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說:「我沒吻過!」
▼朱寶意是幸運的女孩。

1985年9月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5期P106~P108)
半推半就‧緊張又羞澀
成龍獻上銀幕初吻
阿丙

成龍為「國際巨星」,應該是並不誇張的稱呼吧!因為他不但

在台、港兩地擁有相當的知名度,同時更聲名揚威東瀛,在日本

影迷的心目中,有著最崇高、不可超越的地位。
但是一位這樣國際知名的大明星,相信嗎?成龍在許多方面的「
經驗」,居然是相當「貧乏」的,比方說:他拍戲這麼多年,拍

片的數量實在不在少數,但是令人驚訝的是,直到最近,才第一

次在銀幕上出現吻的鏡頭。
    從未想到吻戲
「這可是我的銀幕『初吻』喲!」成龍說這話居然紅了臉呢!
乍聽這話,相信許多人不敢相信,但是仔細想想,會發現他並不
是胡亂說說的。
事實上成龍從影多年,拍了不少片子,但是一直走的是「動作路
線」,過去他以功夫喜劇見長,在銀幕上老扮演滑稽、逗趣的小

人物,表現都集中在花樣繁複的功夫上;近兩年他戲路轉向正直

、勇敢的執法人員,其表現更在高難度的動作上求新求變。
由於他的電影以動作為主,充滿陽剛之氣,一向不太注意女性演
員,更沒有和異性談情、戀愛的情節,即使偶有女性演員,也祇

是他耍寶、逗趣的對象而已。
因此拍戲那麼久,成龍居然沒有和任何女演員演過任何比較親密

的鏡頭。
「我想可能以前是根本沒想到這一點。」成龍自己分析:「最早
拍電影,注意力全放在動作及趣味的設計方面,而且我本身就不

是個浪漫的人,所以對這方面的戲比較不擅長。」
    「龍的心」要突破
直到最近,成龍真心誠意在電影技術、藝術各方面求突破、改進
,因此不但在動作方面不斷有驚人的進步,更在劇本的水準及內

容上要求嚴格,想要嘗試不同型態角色的演出。
就在最近,他先後在自己執導的「警察的故事」及和大師兄洪金
寶合作的「龍的心」,飾演和過去完全不同的角色,其中在「龍

」片中,更獻出了他的「銀幕初吻」。
在「龍的心」中,成龍和洪金寶飾演一對情感深厚的兄弟,洪金
寶本身演個智能不足的低能兒,在無意間捲入一件罪案中,而成

龍既是警察,除暴安良是他的職責,一方面又是洪金寶的弟弟,

手足情深,必須照顧低能哥哥,因此不惜涉身危險,出生入死。
除了精彩的打鬥,這次洪金寶更在情節安排上加入許多敘述兄弟
之情的感人細節,而讓他及成龍更在演技方面有所發揮,據說每

個人看了「龍」片,都被感動得又哭、又笑,深為成、洪的演技

所感。而嘉禾更有意以這部戲報名今年的金馬獎,由成、洪兩人

雙雙報名角逐「最佳男主角」項目呢!
而就在「龍」片中,洪金寶為了加強劇情,認為光是敘述他和成
龍之間的手足之情,以及正義和罪惡的拚鬥之外,整部戲「陽剛

性」太濃,因此特別在片中「破例」替成龍安排了一位「紅粉知

己」,增加了一些「愛情支線」的發展。
「愛情和友情、親情一樣,是人生的一部分,過去我們刻意避免
,並不是正確的。」洪金寶表示。
    聽到吻戲就臉紅
但是由於顧慮觀眾的印象,成龍的形象,在「龍」片中,成龍有
了女朋友,但是兩人之間的對手戲並不多,而且也沒特別親密戲

的演出,這個幸運的女孩,是由朱寶意演出。
「當洪導演找我演出這個角色時,我自己也嚇一跳,真沒想到到
香港不到三個月,居然和成龍、洪金寶這些以前我最崇拜的偶像

配戲了!」
朱寶意是今年四月才和嘉禾簽下基本演員的合約,然後立刻被安
排和香港最紅小生周潤發演出「奇緣」,她已經覺得自己的運氣

真不錯。
不料「奇緣」還沒殺青,又被洪金寶看中,拉她參加「龍的心」
的演出,和當今台、港最紅的巨星台作,她樂得都快暈過去,因

此雖然在「龍」片中戲分不是頂重,但她還是覺得很榮幸。
而原先對和成龍、洪金寶演戲,朱寶意是懾於二人的名氣,心有
點怕怕的,但等真正開始工作,卻發現兩位巨星那麼親切、幽默

,對她更是照顧有加,實在令她開心的要命。
「我參加那部戲的演出,被照顧的像個公主,他們一切打點齊全
,在片場洪導演、成龍又拼命講笑話,大家上下一團和氣,工作

就像娛樂,非常輕鬆。」
尤其令朱寶意驚訝的是:過去一直以為像成龍這樣大名氣的巨星
,應該有相當的「架子」,但等一接觸,才發現成龍有許多地方

居然相當的內向、孩子氣。
    吻得龍心砰砰跳
比方說:導演洪金寶安排她和成龍演些談情說愛的鏡頭,成龍居
然有點手足無措的羞澀,更絕的是,當洪導演叫他們「接吻」時

,成龍居然連連搖頭:
「不行,我沒吻過!」
此言一出,大家都嘩然,因為成龍雖然外型並非英俊、瀟灑,但
是在愛情方面卻「歷史輝煌」,現在居然說連吻都沒接過,豈不

是開玩笑?
但成龍一本正經的說:「我是說真的,我從沒在銀幕上和女演員
演過比拉手吏親密的戲。」
大家這才弄懂:原來他說「沒經驗」,指的是拍戲。
成龍很一本正經的向導演表示:叫他演這種戲,他很緊張呢!
但洪金寶卻很堅持:「戲發展到這種程度,接吻是很正常的。」
意思是非吻不可,這下成龍為尊重導演,於是祇好勉強一試,但
試了幾次,成龍還沒靠近朱寶意,就忍不住吃吃而笑,最後把洪

金寶給弄火了,大聲斥責:
「快別笑了!我不相信你私下真的連吻都沒接過;好好拍了!一
次就OK了!」
成龍挨了罵,忙走到一旁穩定一下情緒,然後再回來和朱寶意演
那場「吻戲」,這回,他真的沒敢再笑了,但是表情有點僵硬,

更叫朱寶意意外的是,當她和成龍湊近了,她耳中赫然聽到成龍

又急、又重的心跳聲:
「咚、咚的好大聲喲!」
朱寶意這才明白,成龍真的很緊張。「我沒想到成龍在這方面居
然是那麼的羞澀!」朱寶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