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籃球隊1230A.jpg

明星籃球隊1230B.jpg

明星籃球隊1230C.jpg

①明星籃球隊練球實況。
②樊日行的唐高宗。
③梁修身的唐太宗李世民。
④劉尚謙的咸豐皇帝。
⑤宗華的唐明皇。
⑥范鴻軒是華視的皇帝小生。

1986年05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0期 P87~P89)
明星熱線:
明星籃球隊裏皇帝多
●文/熊迺康

最近明星籃球隊喜事頻傳,鄭平君樊日行三天之內相繼升格做爸爸,教練洪濬哲更是逢人便誇:我們快成了「皇帝球隊」啦!
前一陣三台猛做大型豪華宮廷劇,皇帝需要量大增,梁修身成了唐朝的高宗、樊日行是那位使中視開天窗的病皇帝、劉尚謙是「慈禧外傳」的皇上,宗華是跟楊貴妃糾纏不清的多情皇帝,而早在三台大拍皇帝戲之前,范鴻軒早就成了華視的皇帝小生。
巧的是,這些嚐過君臨天下滋味的皇帝,全是明星籃球隊的健將,他們用練球來鍛鍊體魄,消除錄影的疲憊;別以為拍通宵戲以後,躺上床就能呼呼大睡,過度的勞累往往形成失眠,只有借助激烈的運動,沖個熱水澡,才能安然進入夢鄉。
皇帝小生梁修身表示,打球的時候,沒有任何壓力,球員們感情很好,像一家人似的,不管你在外頭受了多大委屈,大夥都是拍拍肩膀:「別說了!打球吧!」這種濃郁的友誼吸引了更多的隊友。
除了練球之外,彼此的鼓勵和提攜,往往造成力爭上游的原動力。日前拍「上錯天堂投錯胎」的孫情,出國前也是球隊的主力,中視紅小生寇世勳也是球隊老將,目前頗紅的製作人宗華、和逐漸竄起的中視演員樊日行、台視小生鄭君平等的表現,都是例子。
別以為這一群紅小生在一起很難纏,如果你見過他們練球的情況,真會嚇一跳,哪個是明星?全都是一條短褲,汗流浹背的光著膀子,頭髮溼得像水淋過似的,打起球來個個都是像拚命三郎。
「人家以為我們做演員的生活很糜爛,其實哪裏糜爛了?忙起來睡眠不夠,閒的時候讓你發慌,沒有運動或嗜好,日子多難過!」這是球員鄭君平說的。
每個月,明星籃球隊聚餐一次,有時在外面,有時在某個球員家裏,無論如何總免不了大快朵頤一番,再酒足飯飽的回去,這也是酣戰之外的一樂。偶爾,隊友潛水打魚,漁獲豐富之餘,少不了邀眾兄弟再大啖一陣。
瘋潛水、打魚、打球的哥兒們,練就驚人的默契,鄭君平、樊日行下一代的小小子,也趕在一塊兒向人間報到,看情形,隊長雲中岳不久便又可籌組一支「明星少年籃球隊」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