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欣880A.jpg

方欣880B.jpg

方欣88001.jpg

方欣88002.jpg

方欣88003.jpg

⑴方欣由姐姐做陪到台視探友。
⑵你看方欣像不像三個孩子的媽媽!
⑶有子萬事足的方欣。

1979年08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880期 P32~P33)
專題報導:
方欣一派賢妻良母
婚後生活寫意

●文/李芸

四年半不見,真令人難以相信長得高挑的美麗女星方欣,已是三個兒女的媽媽了。八月初,她偕同夫婿及一對可愛的女兒返台省親,並接受台視節目部的宴請,提起她的婚姻生活,方欣春風滿面地說:「還是台灣好,如果不是老公事業在那邊,我才不願離開國內呢!」
方欣最不習慣香港的吃,幾年來,每逢家人到香港,都要帶去她喜歡的饅頭、辣椒等一類家鄉味,甚至坐月子時,也是媽媽從台灣帶去二十隻冰凍的烏骨雞給她進補。「大概只差肉焿沒帶過,以致海關檢查的人總是奇怪地問我媽是不是賣菜的啊!」方欣不斷地數說這些趣事,使得席上笑聲不斷。
連生了兩個女兒的方欣,去年春天又生了一個兒子。她每隔一年兩個月生一個孩子。「我一直就很喜歡孩子,曾經說過我將來要生半打,結果生第一胎難產剖腹時,醫生就告訴我只能生三個,所以我索性一口氣生完。」方欣提起養兒育女事,滿嘴媽媽經。她透露香港重男輕女的觀念更濃,她的先生在生頭兩個孩子時,都預先取了男孩子的名字,同時還拿了香檳酒到醫院準備慶祝,生第三個孩子時,不再先取名字和備酒了,結果卻生了兒子,當然是份外的驚喜,像得到寶貝一樣大事慶賀。
為了哺育三個孩子,方欣家裏請了兩個傭人,不過她並非像很多香港太太一樣不做家事專打麻將,她持家管教兒女,都有一套方法。「我教她們講國語,免得成了廣東仔,國語講不好。」方欣女兒怕她,可一點也不怕爸爸。
方欣的先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華僑,事業做得相當大,方欣曾跟著先生到美國。歐洲去玩。在香港他們擁有私人的遊艇,「大螢幕」節目到香港拍外景,即借了方欣的遊艇,在海上拍港九海濱風光。
「『大螢幕』幾度到香港來,我都沒盡到地主之誼,真是不好意思。」方欣客氣地說,因為前幾次,方欣不是大肚子就是生產,行動不便。最近一次,導播顧英哲特地從台視錄音室帶了她過去的錄音帶,在盛情可感的情形下,她參加了「大螢幕」節目。也盡了地主之誼,招待全體工作人員,也違背了她和老公的約法三章──不發表夫妻倆的合照,也不再公開亮相。
誰說演藝人員不適於婚姻生活?看到方欣一派賢妻良母的模樣,就是最好的正面的證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欣 《大螢幕》 顧英哲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