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嬌龍935E.jpg

女嬌龍935F.jpg

女嬌龍93508.jpg

女嬌龍93509.jpg

女嬌龍93510.jpg

女嬌龍93511.jpg

女嬌龍93512.jpg

女嬌龍93513.jpg

⑻鐵雲秋不辭艱難與歹徒力拼。
⑼忠厚戇直的方玉堂由龍劭華飾演。
⑽方玉堂一路協助鐵雲秋查訪真太子的下落。
⑾仇政扮演浪跡天涯的小鈴噹。
⑿鐵雲秋(司馬玉嬌飾)忠貞愛國。
⒀鐵雲秋為完成任務早把生死置之度外。

1980年09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5期 P62~P63)
彩色之頁:
《女嬌龍》
情節曲折
錄製嚴謹

●文/常言●圖/郭肇元

為了探訪真太子的下落,以完成母親臨終前的交代,鐵雲秋憑著她的勇敢與毅力,一路上與歹徒力拼。在方玉堂、小鈴鐺還有文秀嬌的協助下,鐵雲秋終於查出真太子的下落,「女嬌龍」在緊張的氣氛中仍不失輕鬆風趣的一面,是部難得一見的好戲。■

女嬌龍935A.jpg

女嬌龍935B.jpg

女嬌龍935C.jpg

女嬌龍935D.jpg

女嬌龍93501.jpg

女嬌龍93502.jpg

女嬌龍93503.jpg

女嬌龍93504.jpg

女嬌龍93505.jpg

女嬌龍93506.jpg

女嬌龍93507.jpg

⑴鐵雲秋(司馬玉嬌飾)是個勇敢、孝順的女子。
⑵刁滑的小鈴噹(仇政飾)喜歡扯謊。
⑶文秀嬌(王淑珍飾)心直口快常得罪人。
⑷憨直厚道的方玉堂(龍劭華飾)。
⑸「是你欺負我還是我欺負你?」兩人爭執半晌。
⑹龍劭華縐眉直嘆碰到了「女羅剎」!。
⑺文秀嬌、小鈴鐺協助鐵雲秋查訪真太子的下落。

1980年09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5期 P36~P39)
節目特寫:
台視晚間國語連續劇《女嬌龍》
眾主角傳奇性的邂逅

●文/常言●圖/郭肇元

在「女嬌龍」裏,方玉堂、小鈴鐺、文秀嬌都是些「性格派人物」,鐵雲秋是以何等「手段」使他們對她服服貼貼,而不顧及自身的安危,毅然參與尋訪真太子下落的行列?

河邊裸浴

「他們是被鐵雲秋的孝心、勇敢與堅強的毅力所感動的!」飾演鐵雲秋的司馬玉嬌笑著透露說。
提起這仇兒人是如何結識的?還有一段故事可說呢!
龍劭華笑謎謎地道出戲裏他和阿嬌初次相逢的地點:「哈,認識阿嬌是在『澡堂』裏,你說妙不妙。」由龍劭華飾演的方玉堂正在小溪裏洗澡,邊唱邊洗之際,卻見一女子被幾位鐵衛緊追不捨,忽兒被推倒在地,由水中躍起的龍劭華忙跑到石堆後躡手躡腳穿衣服,即時來個「英雄救美」。
龍劭華的幫忙卻未得司馬玉嬌的青睬,反埋怨他:「都是你多事,這檔的事由我自個兒來應付,少插手!」氣得龍劭華直跺腳。
結婚後十個月不曾在電視上露面的龍劭華,前陣子陸續拍了三部電影,都有吃重的表現,外型憨直的龍劭華把這功勞全都歸於太座:「太太有幫夫運嘛!說真格的,婚後我的星運愈來愈好呢。」這次他在「女嬌龍」裏扮演個憨厚得令人發噱的「傻大個」,人說「傻人有傻福」龍劭華卻反駁道:「艷福?哼,我看是碰到三個女羅剎了!」方才,他對司馬玉嬌「獻殷勤」,還被她還了個白眼罵他多管閒事呢。

見錢眼開

還沒瞧見人就聽到「叮噹」聲,「嗯,是小鈴噹來了!」司馬玉嬌透露,只見仇政的胸口掛了只叮噹,由她扮演小鈴噹這個角色,「小鈴噹刁滑極了,最初,我老是遭她的騙。」司馬玉嬌敲了敲仇政的小腦袋。
小鈴噹是個「見錢眼開」的傢伙!就因為她貪圖鐵衛的一錠銀子,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把司馬玉嬌「出賣」了。仇政為小鈴噹的身世生憐道:「因為小鈴噹從小到大,遇到的人都想欺侮她,所以才把世上每個人都當壞人看嘛!」鐵雲秋心胸寬大,被小鈴噹「耍」了,還不記前嫌的在小鈴噹挨別人揍時救了她。也因此小鈴噹的觀念改變了,死心塌地跟著鐵雲秋,幫她打聽、跑腿。
扮演小鈴噹的仇政,最近接演幾齣連續劇,都不改其淘氣本色,「這種角色總是在捉弄人,挺過癮的,不過我還真怕被定型呢!」「別怕被定型,兇女人的角色由你來演一定不賴。」老遭仇政欺負的龍劭華建議她說。

兩個巴掌

「小鈴噹比鐵雲秋更刁蠻,鐵雲秋只是嘴皮上罵罵我也就罷了,小鈴噹還會唆使人來打我!」而這位「打手」又是誰?
「這個人他曾欺侮過我,你幫我賞他兩巴掌!」小鈴噹在這「打手」的耳邊嘀咕,打手雖不認識方玉堂,但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就為這位朋友「出了口氣」。你道此打手是誰?可不是彪形大漢喲,定睛一看卻是個名為文秀嬌的纖瘦俠女,由新人王淑珍飾演。「不打不相識,我和龍劭華是這樣認識的。」王淑珍笑嘻嘻地說。
文秀嬌是個心直口快、口無遮攔的俠女,方玉堂遇上她可真沒轍。「三位姑娘可不好侍候哩!」想到以後四人要偕伴遍走天涯,龍劭華還真有些頭痛。
鐵雲秋為查訪真太子的下落,只憑著母親臨終前透露找位有「」字的俠客,而錯把文秀嬌當作「黑鷹」,來個半途劫囚車事件。「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黑鷹作案,我剛巧路過,就莫名其妙被人逮了去。」文秀嬌吐苦水,鐵雲秋不知實情竟把她誤認了。「和鐵雲秋碰面,那才絕,我們是在籠裏籠外碰面的。」

囚車中人

坐在囚車裏的王淑珍,形容車子像個雞籠子,「坐在籠子裏好難過,那些推囚車的人還直羨慕我哩!」王淑珍笑說那種滋味也唯有身歷其境的人才知道,「脖子上了伽釘死在那兒不能轉動,腳蹲坐得都發麻了,哦,還有,嘴巴也被布團給堵住。」由於文秀嬌愛罵人出了名,大家只好把這道「懸河」用布堵起來,「頭一回嘴裏塞著布,難過地叫人直想吐。」
文秀嬌苦坐囚車,良久才被鐵雲秋救了出來,雖然文秀嬌不是她想找的人,兩人卻因這場「誤會」而相識,文秀嬌為感謝她的搭救,講義氣的她決心幫鐵雲秋的忙,她還拍桌立誓說:「凡是有血性的人怎能看著奸人當道、誤國害民?大丈夫恩怨分明,如果半路反悔我就不是人!」

肝膽相照

新人王淑珍,曾參加過「盲女神龍」、「大野遊龍」的演出。「論演電視劇我真是生手,不過在歌廳演舞台劇我有五、六年經驗了。」王淑珍表示自己的戲路還蠻寬廣的,有潑辣、冷艷、悲劇、喜劇……,「不過文秀嬌這種個性的角色,我可是頭一回嘗試呢!」
儘管鐵雲秋、小鈴噹、方玉堂、文秀嬌,見面之初並不是很愉快,但率直坦誠的他們在誤會過後,彼此都能合作無間,共同為殲滅歹徒而努力。■

--------------------------------------------------------------
相關補充:

京華再現-戲曲你我他【女起解】(上)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 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