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夫妻檔1045A.jpg 電視夫妻檔1045B.jpg 電視夫妻檔1045C.jpg 電視夫妻檔104501.jpg 電視夫妻檔104502.jpg 電視夫妻檔104503.jpg  

⑴武家麒的全家福。

⑵結婚十一年,高幸枝劉林相看兩不厭。

⑶張育安對周遊十分體貼。

 

1982年10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5期 P126~P128)

明星特寫:

電視圈的夫妻檔〈十二〉

●文/可賀

 

武家麒.鈕方雨

揮劍套招結連理

 

結婚十三年,武家麒這個當家的男人,就為家人熨了十三年的衣服。

不僅一家三口的衣服由他來熨,家中擺設,太太、兒子從頭到腳穿著、配件都是武家麒陪著太太、兒子逛街挑選買回來的。

說起兩人相識,鈕方雨說:「拍『大劍客』那部電影,他的劍揮過來,被我擋住,這種招式早已套好,我和武家麒必須熟練招式,我是科班出身,武家麒就要多付出一份努力來排練,因此我們常在一起排練、鑽研;才從認識有了交往,最後步入結婚禮堂。」

鈕方雨是大鵬二期生,專攻花旦,除了受業師長之外,頗能領受苟派精華,勤練功夫、吊嗓子從未荒懈,在台灣學藝的花旦人才,鈕方雨當為老大姐,成就不凡。鈕方雨在家相夫教子,隨著歲月的增長,她與武家麒的愛情彌堅。

對兒子武承泰管教方面,鈕方雨說:「兒子太皮、太淘氣時就會懲罰他,現在兒子大了也懂事了,好多事會自己料理,用不著我操心。如果公司有戲要拍,我們一家三口同去公司。沒戲拍,吃吃小館什麼的,都要聽兒子的,兒子說去那裏就去那。」也難怪,他們倆就這麼一個寶貝蛋,上無兄姐,下無弟妹,在家連個伴都沒有,只要有時間,盡量陪兒子。如果你去過武家做客,碰巧武承泰在家準會要你陪他玩個夠,才放你走。武承泰說:爸、媽都不在家,我寂寞。

一家三口都是演員,武家麒看他的書、聽他的音樂,鈕方雨唱她的戲,吊她的嗓子,兒子武承泰看他想看的電視節目,像是「三人行」、「黃金特輯」及課外讀物,三人湊在一塊不是出門旅遊,就是找話題聊;像是朋友似的,這一家。

 

劉林.高幸枝

同進同出都是緣

 

夫妻同台演出夫妻或情侶是件自然而不尷尬的事,如果太太演先生的媽,高幸枝說:「不是滋味。」

劉林與高幸枝只差一歲,高幸枝最初演劉林的媽,是在靜江月製作的「古扇風雲」裏。那時高幸枝有些不願意,但是製作人向她說啦:「你是國立藝專畢業的,應該嘗試各類型的角色。」碰巧那時演員不多,高幸枝只好演了。

演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古扇風雲」之後,劉林又在林意製作,由陳明利主演的「慧娘」中演高幸枝的兒子。演完後,高幸枝認為雖然佔了先生的便宜,但是愈演愈不是滋味,當製作人要她再演劉林的媽時,都被她回絕了,送走了媽媽,即來了岳母、伯母,在戲裏劉林改口叫太太為岳母、伯母。那時,劉林與高幸枝才結婚五年。

說起兩人認識的那一段「緣」,高幸枝說只有兩個字「投緣」。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中影,那時高幸枝是中影演員,演過「蚵女」、「颱風」、「宜室宜家」等影片,有一天碰到演員高鳴帶著弟弟劉林到中影,碰著高幸枝,那是他們的初遇。

劉林那時是青果產銷委員會委員,家中父母反對兒子演戲,劉林趁爸爸出差時演了他的第一部閩南語戲,戲名是「思想枝」與游娟合作演出。

進了中視,劉林與高幸枝再次見面是在「人間萬象」裏,兩人搭檔演戲是從「鴛夢重溫」開始。

當時的男主角還不是劉林,只因為男主角不願演,電視公司找上劉林,也搓合了他倆的婚事。

結婚十一年,家有四個小孩,劉林、高幸枝各忙各的,回家後,各看各的書,劉林除了看書外,還喜歡種花。

一切都是「緣」,高幸枝與劉林從相識而後心心相印到結婚,兩人都認為是「緣」促成的。

 

張育安.周遊

七年之癢要來了

 

結婚六年,張育安說:「我的『七年之癢』快到了,現正計劃怎麼個『養』法。」

七年之「癢」,如何「癢」法,張育安解釋他的「癢」法。

「結婚多年來,我和周遊都忙著工作,直到如今,我才發現,她並非大家所說的女強人,她仍需要丈夫的關懷、照顧,我不能忽略她,她雖然是製作人,但是,是我的太太,而不是觀眾的太太。我必須付出關懷,隨時去關心她,那就是方法。」

「年入四十,正是一個女人到了所謂抓住青春尾巴的時候,先生適時的關切是重要的。」張育安為自己的疏忽覺得抱歉。

認識周遊,張育安伸出指頭算了算說:「很早了。當時,他還在台南新營讀高中時,周遊演「三八阿花」,正隨片登台,而後在新營公園拍戲,他是觀眾。

「三八阿花」,周遊演個肉彈角色,張育安看過這部片子,在公園拍戲時,張育安迷得很,一個早上都沒去上課,看白蘭柯俊雄、周遊如何演戲。

這只是認識周遊的開始,兩人正式面對面,卻是在張育安讀藝專晚上上課、白天在勞保局做事時,被人邀拍二十幾部廣告,周遊從廣告中對張育安有了印象,那時她正準備製作戲劇節目。正巧演員素珠的弟弟結婚,兩人都參加婚宴,透過劇務,周遊認識了張育安。

周遊認為張育安外型帥、演技也好,因此安排在她所製作的第一齣連續劇中當男主角,有意捧出這位新人。

周遊的好意可苦了張育安,張育安說:「我的國、台語都不靈光,要我講正確發音的國、台語,那時我真是下了番學習功夫。」那一齣戲,張育安記得是「三千金」,由陳慧美李芷麟藍琪合演。

「三千金」之後,張育安經常出現在周遊製作的節目裏,由相識相熟到相愛,兩人在民國六十五年結婚了。

結婚幾年,張育安感覺的是得到太太周遊的照顧,如今,則該是他照顧太太的時候了,這是張育安認為的夫妻相處之道。

張育安、周遊這一對夫妻,目前有兩個男孩。■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