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9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55P18~P19)

專題報導:

瀟洒張翼英俊呂布


從董卓的餽金珠,使李肅說呂布,到白門樓的呂布授首,前後約有三、四星期呂布的重戲。

這段戲是邵氏名打仔張翼首次在電視劇中飾演的戲。的確是出了名的演員,張翼的表現特出,真是可圈可點。

本來,呂布便是個造型奇特的典型,他的武功數第一,長得英俊瀟洒也第一,而他那出名的暴躁和張飛不相上下。

在「武聖關公」連續劇中,他不僅塑出這些重點,還塑出他的敏感易受別人挑撥的激動,但他也不很記仇,是個馬虎莽撞的人。幸好他有貂蟬,所以顯得多情;他有陳宮,所以幾成一番事業。

這些表現,對張翼來說是駕輕就熟。他本身武功好,演武戲不吃力,他的兩道怒眉一豎,誰人的暴躁比得上這位翩翩公子?

「也許是我的輪廓比較深,所以上鏡頭也吃香些。」他的一舉一動都叫人覺得豪爽、而不造作。

「很多人以為我是混血兒。」他抬高了身子,舉起了右手。「其實,我才是完完全全的中國血統。」

他笑得好得意,怪不得他會叫千千萬萬的女孩子著迷,他的個性就夠叫人喜愛的了。

張翼也許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但他在認真演戲也是真的。這一陣子,為了詞多,他天天晚上開夜車,比小學時背書更用功。幾個同臺的演員猛誇他。

「哈哈!我背臺辭,正好接上看棒球賽,一舉兩得,何樂不為!」他說得好自然,沒有絲毫誇大的意思。

其實,整個拍「武聖關公」的演員都稱得上是棒球迷,這陣子,只要排戲或錄影的時間碰上棒球賽,那就只好順延了。沒有別的,什麼都等打完再說。

幾個星期下來,瘦瘦的張翼沒有累倒,反而像是胖了一點。

「是嘛!是真的胖了!反正演戲嘛!只要背臺詞按時間到公司,一切有導演,武術指導,不花腦筋,自然就胖了。」

對了,他演的呂布是武生,我特意問了武術指導──張鵬,他對呂布在武打上的戲是無話可說,因為張翼出身平劇,又演了幾十部武打片,這麼鼎鼎大名的武仔演武戲,那還有什麼話說。

到中視一個月,張翼覺得最大的收穫是他交了很多朋友。

「他們都對我很好,知道我對電視一竅不通,就一步步的教我,讓我了解一切,這個月,我是頂受照顧的人。」他很誠懇的說。張翼的人緣好,不只對女孩子。他是廣東人,卻有北方男兒的豪爽,他的坦白、直爽,都是讓他得到最多照顧的理由。

演呂布的戲,張翼有沒有什麼感想。「拍電視和電影一樣,都要求身入其境,把感情融合在戲裏,演呂布,我也揣摩呂布的舉止行為。在呂布的出現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戲貂蟬,鳳儀亭的一幕,還有呂布射戟轅門,和最後的白門樓殞命。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我是演員,我便儘力的把我的戲演好。」

張翼很絕,他不願肯定自己演得好壞。「我演得如何,那就要讓觀眾來批評了。」

紫茵演對手戲,張翼覺得怎麼樣?紫茵演貂蟬,一個由不幸被賣身的女子到一位將軍夫人。紫茵的表現不俗。

「她演得很好,這次的演員演技都很棒,我很喜歡他們!」他把喜愛的程度,都流露在他的眼神裏,張翼真是個不懂偽飾自己的人。他的愛恨絲毫不假。

幾個星期的戲,暫時也告一段落,張翼愛上了電視劇。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再回到中視,再和這裏的每一個人合作。」張翼到底是個硬底子,「武聖關公」的戲還沒完,就有人來接洽請去拍電影。不過,想起了他和電視的這一碰觸已成了不了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