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琥1176A.jpg 李玉琥1176B.jpg  

⑴李玉琥要從話劇中磨演技。

 

1985年04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6期 P120~P121)

明星特寫:

李玉琥最近籌組中華漢聲劇團

●文/伍中梅

 

中視小生李玉琥最近籌組了「中華漢聲劇團」,並將在這個月正式公演,這是繼演技派演員劉明之後,第二位自組話劇團的演員。

李玉琥面對著這個自己催生的劇團,欣奮地表示:多年的理想終於實現了。

在演員生涯中,李玉琥一直抱持著理想,他並不以專志於一名台前的演出者而自許,一心努力於更高的突破。

「以前,我認為要自己搞個劇團簡直是不可能,那是件很龐大的工作,可望而不可及,可是,前年受到劉姐〈劉明〉的啟示,我想:她能,為什麼我不能呢?」就這樣,李玉琥下了很大的決心催生了「中華漢聲劇團」。

肩負著振興舞台劇的使命,「中華漢聲劇團」以演好戲自許,目前,他們正在排演抗戰名著「藍與黑」,演員幾乎網羅了現在電視圈內的老、少兩代精英。

「由前輩來帶領新人,我想是舞台劇恢復光彩的好法子。」李玉琥說。

最近幾年,李玉琥已很少在螢光幕前演出,他將事業重心放在建築業,也一直經營得不錯。

但近一、兩年建築業的光景已不如從前,他要適時地開創一條新的路子,劇團的誕生,就是在這個節骨眼上所做的決定:「如果我一直忙於生意,恐怕劇團也不會那麼快就成形了。」

為了這個劇團,李玉琥向劉明討教了不少經驗,也因此在籌劃的過程中省了不少麻煩,由於李玉琥在圈內的人緣很好,他的構想,隨即獲得演員們的響應與支持。

李玉琥今年初剛結婚,婚後劇團又順利誕生,可謂是雙喜臨門,李玉琥說:另一半的鼓勵,也是支持他,不斷努力為舞台劇奉獻的精神支柱。

李玉琥自認是個凡事比較謹慎的人,和太太相交七、八年才結婚,證期了他的決心和信心,他要將這份用心印證在劇團上,以相同努力不懈的精神,把劇團維持下去,不負眾望。

李玉琥認為,國內劇團愈多,愈能刺激的成長,而演員們在電視、電影之外,也多了一種琢磨演技、表現演技的方式。

「舞台劇和電視、電影不同,它非得靠演員的真功夫才能演得好,我想,舞台劇對一名演員的自我訓練,也是很好的!」

由於劇團公演在即,李玉琥更是無暇演電視劇了,他說,現在的演員都比較挑剔,沒有真正足以發揮的角色,都不太喜歡輕易接戲,他就是這種人。

這也就是說,今後如果觀眾要看李玉琥的表演,到劇院中尋找應該要比在電視上等待,來得容易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玉琥 中華漢聲劇團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