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燕G182A.jpg

劉夢燕G182B.jpg

劉夢燕G182C.jpg

劉夢燕G18202.jpg

⑴劉夢燕是個千面女郎。
⑵抓著龍隆,大談男女平等問題。
⑶這會兒又在思索什麼?
⑷喜歡著輕便服飾。
 
1979年10月0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82期 P136~P138)
螢光幕後:
劉夢燕不要做弱者女人
●文/黃朴
 
每次看到劉夢燕,感受都不一樣。
她很可能在這一刻穿著T恤和牛仔褲;而一轉眼之間又換了條紋襯衫和短褲,更妙的是髮型也由短髮變成了披肩的長髮。
說劉夢燕很帥,言之成理;說她冷艷,更不成問題;……總之,劉夢燕就像她的性格一樣,似夢似幻,是個千面女郎。
 
個性獨立
擁護女權
 
有一陣子,她曾神經兮兮的對友人透露:「喂,我最近老覺得男人都好可怕!」然後她又會和朋友大辯為何必須「男主外,女主內」?對於男女相處時,相互間的地位問題,似乎是劉夢燕最關懷的了。
「我從來就不相信一個女人沒辦法獨立生活。」劉夢燕很感慨:「為什麼以前的社會是『母系社會』因為女人很少,所以女人受到了敬重,而以母性為家族的中心!」沒想到時代的變遷,竟然造成女多於男,並且因為先天體質上的緣故,女人遂成為被保護的對象了。
乍聽之下,你會以為劉夢燕是「婦女解放運動者」,其實不然。
 
爭取平等
博古通今
 
劉夢燕祇是認為男女之間應是公平對待罷了。「可是今日的社會,似乎仍把女人侷限在弱者的一力,由女人來承擔對先生的不安全感!」為什麼?劉夢燕又在發問咧!
「我曾在雜誌上看到緬甸邊界的土著,有一種『長頸美人』,就是把女嬰的頸子,從小就用圈圈撐著,隨著歲月的增長漸次加寬圈圈。吃飯也祇能仰著頭,從吸管中吸吸水質的營養物。『長頸美人』,各位閉著雙眼想想著,不正常的長頸女人漂亮嗎?」
因此,劉夢燕的結論是「那是雄性佔有慾在作祟罷了!」
她又舉出一個例子:「在非洲海外有一種魚,總是二、三十隻組成一個團體,而這團體內祇有一隻是雄性的,其他二十幾隻全是雌性的魚,這些母魚以雄魚的行動馬首是瞻。萬一雄魚被捕或死亡後,在母魚群中。很自然的會有一隻母魚變性成雄魚續繼領導這個團體。很奇怪,每次都祇產生出一隻雄魚!」
難道大自然對於雄性有特別的恩賜嗎?劉夢燕惘然了──就像對自己的愛情一樣!
 
選擇對象
堅持原則
 
交男朋友,她很執著,所爭的原則也就是男人不可以站在女人的上頭,因此劉夢燕總希望找到一個成熟、溫文雅儒的男士來傾心交談。「成熟的男士懂得如何對女士尊重,舉止也不會太輕浮嘛!」因之劉夢燕又開始她另一段情感歸宿的選擇了。
不,在作此項選擇之前,她先要到新大陸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奇怪!手續正在趕辦當中。
翻開自己的命相書,算算自己的紫薇斗數,在一切還沒有成為事實以前,劉夢燕會繼續當她的千面女郎!一會兒T恤牛仔褲,待會兒洋裝禮服;生活是一連串為自己努力的結晶,何苦太強求?不過一些原則,劉夢燕還是會堅持到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夢燕 龍隆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