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鎮業1230A.jpg

湯鎮業1230B.jpg

湯鎮業1230C.jpg

湯鎮業1230D.jpg

湯鎮業123000.jpg

⓪(目錄頁)
①②這種笑容現在已不復多見了。
③戲路頗為寬廣。
④如今的笑容裏總有一絲無奈。
⑤想起翁美玲他不禁黯然神傷。
⑥為無線拍過許多古裝劇集。
⑺也和周丹薇合作過。
⑻「葫蘆奇兵」中和狄鶯演出對手戲。
⑼在「天龍八部」裡飾演段譽。
⑽和黃杏秀合作多次。

1986年05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0期 P58~P61)
明星熱線:
湯鎮業難逃桃花劫
●文/陳芸

本來在去年翁美玲自殺之後,湯鎮業便要來台灣散心度假的,因為「那件事」對他來說,有很大的影響,在香港,阿湯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注意,一點點風聲,都會被傳說他有了新女友了,所以他想到台灣避避風頭,沒想到台灣也有不少翁美玲的影迷,這下,他可不便公開露面了!於是只好「悄悄的來」、「悄悄的又回去了」!
到台灣拍戲的阿湯,是為了華視的八點檔新戲「葫蘆奇兵」,這部戲由「神仙公司」的張魁製作,他是男主角,女主角則有很多人,倪詩蓓狄鶯楊安立……,其中,由香港來的倪詩蓓被傳說是阿湯的新女友,對於此事,阿湯也很困擾。
「我在『那件事』(指阿翁自殺)之後,已沒有交女朋友的權利。」
香港方面早已傳說他與亞視的女星倪詩蓓過從甚密,某至一塊兒到台灣拍戲,正好公私兩便。
他說:「台灣方面也是這麼以為,我想可能是香港那邊傳來的消息,但也不確實。」
對於外傳的一大堆緋聞(倪詩蓓之前還有吳君如吳夏萍),阿湯心中作何感想:「我想我是有桃花劫吧?就算是我和我媽媽、妹妹上街,都會有一些無聊的傳聞,真奇怪。」
誰叫他在阿翁自殺的事件中,當了「負心漢」呢!「桃花命」也為他帶來不少煩惱。
湯鎮業和無線電視台的合約於今年二月份滿,三月份,他便到台北來拍「葫蘆奇兵」了。
他早就想出來發展,眼見一大堆男星均出外發展得很好,如劉德華梁朝偉等人,他也待不住了。他先和香港德寶公司簽了兩年約,一共拍四部戲,目前已生效了。不過他先接了「葫蘆奇兵」,須優先拍完「葫」片才行!
他是個晚到的港星,這兩年有不少港星來台灣拍電視劇,都發展得不錯,他在千挑萬選之下,也挑了這部戲。
「在戲中,我演一個特務,叫林天鹿,角色很好,我很喜歡。」
既然大老遠來了,為的就不僅僅只是「高額片酬」,而是為了拓展國內市場。他說:「如果我能一年來拍一部電視劇,而且成績很好,總比拍一大堆不怎樣的戲來得好!」
在香港無線電視台待了六年,阿湯是蠻受重視的,六年前一畢業就成了電視台極力栽培的小生,曾在「上海灘」中與周潤發共同演出,不過他仍然謙稱:「我演得不好,那部戲最紅的是發仔!」
去年,他一共拍了「好女當差」、「林沖」、「寶芝林」三部電視連續劇,還來台北拍了一部電影「大情人與小跟班」。
「其實,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賺錢才是最重要的。」阿湯在經歷過多次徘聞及感情事件的打擊之後,對婚姻看得很淡了。
他說:「我只想要娶一個平平凡凡的妻子,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好,我也不想找圈內人!」
經過連串的歷練之後,湯鎮業領悟了不少人生真諦,而就二十七歲的他而言,極力拓展自己的演藝事業,才是他現階段所應致力的標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