒有消遣!」丁強說:「她不打牌,不喜歡逛街,……有時候聽聽唱片,如此而已!」
「她有了小孩,不會不演戲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孟令名走了過來,在一旁插嘴。
「誰知道呢!女人做了母視,也許就單單想做個母親,其餘什麼都不想了!」丁強說:「不過那還早呢!大半年以後的事情,那個時候的事情,現在預料不準的。」
「聽說,最近有一部戲,請李璇演出,她……」不知是誰在問。
「懷孕的女人需要休息!」丁強和緩地說。
許多隻眼光露出惋惜的神情。
李璇好久未曾出現於螢光幕上!觀眾懷念她,她的每一個朋友也都懷念她。■
--------------------------------------------------------------
相關補充:

春滿玉蘭溪(玉蘭溪之戀) 湯家豪 易蓉 合唱-YouTube──李仕成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