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972A.jpg

包青天972B.jpg

包青天97201.jpg

包青天97202.jpg

包青天97203.jpg

包青天97204.jpg

包青天97205.jpg

包青天97206.jpg

包青天97207.jpg

包青天97208.jpg

①楊澤中是「包青天」劇中的馬漢。
②續錄的「包青天」,儀銘是製作人,也是演員。
③范丹鳳飾演丁月華,是展昭的妻子。
④谷音與龍隆在「包青天」劇中演對手戲。
⑤范丹鳳(左)、葉飛揚(右)「包青天」劇中主要入物。(葉飛)
⑥龍隆是「包青天」劇中的主要客串演員。
⑦谷音也是「包青天」劇中經常出現的角色。
⑧古錚(左)是「包青天」的戲劇指導,谷音則是劇中演員。(古琤)

1981年05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72期 P44~P45)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挖空心思製作
《包青天》續集

為了想再締造一次電視劇的收視熱潮,華視在重播「包青天」結束之後,又繼續再製作新的「包青天」播出,雖然新的「包青天」製播聲勢與盛況,已不能和幾年以前所製播的「包青天」相提並論,但是,一般觀眾的反應還是相當熱烈的。
繼續製作錄製的「包青天」,是由飾演「包青天」的儀銘擔任製作人,深入其境擔任製作工作,儀銘對全劇每一個細節問題都面面顧到,由於舊的「包青天」製播締造佳績所造成的心理負擔,使他在策劃製作新的「包青天」劇集時,挖空心思,要求更嚴謹、更求好。
儀銘希望新的「包青天」水準與風格,能夠超過從前,由於這齣舊戲新演的電視劇集,所需要的故事題材甚多,因此儀銘特別組成了一個龐大的編劇群,舉凡電視圈內比較有名的編劇,均網羅其中。
一齣戲的好壞,劇本的優劣與否,是主要關鍵,由於續錄「包青天」的劇本是出自一些著名編劇之手,因此這齣電視劇在基本上,已經構成可看性的條件了。
誰都知道陳烈在華視是出了名的脾氣爆烈的導播,不過他發脾氣的對象,是對事不對人,為了導戲求精細,他經常不在乎錄影膠卷,一場戲反覆再三的錄製,而續錄的「包青天」由他負責導播,就可想而知做得多麼細緻了。
儀銘當製作人重新錄製「包青天」,為了增加觀眾的新鮮感,在演員方面也重新做了調整安排,包拯一角除了仍由儀銘自己飾演之外,原來的公孫策、王朝及馬漢等角色,都換了人演出,由傅雷飾演王朝、楊澤中飾演馬漢、金超群則飾演公孫策,也為了要增加「包青天」的劇情,儀銘還特別在劇中增加了兩個「七俠五義」中的人物錦毛鼠白玉堂,展昭夫人王月華,分別由葉飛揚范丹鳳飾演。
續錄的「包青天」劇集,內容劇情要顯得比過去的「包青天」活潑,不但劇情保留有過去「包青天」的娛樂成份,難能可貴的是,還深具教育意義,舊的「包青天」只側重在官府與百姓之間的關係,而新的「色青天」也開始剖析刻劃人性。
不敢想像新的「包青天」會像過去一樣再創下絕佳的收視率,至少觀眾能夠接納這齣電視劇集,倒是儀銘衷心期望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