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劇集1099A.jpg

風雅劇集1099B.jpg

風雅劇集109901.jpg

風雅劇集109902.jpg

⑴陳琪(左)飾薛寶釵,李陸齡反串賈寶玉(中),趙咏馨飾林黛玉。
⑵李國修反串劉姥姥。

1983年10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9期 P56~P57)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風雅劇集》十月廿八日推出
「劉姥姥逛大觀園」

●文/夢非

華視「風雅劇集」籌備多時的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目前已正式展開錄製作業,該節目將錄製成四個單元,於十月二十八日起每周五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將分四個星期播完。
「紅樓夢」原定由李烈反串飾演賈寶玉,但是後來她參加八時檔連續劇「何處是兒家」的演出無法分身;製作單位當機立斷的改派李陸齡飾演賈寶玉。
李陸齡雖然是第一次演反串角色,但是,由於她有豐富的電視戲劇演出經驗,加上她出身梨園,有很好的國劇身段,所以,由她反串賈寶玉一角,製作單位認為是最適當的人選。
「紅樓夢」劇中的林黛玉一角,是由趙咏馨飾演。趙咏馨是從電影圈跨入電視圈的演員,因演出連續劇「玉女神笛」中的小公主表現不俗,而備受華視的重視,這次被製作單位圈定飾演林黛玉,預料將更能有發揮演技的機會。
劉姥姥是「紅樓夢」書中的重要人物,不論「紅樓夢」搬上銀幕或螢光幕,劉姥姥的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過去電影拍攝「紅樓夢」時,劉姥姥一角都被塑造成媒婆的姿態,飾演劉姥姥的人也一定都擁有一副胖嘟嘟的身材,華視這次製作「紅樓夢」,卻刻意找李國修來反串,李國修是華視的甘草演員,他的喜劇效果奇佳,由他來反串劉姥姥,將可增加全劇的喜劇氣氛。
華視的女演員當中,李麗鳳最適合飾演「紅樓夢」裏的王熙鳳了,李麗鳳以前在「華視劇展」中曾經演過一次王熙鳳,這次再度飾演王熙鳳,應該可以駕輕就熟。
此外,華視也排定陳琪飾演薛寶釵,王滿嬌飾演賈母,劉方英飾演史湘雲,陳季霞飾演鴛鴦。
紅樓夢」的四個單元,包括「劉姥姥逛大觀園」、「寶玉受笞」、「晴雯撕扇」及「黛玉葬花」,十月二十八日首先播出「劉姥姥逛大觀園」。■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