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夫妻檔1050A.jpg 電視夫妻檔1050B.jpg 電視夫妻檔105001.jpg 電視夫妻檔105002.jpg  

⑴李勝理、吳小惠夫婦。

⑵曹復永和太太是師兄妹。

 

1982年11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0期 P118~P119)

明星特寫:

電視圈的夫妻檔〈完結篇〉

●文/可賀

 

李勝理、吳小惠

一見鍾情南北和

 

「她嫁給我,真是命苦」。中視閩南語連續劇製作人李勝理說他那可憐的太太吳小惠

為了製作連續劇,李勝理忙得把家當成旅館,放假天也不例外,因此他總認為是苦了太太吳小惠。

說起來真是「南北合」,李勝理說:「我是南部高雄縣人。」吳小惠說:「我出生於基隆。」這一南一北出生的人在中視碰了面,由一見鍾情而相戀,於民國六十九年結婚了。

曾演過許多台語片、國語片,吳小惠是位出色的童星,長大後在中視與林月雲劉林演出「愛之罪」,與劉林演「鐵劍情深」等戲,演戲時碰上了閩南語連續劇製作人靜江月的兒子李勝理,她認為,這個男孩子很實在,實事求是。而李勝理認為這個文靜又黠慧的小女孩不浮華、不做作,蘭心蕙質,因此認定了她,要娶她當自己的太太,為他料理他的家。在李勝理的苦苦追求下,吳小惠入了李家門,成了李家婦。

有個能幹的婆婆,吳小惠說:「這是我的福氣,婆婆不嘮叨,時常幫著我做事。」

有了個女兒,取名叫李咏蔚,吳小惠放棄演藝生活,放心地照顧女兒,把時間給了丈夫、婆婆,讓他們專心地為工作忙碌。作家事忙碌之餘,吳小惠一面看書,一面學國畫,給自己的生活添點靈性,把另一份感情托寄書與國畫中。

當李家的媳婦,吳小惠說:「我覺得可用『幸福』兩個字來說。丈夫愛、婆婆疼、女兒嬌,沒什麼可求的了。」

 

曹復永、萬興民

師兄師妹結連理

 

一家三口都是小生,曹復永萬興民,一個「男」小生,一個「女」小生,還有一個小「男」生的兒子曹國濱。

曹復永復興劇校的一期「小生」,比二期唱「小生」的師妹萬興民大八歲。萬興民十來歲大的時候分科時,由學校的安排當曹復永助教學戲,由師兄、助教一直到萬興民被學校保送進文化大學深造,曹復永才膽敢追她,做一對情侶。從跟曹復永學戲到讀大學,談戀愛到相知,他們相處共十三年,於六十五年雙雙踏上了地氈的那一端,他們結婚了。

同是唱小生,又在同一學校,兩人同行,萬興民說:「兩人同台唱戲的機會太少,能同台演的唯一一齣戲就是『雙沙河』,戲裏我與戴綺霞老師一組,他與程景祥老師一組,演對手戲,但是也只有一小段。」

「夫妻同台演出機會少,要想雙雙在台上較量較量功力,對嘴、討討俏、比比本事,那簡直不可能。」萬興民說:「台上沒法比高下,下了台嘛,對呀,下了台比比看,起碼曹復水不會生兒子,只好說:『小生怕怕』了。」

他們的家居生活跟普通家庭沒有什麼不同,很勤於練書法的曹復永寫了一手蒼勁的好毛筆字,萬興民說:「他不但字寫得好,文章也不錯,經常見他的文章被刊出。」

兩個人都屬於內向的,如果好朋友到他家,曹復永的笑話才一籮筐,一籮筐地搬出。兩人也都曾被邀請拍戲演電影,在以「家庭為重,無暇為由」之下拒絕了,曹復永、萬興民都認為只要把戲唱好就可以了,休閒時間是該自己運用,留給家裏,給孩子的。〈全文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