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遊龍931A.jpg

大野遊龍931B.jpg

大野遊龍93101.jpg

大野遊龍93102.jpg

大野遊龍93103.jpg

大野遊龍93104.jpg

大野遊龍93105.jpg

⑴宗華、黃雙雙和鄒森都已多日不知「床味」了。
⑵大元帥請三位「遊龍」協助剿寇。
⑶項剛、龍行空、冷無雙的武功都十分高強。
⑷別瞧他們正經的演戲,其實四人都快憋不住笑。
⑸武打場面十分逼真。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50~P51)
節目特寫:
以棚為家的一群「大野遊龍」
●文/亦遜●圖/郭肇元

午夜兩點,想必是很多人好夢方酣的時候,而在中和棚裏,卻是「大野遊龍」連台好戲上場的當兒。
「我已經久不知『床味』了!」鄒森打了個呵欠。
「就是說,」黃雙雙被「傳染」到也打了個呵欠,「平均起來,我一星期只有兩個晚上是睡在床上的。」
「上回有個單元,就整了我們五天四夜沒合過眼,」「大野遊龍」宗華談起戲來,依然精神十足,「我們從周五的早上進棚,錄到周六上午,稍事休息,當天下午又去出了趟外景,然後就連著錄到周二的清晨四點,才走出攝影棚。」
由於「大野遊龍」的導播、戲劇指導和這三位演員都特別的用心在做,從台詞的逐字推敲到招式、鏡頭的設計,都以力求逼真、合理、緊湊為原則,進度自然比較慢,再加上在籌備之初,就是緊急作業了,當然會造成存檔少而趕著播出的情形。
不過,雖然時間急迫,大夥都不願草率交差,該出外景的依然要出,該一個個鏡頭接的依然照拍,情節推展該緊湊的,也依然要邊演邊修正。
往往一場三分鐘的戲,光是排戲就重來三、四遍,等錄完已經過了一個鐘頭了。從大清早就耗在棚內直到半夜,大夥累歸累,精神卻不錯,沒事還要耍寶,為自己提神。「別看我們各個呵欠連天的,」鄒森說,「笑起來卻比誰都大聲。而且在錄疲了的時候,自己不製造點樂趣,恐怕就戰勝不了瞌睡蟲嘍!」
吃宵夜時,鄒森會和宗華拌拌嘴,取笑一下他的「肚量」:「連著幾個星期睡眠不足,我瘦了不少,可是怎不見你的肚子消下去?你吃的都是肥肉啊?」雖然兄弟倆都需要減肥,卻不敢少吃,怕體力不夠。
結果鄒森吃瘦了,宗華卻吃胖了,每到吃飯時間,鄒森就會提起宗華的「傷心事」,直說他「癡肥」得可稱作「大野肥龍」了。不甘心被哥哥「消遣」的宗華,則回敬他道:「噯,這叫『肚』量大,人家一看我,都說我像是肚裏能撐船的宰相呢!。」
錄影時,鄒森也會儘量製造樂趣提神。有回排戲,他要以詢問的眼光看一下黃雙雙,誰知鄒森邊看邊搖頭晃腦的「畫」了個問號,教黃雙雙忍俊不住笑了出來。等正式錄影時,黃雙雙也不知犯了那根「笑筋」,一看到胡鈞的唇上粘了絲棉絮,便忍不住的直咬嘴唇。鄒森和宗華看了她那表情,便彼此暗扯了下衣袖,提醒對方不要笑,誰知這一扯,反而讓鄒森彆不住大笑了出來:「宗華扯的位置不對,差點把我的腰帶給拽下來了,怎能教我不笑嘛!」
鮮事多、笑聲響,的確能使久不知床味的大夥,打起了精神繼續錄影。在這種輕鬆愉快的心情下,難怪當本劇大受歡迎而決定延長十二集之時,大夥依然願意繼續和床「絕緣」半個月,而成為以棚為家的一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