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醉酒經驗F1017A.jpg 藝人醉酒經驗F1017B.jpg 藝人醉酒經驗F1017C.jpg 藝人醉酒經驗F1017D.jpg 藝人醉酒經驗F1017E.jpg  

 

⑴趙詠華醉酒曾又哭又鬧。

⑵李明德有酒膽,但不知有無酒量。

⑶金佩姍醉酒時很可愛。

⑷陳一郎酒後吐心聲。

⑸林正如醉酒時天旋地轉。

⑹曹松章為朋友而醉過。

⑺狄鶯尚未醉過。

⑻張瓊姿喝酒會賴皮。

⑼金素梅以划酒拳聞名。

⑽林隆璇曾宿醉兩天方醒。

⑾高培華對醉酒滋味敬而遠之。

⑿喬可欣不在外醉酒。

 

1991年04月21日~27日

(華視綜合週刊1017期 P24~P28)

演藝圈內人醉酒的經驗

●採訪/胡秀相

 

酒,人人會喝,只是酒量和酒膽好壞有差別而已!而醉酒的經驗呢?那可能是個人一段不平凡的遭遇呢!

●歌星趙詠華的酒量是屬於「魯肉腳」型的,即使是雞尾酒,空腹時喝個兩三杯,也夠她天暈地眩好一陣子,至於啤酒或酒精更濃的酒就更別提了!

趙詠華唯一醉酒的經驗是發生在讀五專時的一個耶誕夜。那年,是她母親剛過世的第一年,同學特地邀她一起歡度耶誕節。

然而才幾杯黃湯下肚,趙詠華的笑筋就開始發作,只要有人走到她面前,她就一直笑個不停,同學都感覺很納悶,後來她又不知動到那根筋,突然想起過世的媽媽,一會兒淚水又如泉湧,惹得同學不知如何是好。經過這次經驗後,趙詠華喝酒是很有節制的!

●出道將近八年的歌星李明德,是標準的「有酒膽不知有無酒量」型,當他七十三年剛出唱片時,就著實醉過一回。

李明德剛出唱片不久,即碰上春節,俏皮又心情興奮的他,故意在開市之日跑到唱片公司鬧春酒,晚上一瓶玫瑰紅下肚後,不知醉意,還興致勃勃跑到唱片公司老闆處,準備再喝一「ㄊㄨㄚ」,結果兩杯威士忌下肚後,就不醒人事了,全身衣冠整齊地泡在注滿水的浴缸裡面。

●歌星陳一郎喝酒,可以千杯不醉,也可以一杯就被撂倒,「酒量」全憑和喝酒的對象感覺如何,如果是和好友喝酒,他是相當開心的。

有一回,他和一位影劇記者喝酒,兩人相談甚歡,陳一郎不知不覺喝醉了,把一些隱藏心中的秘密,比如老婆棄他而去等事悉數傾訴,不料這位記者隔天就把消息登在報上,使得陳一郎自責不已。

陳一郎並不怪罪記者刊登消息,因為他很清楚記者的工作「職責」,只是有了這次經驗後,他喝酒時也開始考慮對方的職業,如果是知己,喝死也就算了,如果對方和自己還有點利害關係,還是保留些意識,以策安全。

●去年,歌星金佩姍在家休息一整年,沒有出片壓力,又篤信宗教,感情順遂,整個人頓時神清氣朗,好不快樂。

過年時喝春酒,由於無事一身輕,酒精發酵也特別快,喝完春酒人也醉了。金佩姍醉時,不吵也不鬧,只是笑一笑,連母親都說她好可愛,最後還是吃了安眠藥才睡著。

●形象十分可愛的歌星林正如,酒量並不好,鮮少去沾酒,除非心情極端高潮或低落才想到去碰酒。

一回,好友接到兵役召集令,大夥兒特地辦了一個餞行酒會,準備喝個盡興。

大夥兒拚命地乾杯,由於用力過猛,連杯子都給乾破,一個索賠五十元。為了盡興,大夥兒索性再用力乾杯,散宴時共乾破四個杯子,賠了兩百元。而林正如安全到家後,立刻橫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地享受「天旋地轉」的滋味。

●基本上,歌星曹松章是個一沾酒就臉紅的人類,不管什麼酒,他都覺得很難喝。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卻是得多少沾一些。

記得十八、九歲時,曹松章有位摯友失戀了,對方一直想藉酒澆愁,曹松章只好捨命陪君子。當晚對方狂飲一夜,曹松章也跟著醉倒,曹松章護駕不成,反而是朋友送他回家。

●演員狄鶯至今仍未有醉酒的紀錄,有一次為了「喝二瓶送一瓶」,狄鶯硬是和另一位好友在餐廳裡喝掉三瓶XO,酒量驚人,而且她還曾和張瓊姿金素梅聯手,把「」劇導演李岳峰灌醉。

導演李岳峰是出了名的「酒國大大大英雄」,用酒淹他恐怕都淹不醉,可是一旦狄鶯的酒量、張瓊姿的賴皮和金素梅的酒拳聯手,李岳峰再神勇也會變成冰醉雞。

●已升格為唱片製作人的歌星林隆璇,最愛與朋友喝酒,因為他一喝酒就愛說話,正好有傾訴的對象。

林隆璇印象最深的一次醉酒經驗,是在退伍當天,袍澤為他們同一批退伍的同志歡送慶祝,結果林隆璇一時興起,到處敬酒,回家後蒙頭就睡,這一睡,醒來時已兩天後。

●帥哥高培華不曾因心情變化而喝酒,反倒是在美食當前,氣氛不錯時,酒才是少不了的。

高培華曾經醉過,感覺十分痛苦,因此他只把酒當做是一種催化劑,而不喜歡喝得酩酊大醉。

●演員喬可欣平常就愛向母親撒嬌,一旦讓她喝醉酒,更是黏著母親大發嬌嗔,當時她會覺得自己正像十七、八歲的小姑娘。

喬可欣說,由於她看過國內許多明星喝醉酒的糗態,令她不敢苟同,因此她喝酒的唯一原則卻是─不在家以外的地方喝醉酒,免得出洋相!■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