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花逐月1209A.jpg

飛花逐月1209B.jpg

①「飛花逐月」的工作伙伴(中為導演高寶樹)。
②港星黃元申與苗可秀都是高寶樹的好友。

1985年12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9期 P50~P51)
三台戲劇焦點:
女強人真難為
《飛花逐月》紛擾多

●文/沈玫

電影圈中,素有「女強人」之稱的高寶樹,沒想到在自認準備周全之下,從大銀幕投到小螢幕,會遭受到從未有過的壓力。
幹過播音員、演員、導演、製片的高寶樹,在製作華視武俠劇「飛花逐月」之前,曾經以一兩年的時間來準備,也曾觀摩新加坡、日本、香港以及國內的電視製作方式,但是做了三個多月的電視劇,高寶樹還是不得不說「難為也!」
「我是喜歡接受各項電視工作上的挑戰,但我不喜歡人事上的紛擾」,
高寶樹發現人事上的問題真的比工作本身還要難,而當有不利她的言論出現在報章雜誌時,高寶樹更覺得沮喪,「不鼓勵我,又何必打擊我呢?」
從劇本的構思、拍攝、剪輯到配音,高寶樹幾乎每一細節都管了,每天固定睡三、四小時,為的是儘量把戲做好,「二個月完成一部電影,已經說很快了,但電視必須更快,連我這個快手也不夠快。」還好高寶樹的適應力還不錯,「飛花逐月」拍了三個月,已完成了八集,十一月卅日上檔後,由於存檔足夠,也不用擔心進度,「我就有時間儘量的做好節目了」。
「飛花逐月」中的三大卡司,苗可秀是高寶樹的好朋友,倉田保昭是她曾經合作過的伙伴,黃元申則是她一手提拔的明星,偶也會幫她分擔許多雜務及擔任外景導演。「都是當時拍電影時建立的關係」。高寶樹倒不用擔心他們軋期;反而是國內的電視演員軋期得太忙了,劇本不得已只好作了不少更動,失蹤的失蹤,死的死,「這也是以前沒有過的經驗」。
「飛花逐月」原本是預計播出十七集,但在人事紛擾下,高寶樹已身心俱疲,或許在劇情能有完整交代時,高寶樹並不想硬拖下去,不過她說:「無論如何,我對電視已有經驗,下回做起來,就會輕鬆多了。」看來電視還是蠻迷人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